儿子的经典总结

祥瑞

<h3> <font color="#b04fbb">经典之“扑面而来的金钱气息。”</font></h3><h3> 大年三十晚上,在网上抢了一套羽西灵芝系列,今天货到。打开包装,大大小小七八瓶,红彤彤的,漂亮极了。</h3><h3> 儿子扫了一眼,问:“什么牌子?”</h3><h3> 我:“羽西。”</h3><h3> 儿子:“不知道,没听过。”</h3><h3> 他爸:“靳羽西。”</h3><h3> 我:“国产品牌。”</h3><h3> 儿子:“有点红腰子的感觉。”</h3><h3> 我:“红腰子是啥?”</h3><h3> 他爸:“就是没去血的腰子。”</h3><h3> 儿子:“SK-II”</h3><h3> 我:“这个品牌是最好的化妆品吗?年前好多人朋友圈晒这个。</h3><h3> 儿子:“日本三大水之一。”</h3><h3> “挺贵吧?”</h3><h3> “嗯。”</h3><h3> “那我目前的皮肤情况用一套以后会有什么效果?”我把脸稍稍往前探了一下。</h3><h3> 儿子看看,笑着说:“扑面而来的金钱气息!”</h3><h3> “哈哈,哈哈,哈哈……”</h3> <h3> <font color="#b04fbb">  经典之“双重标准”</font></h3><h3> 一天,跟儿子聊天,我义愤填膺地历数了众多事例,亲戚的,同事的……说着说着就激动起来,“这事要是放在我身上,我就不会这样做,想都不会这么想!这些人怎么都不会反思呢?议论别人的时候,是非曲直头头是道,怎么一到自己身上就全不按规矩了呢?”</h3><h3> 儿子一直没说话,听我说完了,只轻声一句:“嗯,双重标准!”</h3><h3> 我愣住了!</h3><h3> 感觉刚才我家庭妇女一通唠叨,激动得好像要撸胳膊挽袖子上战场一般,而在儿子这里只慢条斯理地四个字“双重标准”。唉,不知道是儿子逐渐成熟,还是我老了?</h3><h3><br></h3> <h3><font color="#b04fbb"> 经典之"不用看"</font></h3><h3> 儿子上晚自习,晚上九点下课,我开车去接。</h3><h3> 小区里,一到晚上,车停得满满当当。今天又下着雨,让我这新手有些怵头。</h3><h3> 小区一边的小路本来就不宽,停了一排车就更窄了。这时,在拐弯的地方有一辆白色的轿车停下了。唉,正好别住了我。车上下来一位中年男士,说帮我看着,让我开过去,说话很温和。其实我不愿意让别人指挥我,那样会让我紧张,如果我自己慢慢来,应该也是没问题的。不过,看人家挨着雨淋还帮我,也不好拒绝这份热情,听着吧!</h3><h3> “走!”</h3><h3> “再走!”他说话很慢。</h3><h3> “打轮!”</h3><h3> “唉,碰-上-了!”最后这三个字也是慢条斯理。</h3><h3> 我感觉很没面子,也很不好意思,赶忙说:“哎呀,碰哪了?”</h3><h3> “没事,走吧!”</h3><h3> 到学校,接上儿子,回来的路上跟他说了这个经过,最后,我有点埋怨地说:“谁让他给看着!”</h3><h3> 儿子说:“就是,不用看我们也碰得上!”</h3><h3> 哈哈!这个臭儿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