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年味、赏年俗、知家风。——————刘佳

乐哈哈20132013

<h3>春节当然要贴春联啦,今年不同于往年,今年我家的春联是我写的! 这个大大的‘福’字是我写的楷书。</h3> <h3>这幅对联我写的是行书。我学行书一年多,时间不长,写的还不好。妈妈说其中练过的字‘平、福、和’等写得还不错,付出了才会有收获!</h3> <h3>我还去东海缤纷天地参加了写春联的活动呢,瞧! 我多投入!</h3> <h3>有阿姨买走了我写的春联,我非常开心!</h3> <h3>尊老爱幼是我家的家风,春节期间,外婆过生日,我负责切蛋糕🍰,给长辈分蛋糕,以表孝心!</h3> <h3>爸爸妈妈总是教育我要热爱劳动,要自食其力。早餐我会给家人煮水饺、下面条。这是我在给全家做芒果糯米饭。</h3> <h3>这是我做好的芒果糯米饭,漂亮吗?</h3> <h3>春节期间我负责晒衣服和迭衣服。</h3> <h3>我用纸盒做了一个迭衣神器,迭衣服很快。爸爸妈妈夸奖我很有创意,真能干!</h3> <h3>我还负责洗碗 ,我上幼儿园时就会洗碗啦!</h3> <h3>我很羡慕有些同学回老家过年,可以放鞭炮,我们在深圳不可以。今年年三十吃团年饭时,我们的心情都不太好,特别是外婆,因为去年吃团年饭时外公还和我们在一起,可是今年外公不在,他离开了我们。</h3><h3><br></h3> <h3>假期我们去了清迈,放飞心情。这是我在塔佩门喂鸽子。</h3> <h3>参观契迪龙寺。</h3><h3><br></h3> <h3>参观清莱的白庙,蓝天下的白色建筑,闪闪发亮,太美了!</h3> <h3>这就是我的春节, 我高兴,因为我们去了泰国;我伤心,因为外公离开了我们。</h3>

春联

春节

外公

团年饭

糯米饭

我们

家风

洗碗

行书

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