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听雪

听♪海

<h3>文字:肖瑛</h3><h3>诵读:听♪海<br></h3> <h3>  下雪了,我漫步瘦西湖畔,欲通过听雪感受别样的瘦西湖,瘦西湖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雪中的瘦西湖银装素裹,像是一座粉妆玉砌的宫殿。</h3> <h3>  扬州的瘦西湖犹如我家的后花园,步行5分钟便可从西门进入,通过二十四桥左拐沿路来到静心书屋,书屋里没有一位游客,安静惬意。</h3> <h3>  我静静的坐在瘦西湖静心书屋,听那雪飘下来的声音,那声音忽大忽小,忽远忽近,如优美的音乐直击心房,我闭上双眸静静的聆听,静静的享受这大自然带来的美妙音符。</h3> <h3>  听雪,听那雪轻敲窗户时,似乎感觉到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似的扑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调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飞向一旁。</h3> <h3>  听雪,听那雪声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时,似乎感觉到先是晶莹剔透的小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是大朵大朵的雪花,鹅毛般的随风飞扬。 </h3> <h3>  听雪,漫于这雪的世界,心已温和,孤独远离。伸出我的手掌,采几束雪花,晶莹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掌心流逝,飞扬思绪如同这雪花凝成我的思念,孩童时在雪地里戏耍,打雪仗,堆雪人,与爱人朋友在雪地滑雪…… </h3> <h3>  弹指一挥间,流年不复返。窗外的雪花还在飘着,只有我依旧如此,静静的聆听,静静的享受雪花落在瘦西湖美妙的音乐,品味着雪花的芬芳。</h3> <h3>  瘦西湖听雪,感受到雪花落在柳枝上,垂着的柳枝好像一根根银条,被白雪点缀的五亭桥、白塔、小金山等景点,更有别具一格的风味! </h3> <h3>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一年四季的瘦西湖都是那么美不胜收,我爱扬州,更爱扬州瘦西湖!(于2019.1.29.14:45)<br></h3> <h3>作者:肖瑛,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全悦联盟宣传部部长,全悦联盟培训审核部副部长,中华文华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扬州指导基地主任,全民悦读扬州阅读会主席,江苏省朗诵协会扬州分会副会长,紫金山朗诵团副团长,热爱生活,热爱诗歌,愿意用文字和声音做大爱公益使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