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写出了50w+的文章

燕千寻

<h3>闺蜜几年前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摄影,我便义不容辞的当上了御用模特。</h3><h3>随着闺蜜摄影技巧的提高,她决定正式推出自己的摄影工作室。</h3><h3>拍的多了我也得了些经验,闺蜜便让我写一些照相技巧用于宣传。她那么和气而且近情近理,我也不便过于推辞。</h3><h3>可是写什么呢,我也很想知道啊。</h3><h3>后来想想反正大家都是外行,还不如大胆放野写,我只管胡说八道。</h3><h3>至于有没有用,我概不负责。倘若有人实在看不过眼,非要约架,我便先用电眼迷死几个挑衅的。</h3> <h3>终于下定决心开写,内容嘛,那就絮叨一下我拍照的一些经验,再分享点平时的偷懒总结吧。这不是很逻辑,就这么写。 写完后,点了美篇的投稿,然后放心的去睡觉。 结果一觉醒来,居然是好几万的浏览量。除了美篇给我文章加精了,原来天天快报,还有其他网络媒体也转载了我的文章! 没过多久浏览量竟然突破十万,得瑟的我在家跳起刚学的肚皮舞。 开心过后却又犯糊涂,这可是我第一次公开投稿,怎么会成爆款文。莫名其妙啊,不大像回事儿。<br></h3> <h3>我就开始琢磨,我的文章为什么会深得人心呢! 于是上网谷歌各类爆款文。每篇都还细细揣摩,约莫看出点门道。 阅读转发量高的文章我看有两种: 一种是能引起读者情感共鸣的文章。 比如:八卦,热点,鸡汤 也是哦,爱八卦、听故事是人类的天性嘛。 这类八卦故事一般都能让读者分个党派、站个队。几路人马勾心斗角,挑鼻子弄眼 ,最好让大家输急了眼而互相对骂。 文章无须层次是否清楚,但求骂声震耳,让人听得通透舒畅。 像我这样即不会吵架又不会骂人的怂人,读后都能有任督二脉被瞬间打通的畅快感,自然阅读转发量节节高。 我的文章自然不属于这类,因为我缺了驰骋江湖而不败的吵架绝技。<br></h3> <h3>另外一种是有趣又有用的干货文章。我更喜欢这类文章,不光有趣还能得些知识。 写作嘛,在我看来就是把平时的见识,转化成一种深度的思考。 这类文章通常会用俏皮、活泼的文字,提供一些多角度看问题方式;偶尔还会带来颠覆常识的观点,让人有所启发。 我特欣赏那种剑走偏峰,一本正经得胡说八道。 所以自己写作的时候,会思考文风如何带着些野趣,表达简洁生动的经验。<br></h3> <h3>我觉得面向大众的文章,不应太阳春白雪。面向大众就是为了触达所有人,所以要提升文章的可读性。 为了提升文章的易读易记性,建议遵循如下几条: 1. 文章可读性,不要超过初中毕业的阅读水平。 2. 尽量多用短句,拆分长句。</h3><h3>3. 杜绝使用专用词汇。 在写作过程中,深刻体会到把文章写得让人看不懂,一点也不难。 深入浅出,让文章可读性不超过初中毕业阅读水平,才真的是难。<br></h3> <h3>最后说说我写作的骨架,主要分三部分:</h3><h3>日常的思考即内容(占5成),加上必要的写作学习即文风(占3成),最后控制文章的可读性(占2成)。</h3><h3><br></h3><h3>葵花宝典都给你了,还等什么,开始行动写出你的爆款文吧。</h3><h3><br></h3><h3><br></h3><h3>封面图片、文字: 燕千寻</h3><h3>封面摄影: Kiki</h3><h3>文中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