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住风又起·小学生游行】

<h1><b>导致人们痛苦的原因常常很复杂。<br></b><b>人们不敢去做,<br></b><b>并不一定因为承受不了失败后的生活,<br></b><b>而是害怕“失败了”带来的痛苦感受。<br></b><b>你越在意一个人,<br></b><b>越热爱一项事业,<br></b><b>“失败了”带给你的痛苦越沉重。<br></b><b>一次受伤所带来的痛苦是具体的。<br></b><b>主动迎接它,<br></b><b>人会明确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br></b><b>甚至能从中获得经验。<br></b><b>经历这些痛苦,<br></b><b>才能进入更坚韧更好的良性循环。<br></b><b>因为害怕而先拒绝世界的痛苦则是另一种。<br></b><b>你一边后悔,一边害怕。<br></b><b>这样的痛苦更长久,<br></b><b>更具破坏性。<br></b><b>你被动地被它钳制住,<br></b><b>只要你不去触碰它,<br></b><b>它就永远存在。<br></b><b>去追求,并经历痛苦,这本身就是对痛苦的解决。<br></b><b>不管你最后有没有成功,<br></b><b>回头想想这些波折,就好像捻着一串佛珠。<br></b><b>按宗教故事来讲,每颗珠子都代表着不少痛苦,<br></b><b>把痛苦变成榆木珠子,<br></b><b>捻起来就轻松多了。</b></h1> <p><b style="font-size: 20px;">这样看你,</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用所有眼睛和所有距离,</b></p><p><b style="font-size: 20px;">就像风住风又起。(冯唐)</b></p> <h1><b>今天天气相对来说比较风和日丽,但是不戴帽子只要走出了院子,发型便会在风中凌乱。头可断,发型不能乱!风小的时候赶紧抓拍,<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起风的时候我就用手捂住头发,结果:A面根本看不过去,B面与C面仅此而已。</span></b></h1> <h1><b>读过很多亦舒的言情小说,讲的是女人怎样面对生活,尤其是怎样面对男人。像一见钟情、闪婚这种最近几年才流行的现象,很早前亦舒在《圆舞》中就写过:“如果一男一女在长途飞机中相遇,待下飞机的时候,已经可以结婚。婚姻根本就是这么一回事。”<br></b><b>关于离婚的女人,《玫瑰的故事》中,有过婚史的苏更生坚定地对表示原谅自己的新男友反问:“我有何事要你原谅?”<br></b><b>这句话,真是亦舒女郎们最大的法宝。我做的一切我都承受后果,跟你有什么关系呢?<br></b><b>我们对于女性在婚姻市场上待价而沽所发出的不满,早就被她指出。亦舒也在《独身》中对“剩女”表达尊重:“独身有什么不好?喜欢的话,整个月吃鱼子酱喝香槟酒当饭。拖男带女的人,做得到吗?”<br></b><b>因为提出这些观点,亦舒的小说,成为一群年轻新潮的女孩的圣经。<br></b><b>亦舒提供了最合情合理的面对城市生活的工具:小人物的体面、小人物的烦恼、还有小人物的生存办法。<br></b><b>假使有人说他爱我,我并不会多一丝欢欣,除非他的爱可以折现。<br></b><b>假使有人说他恨我,我不会担心,太阳明日还是照样升起来。《喜宝》<br></b><b>亦舒住在香港,爱读鲁迅,喜欢写短的有节奏的句子。她刻薄地把现实生活描写得好看。<br></b><b>亦舒并不提供琼瑶型的梦幻和安慰,而是一直在传达一种信息:别做梦、别胡闹,了解世界运行的规律,克服它,并承担后果。<br></b><b>亦舒不是在提倡拜金,她只是清醒地给现代现代女性讲明道理:改变阶级要付出巨大的牺牲,如果你没有先天优势,就要靠等价交换。付出你能付出的努力,哪怕这违背“姿态好看”这个戒律。<br></b><b>“我的归宿就是我的健康与才干,一个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他自己,能够为他扬眉吐气的也是他自己,我要什么归宿?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归宿。”《胭脂》</b></h1> <h1><b>“我爱你”的其他表达方式:<br></b><b>周星驰:我养你啊!<br></b><b>苏轼:不思量,自难忘。<br></b><b>黄伟文:余生请你指教。<br></b><b>王家卫:那一刻,我很暖。<br></b><b>夏目漱石:今晚月色真美。<br></b><b>张学友:很想带你去吹吹风。<br></b><b>玛格丽特:我在床上,饭在锅里。<br></b><b>范仲淹: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br></b><b>李白: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br></b><b>张爱玲: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br></b><b>钱武肃王: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br></b><b>方文山: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br></b><b>刀郎:自你离开以后,从此就丢了温柔。<br></b><b>元稹: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br></b><b>张国荣:就让我陪你唱一辈子戏,不行吗?<br></b><b>王小波:你好哇,李银河,见到你真高兴。<br></b><b>李之仪: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br></b><b>柳永: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br></b><b>林夕:你是我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br></b><b>李商隐: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br></b><b>仓央嘉措: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br></b><b>冯唐: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br></b><b>纳兰性德: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br></b><b>鲁迅:我爱子君,仗着她逃出这寂静和空虚。<br></b><b>卓别林:我可以选择让你看见,也可以选择坚持不让你看见。<br></b><b>李宗盛: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br></b><b>顾城: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br></b><b>沈从文: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b></h1> <h1><b>冰心说,玫瑰花的刺儿, 是攀摘的人的嗔恨, 是她自己的慰乐。&nbsp;<br></b><b>敏感的人活着就要承受双倍的苦,<br></b><b>在一丁点儿零星的幸福和痛苦面前,<br></b><b>总是慌了阵脚。<br></b><b>为什么会这样?<br></b><b>因为她从来没有过同行的人。<br></b><b>每个人都有很多的负面情绪,<br></b><b>如果可以一瞬间让你忘却烦恼。<br></b><b>这是不是一种布施?<br></b><b>人在船上,船在水上,<br></b><b>水在无尽上,<br></b><b>无尽在哪儿,<br></b><b>无尽在我刹那生灭的悲喜上。<br></b><b>有多少人,<br></b><b>一帆风顺的时候,是个修行人;<br></b><b>遇到挫折的时候,又变回普通人。<br></b><b>爱则生怖,争吵是在乎,<br></b><b>哪有用心爱的人不患得患失。<br></b><b>哪有那么多的恰到好处,<br></b><b>还不是彼此仔细斟酌着力度,<br></b><b>我不骄纵你,<br></b><b>也不能怠慢你。<br></b><b>跟你绝配的爱人,并不是天然产生的。<br></b><b>你能一见钟情的,并不代表会相处融洽。<br></b><b>相处融洽的,不一定会忠心耿耿。<br></b><b>真正绝配的爱人,其实都靠打磨。<br></b><b>你改一点,他改一点,<br></b><b>虽然大家都失去点自我,<br></b><b>却可以成为最默契的一对。<br></b><b>相爱和相处是两回事。<br></b><b>相爱是吸引,<br></b><b>而相处是为对方而改变或者是彼此包容。<br></b><b>留下的会越来越少,剩下的也越来越重要,<br></b><b>你见过天地,见过众生,现在开始去见自己。</b></h1> <h1><b>小学生游行,<br></b><b>他们不想一周只上四天课,<br></b><b>而且都是半天。<br></b><b>他们想上5天课。</b></h1> <h1><b>爱你的人,生怕给你的不够;<br></b><b>不爱你的人,就怕你要求的太多。<br></b><b>要是没有离别和重逢 ,<br></b><b>要是不敢承担欢愉和悲痛 ,<br></b><b>灵魂还有什么意义 ,<br></b><b>还叫什么人生。<br></b><b>你说等我,我就来了,不远万里;<br></b><b>我说陪你,你就没走,不问别离。<br></b><b>愿每一颗流浪的心,<br></b><b>在每一盏灯光下,<br></b><b>都会得到永远的归宿。<br></b><b>让我做个宁静的梦吧,<br></b><b>不要醒,<br></b><b>那条很短很短的街,<br></b><b>我已经走了很长很长的岁月。<br></b><b>真实的生活是,<br></b><b>认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内的事情。<br></b><b>不索取目前与你无关的爱与远景。<br></b><b>不纠缠于多余情绪和评断。<br></b><b>不妄想,<br></b><b>不在其中自我沉醉。<br></b><b>不伤害,<br></b><b>不与自己和他人为敌。<br></b><b>不表演,<br></b><b>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br></b><b>每天醒来时,<br></b><b>给自己定个目标,<br></b><b>我今天一定要比昨天好。</b></h1> <h1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color: rgb(104, 49, 0); caret-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webkit-text-size-adjust: 100%; font-size: 0.4rem !important; line-height: 1.5em !important;"><b><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font-size: 0.4rem !important; line-height: 1.5em !important;">文字:暖&nbsp;,</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font-size: 20px; line-height: 1.5em !important;"><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font-size: 0.4rem !important; line-height: 1.5em !important;">暖:长春市人。一个爱穿旗袍喇叭裤高跟鞋,</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font-size: 0.4rem !important; line-height: 1.5em !important;">爱码字儿的,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span></span></b></h1><h3><br class="Apple-interchange-newline"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