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根儿下的那个午后,幸福得无比寻常。。。

秋月。。。

<h3></h3><h1>时光匆匆,倏忽一年,竟然又新年了,想起小时候穿着母亲亲手缝制的花衣裳,拿着爸爸做的仅能放着一小根红蜡烛的小灯笼,嘟着嘴拉着长音在院子里追赶小朋友时的情景,儿时,真好。可是时间,真的一晃就没,没谁阻挡得住。<br>时间予我们,幼年时是每个新年时的礼物;青年时是朝气蓬勃的美好记忆;中年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打拼;老年呢,老年时是经历过这些年后想起来依旧历历在目的回忆吧。其实说到底,过年大底都是孩子们的热闹,当然做长辈的,这个过年的过程一样也得走。进入腊月二十三小年了,我就也同大多数人家一样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没完没了的忙碌着,不用扫棚,墙是是一定要擦的,然后是房子里犄角旮旯每一处的灰尘,一定要尽心尽力的收拾一次,还有包饺子、包饺子、包饺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北方的年,包饺子是必须的功课,为了过年的几天里能及时有饺子吃,大多人家会多包点冻起来,忙年嘛。</h1> <h1>除了收拾,最主要的还是要陪着母亲买年货,因了平时回家我也总是在买家里的必须品,于是说了几回了,母亲总说该买的你都买了,其实不缺什么的,但是要过年了嘛,总要出门溜达溜达。离家不远就有大润发超市,和母亲一边走着、一边聊着,说父亲的身体、说记着一会回来要给父亲买一些药、说这个年怎么过、说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还要买什么、说八十多岁的父亲身体每况愈下、还说年三十的年夜饭父亲说了一定他来做,母亲说他说做就他做吧,需要什么食材我们备齐就是,母亲总是这样,父亲说什么母亲很少不同意,无论什么一定会将就父亲的意思。<br>超市里一片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装扮,和母亲一边聊着一边拿着一些需要的东西,拿点这个、拿点那个,母亲就说不拿了,想着买多了我们再拎不动,于是交了钱就和母亲又一边聊着一边往回走,从出了超市门开始母亲就一直和我抢着拿刚刚买的那些东西,手里一边忙碌着嘴里一边唠叨着,你也总是忙着也挺累的,路过药店去给父亲买药,父亲的腿脚不好,每次出门母亲总会多叮嘱几次,少做事,别摔了,出了门,母亲也总会急急忙忙的快点往回赶,就怕自己在家的父亲又是任何闪失。进了药店我急着买药,因为买的东西多,母亲就在药店门口等我,买了药出门突然间发现我拎的兜子里少了些许东西,母亲看着我嘴角微微上扬笑笑说,你拿的太多了。母亲近八十高龄,其实身体也一直并不怎么舒服,看着依旧和我争抢拿东西的母亲,我知在她心底里,无论我多大岁数,依旧还是女儿的。</h1> <h1>年根儿下的那个午后,幸福的无比寻常。。。</h1> 幸福的无比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