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感

周语冰

<h3> 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感</h3><h3> 今天看完了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很感动,几次都不自觉地泪流满面。</h3><h3> 这个作者真的就像你的心灵导师,他写《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就像朋友在深夜跟你在叙述,叙述他走过的千山万水。当你辗转失眠时,当你需要安慰时,当你等待列车时,当你赖床慵懒时,当你饭后困顿时,应该都能找到一章合适的。</h3><h3> 这算是一本睡前读物。采用讲故事的形式来讲述一个个平凡却引人深思的故事,它与那些纯粹的鸡汤文不同,故事的切合和说理更让人从心理上认同,因为书中的每一段故事似乎都发生在每一位读者身边。</h3><h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第一次听到这本书的名字就忍不住被它所吸引,总感觉书名有一种莫名的幸福。这本书由一个个小故事集合而成,每一个故事讲述着不同的人生百态,讲述的是我们身边的张三李四的故事,但是却能直击人心的身处。因为有时会觉得,故事里的某个人和自己身边的某人很契合,然后,觉得整本书是那么亲近。</h3><h3> 当然张嘉佳不仅仅只有这一篇作品,还有《让我留在你身边》、《云边有个小卖部》等优秀作品,可以看出这些作品的标题的美。</h3><h3>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一篇关于爱情的作品,像我们正在上学的同学们读是非常受益的,我们现在都属于青春期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同学想谈恋爱。但是现在的我们对爱情都比较迷茫,都认为只要互相喜欢就好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本书会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爱情。爱情不是互相喜欢,是要理解,信任,坚持。但是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我们并不能驾驭这种我们触摸不到的东西,就算触摸到了也会给你很大的伤害。所以这本书真的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其实这也不仅仅是对正处于青春期是我们而写的书,也是写个那行正处于爱情的年轻人的。</h3><h3> 我之所以选这本书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我在假期的时候买了很多张嘉佳的书,可是读这本书后,我体会到了很多的知识。现在是假期,很多都学生都认为是给我们学生放松的日子。其实恰恰相反,是我们超越其他同学的时间,是我们阅读的时间,是我们为中考做准备的时间。但是有些同学会利用这个假期熬夜打游戏,其实去读一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你会过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假期。就像我,我晚上看这本书,我会看着看着就会进入睡眠了。这本书就好似安眠药,让我们安然入睡,忘记烦恼。</h3><h3> 这也是我选这本书最代表的理由,成为了张嘉佳写作最突出的地方。</h3> <h3>  希望有更加多的人读这本书,张嘉佳在这本书中写个一句令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这一句话中有点带甜又有点心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