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笔记

Shirley

<h3>又是一年来到,时光的脚步总是如此匆匆,即便我让她慢些再慢一点,可是一年还是转瞬即逝。</h3><h3>春节,对于我来说,要么旅游,要么一家人在一起。我们家不是大家族,爸爸没有亲兄弟姐妹,只有他一人在老家。我也仅哥哥一个,老公这边姐姐也儿女成群,再说婆婆经不起舟车劳顿,于是我们便决定厦门过年,这样一家人在一起轻松,也没那么冷。早早给老爸买好机票,小年前就过来了,我还没放假,老爸就白天一个人出去走走逛逛。等到我们放假时,赶紧迫不及待的带他老人家出去走走?难得有这样的闲暇时光陪他一起。</h3> <h3>万达逛街,给他买上衣服,裤子,原来准备吃醉芙蓉,结果发现已经改成别的店了,被一品黄焖鸡的香味吸引了过去,两人吃了一锅鸡。</h3> <h3>第二天,老爸说想去中山公园看看,游玩公园看动物,老人家很高兴,说值得。公园走到中华城吃午饭,选来选去还是湘菜合适。饭后沿着中山路走到鼓浪屿对面,遥望鼓浪屿。</h3> <h3>每天陪老爸出去走走,附近的公园也都带他到处看了一看。假期第四天,老公带着老爸去了附近的海边看雕刻。老哥也在晚上过来一起,可惜侄儿没有一起过来,跟他老妈去了外婆家过年。除夕那天,早早我们安排了任务,上午女儿跟婆婆老公去逛超市,我们在家做白糖饺子,儿时美好回忆,下午我跟哥还有老爸去香山公园,老公做团圆饭。</h3> <h3>只有6个人的年还是稍显冷清,比起人家一大家子热热闹闹,此时有点后悔没有多生几个孩子,不知道那些大家庭又是怎么考虑的,人总是希望得到一些自己不曾拥有的。无论如何,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就是过年吧,重点不在乎人数。我们不要对生活奢求太多。人生本来就不远圆满。</h3> <h3>新年好啊</h3> <h3>团圆饭是老公做的,初一我自告奋勇,说我来做新年第一顿午饭。</h3> <h3>春节娱乐之一就是打牌斗地主,此刻才发现张馨茹的牌艺进步不少,一直很好奇她都没怎么打牌,怎么回事?看来还是我们对她了解太少,本来可以考北大,只可惜都练习牌艺去了。哈哈</h3> <h3>下午,除了婆婆怕吵之外,我们都K 歌去了,老爸也来了几首,我们家麦霸是一个接着一个。</h3> <h3>学小英家一家人红红火火过新年,我们也来张合影。</h3> <h3>年初二,我们准备去南普陀祈福,本地人应该大多数初一就去了,据说绝大多数人特别是本地人,会赶很早去,我们想心意到,早晚菩萨都不会怪罪,感谢过去的保佑也祈求未来一年的家人都健康平安,工作顺顺利利。</h3> <h3>南普陀回来,我们在金象湾午饭,我勤奋的女儿为了拿双薪,就去打工了,午饭后给各亲戚电话拜年,并在五缘湾漫走</h3> <h3>五缘湾越来越美,风和日丽</h3> <h3>花儿灿烂,我们没事认识了很多花儿,都是用淘宝扫一扫认出的,感叹现在信息的发达与方便。</h3> <h3>大年初一初二一过,感觉年快过完了吧。虽然我们尽量每天安排节目,每天陪伴,还是感觉到老爸的一丝落寞。老妈的早早离开,侄儿没有一起过年,还有永远不会一起过年的“嫂子”,作为老人,肯定是过年时儿孙满堂,所以任何的节目都没办法填补他内心的空缺吧。我也觉得有一些无奈,同时在感慨,等我老了后,我们是不是会比他更加的寂寞,那时候又如何是好?或许“人在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还是好好享受当下,未来怎么样,我们谁都不知道,当然可以做的是多些办法,让我们都可以退休生活也不太寂寞。哎,真的老了,想的都是老了以后。</h3> <h3>初三是精彩的一天,午饭后,我们去同事推荐的灵玲马戏城看马戏,精彩绝伦的表演,值得一看,表演后外面动物园看动物,因为可以与动物互动,比之前动物园好玩,虽然不大,可是好玩。还有袋鼠,熊猫。</h3> <h3>初五哥就回深圳了,为了让他兑现承诺,让露了几手,一大早起来做米粉,臊子做了好几种,相当于一顿饭的时间就为了感受一下湖南米粉味道,感谢lena 从家乡带来的家乡味道。</h3> <h3>初六老爸回家,看着他的背影,有一点心酸,年近七十还是得独自来回,好在他身体健康。也希望他老人家永远健康,开心!</h3> <h3>歌好哥和爸回家后,女儿又在打工,家里感觉冷清了很多,似乎回到了平常的日子,年也差不多过完了,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日子也差不多结束了。除了长了一身肉,陪伴了家人,做了几顿饭,觉得自己也没干几件正事。有时候想想,或许是危机意识,或许劳碌惯了,天天过着这种日子感觉容易使人颓废,感觉生活没有那么的有价值。我们,或许,还是适合去上班吧,明天开始上班了,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