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欢乐寒假中国年,大美祖国“乐游游”

糖果色

<h3>  放寒假了,我最喜欢的美术课也结束了。真舍不得呀!不过,这学期的美术课结束得非常有意思——我们都设计了自己心中的翅膀,并把它画出来,和老师一起做出来,带上它,背着它,参加“维密秀”。1月26日,我们终于可以展示自己的翅膀了!瞧,有范儿吧!?我的翅膀也很有创意吧?</h3> 寒假第一站        西双版纳 <h3>  1月27日,我和爸爸妈妈以及他们的同事家人一起,来到了温暖美丽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启了五天的傣乡之旅。西双版纳可真暖和呀!我们在那里看美景,看演出,赏“傣秀”,吃云南美食,骑大象,看孔雀放飞……我还亲手喂了孔雀呢!西双版纳真好玩儿!尤其是在这寒冷的隆冬时节,我可真舍不得离开呢!不仅如此,在那里,我还学会了一些傣族、哈尼族语言,从导游那里听来了不少有趣的笑话呢!有机会,一定讲给大家听听!</h3> 欢欢喜喜过春节 <h3>  从西双版纳回来,稍作调整,收拾收拾,就过春节啦!春节是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是个喜庆团圆的节日。我们首先去了爷爷家“团年”,在那里,我和姐姐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完成了一项建筑工程,好有成就感呢!大年三十,和往常一样,我们一家人吃了年夜饭,一起看“春晚”,守岁,我还得了不少压岁钱呢!大年初一和外公一起回蔡家的老家和家人团聚,给先祖们上坟,我还提出要环保文明上坟,建议外公以后上坟给先祖们买鲜花,得到了妈妈的表扬。大年初二回到老家,在爷爷家放烟花是我最开心的时刻。</h3> 寒假第二站——贵州 <h3>  春节除了在家里和家人团圆,我还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贵州省贵阳市看灯会逛庙会,过了一个异地中国年。这里和幼儿园的庙会一样,吃喝玩乐游样样不少,还有漂亮的灯会呢!真开心呀!</h3> <h3> 来到贵州的第二个活动就是看“中国天眼”,品苗家风情。</h3><h3> “中国天眼”的参观要求非常严格,所有电子设备以及手表、香烟、打火机等等都不能带进去。</h3><h3> 安检的时候,我自觉检查一行人的安全情况,大家都被我逗乐了。说我是负责任的“队长”。我还特地严格检查了妈妈的包包,安检处的叔叔都被我逗笑了。</h3><h3> 通过了严格的安检,我们一行人徒步来到了山顶观景台,“天眼”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听了解说员阿姨的讲解,对科学家们的敬佩油然而生,也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万分自豪!妈妈说得对“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多么希望,我为祖国骄傲,有一天,祖国也为我骄傲啊!</h3><h3><br></h3><h3></h3> <h3>  贵州的苗寨很有特色,我们去了两个苗寨——郎德上寨和西江千户苗寨。</h3><h3> 郎德上寨的淳朴民风和民族特色表演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后的民族团结舞,大家都参与了进去,真热闹。我们还偶遇了寨子里娶新娘子呢!杀了好大两头大黑猪。听说他们的婚礼都是全寨子的人都来庆祝,游客也可以参与。要是猪肉不够,就继续杀猪。可惜由于天气原因,交通出了问题,直到我们离开郎德,新娘子还没从铜仁接过来呢,遗憾地错过了苗族婚礼。</h3><h3> 千户苗寨也让我流连忘返。尤其是天空时而飘着小雪花,时而一阵雨夹雪,山坡白了,树木、草地晶莹剔透,整个苗寨银装素裹,真美!我和小伙伴“吃”了好多纯天然的水晶般的“冰棍”,乐坏了!</h3><h3> </h3> <h3>  假期接近尾声,2月17日,在舅公家吃过午饭,妈妈和小姨带着我,约上舅舅一家,一起去了舅公家对面的重庆自然博物馆参观。自然博物馆我去过很多次了,可是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样。今天,我在那里了解了许多和熊猫有关的知识。我知道了大熊猫的进化史,知道了如何保护大熊猫,知道了大熊猫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还知道了已知最早的大熊猫活体展示就在1939年的北碚公园……</h3> <h3>  在自然博物馆里,我和哥哥开心地和各种“熊猫”合影,我们还玩了拼图,答了题目,写下了心愿卡并贴在了“寄语板”——我可是考虑再三,才为我的小卡片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家”呢!看到哥哥姐姐们都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我不会写字,只好画了图,留下了“大名”——你能看懂我的意思吗?</h3><h3> 最后,我和哥哥还去多功能厅看了《小侏罗历险记》,电影里的小田鼠真是勇敢啊,我们都为它和妈妈捏着一把汗,直到它们安全地活了下来。可惜电影太短了,我和哥哥都意犹未尽呢!一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给妈妈讲起了这部电影……</h3> <h3> 2月18日,我约上两个妹妹一起爬了健身梯。</h3> <h3>  今天出门的时候,在车站,我看到一个爷爷乱扔烟头,于是我悄悄给他捡起来扔了垃圾桶。我把这个事轻轻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我,但是又告诉我这样直接用手去捡也很不卫生,要注意方法。我对妈妈说:“那我就拿一张纸包着吧!不不不,以后,我随身带一个‘环保钳’吧!”</h3><h3> 到了健身梯,梯步上有好多烟头啊……我找妈妈拿了一张纸,一路捡了起来。路上,我还看到了清洁工阿姨手里拿的“环保钳”呢!我告诉妈妈,我的“环保钳”要自己设计!走了一段儿,捡了很多烟头,有的还在冒着烟,妈妈说要先踩灭了再捡。妈妈让我把捡到的烟头扔进垃圾桶,我坚持要找分类垃圾桶扔,妈妈说这上面没有,我只好扔了。结果呢,再上一层就有一个。我拉着妈妈不依不饶,妈妈只得给我“认错”。</h3><h3>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真希望地上的垃圾、烟头少一些,直到消失!那样,清洁工阿姨的工作也减少了不少。</h3> <h3>  听八孃说起八姨爹说要减肥,半夜起来做仰卧起坐的趣事,我也一下子趴了下去,做起了不大标准的“俯卧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于是,每到一个平台,我就趴下做“俯卧撑”,直到累得趴下。</h3> <h3>  妈妈说,快开学了,要“收收心”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幼儿园的最后一学期!哈哈,我所期待的“欢送”仪式和“哥哥姐姐再见”的送别场面就要来了!真期待呀!不过,想想都快“毕业”了,也有很多的舍不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