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亲恩 ――思念母亲

Z

<h3>亲爱的妈妈,时光荏苒,您离开我们整整二十年了,每当想起二十年前的今天,您的音容笑貌还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历历在目,您在天堂那边还好吗? 🙏🙏🙏</h3> <h3> 在这个世界上,</h3><h3>最美的,是妈妈含笑的脸庞……</h3><h3>最甜的,是妈妈唤儿的声音……</h3><h3>最动人的,是妈妈教儿唱的歌……</h3><h3>最温暖的,是妈妈寒冬里抱儿的胸膛……</h3><h3>最眷恋的,是那条崎岖绵延的路的那头连着的我的家……</h3><h3>最让人永生难忘的啊,那是生我养我的那个人、我美丽慈祥的妈妈……</h3> <h3>您说过,您从小没有了母亲,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困苦、坎坷挫折,您绝不让您的孩子没有母亲!可是您坚持到了最后,该享福了却为什么不再坚持了呢……多想您养我长大,我养您终老啊!可是,您却早早的就走了,让儿女怎样肝肠寸断地想您啊!</h3><h3>每到夜里,还是惦记着母亲,思念着母亲,一时间竟然阴阳两隔,恍然如梦!</h3><h3>我们心有太多不甘啊!我们还没有孝顺够啊!</h3><h3>哪怕病床前让我们再看上您多少年,那也是上天给我的恩赐啊!</h3><h3>我们还没珍惜够!还没跟您说够知心话!</h3><h3>还没给您买够漂亮的衣服,还没让您尝到这个世界上的美食……</h3><h3>可是您都不给我们机会了啊,您带着几多不舍匆匆离去,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生的思念和遗憾……</h3><h3></h3><h3><br></h3><h3>不管您在哪里,天堂还是身边,我们都永远爱您,亲爱的妈妈!思念是一条长河,让我们慢慢地渡过……</h3><h3>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想妈妈,念妈妈,流不尽的眼泪,擦不干的泪眼;挥不去的离愁,斩不断的亲情!愿下辈子,我们还是您的儿女,补上我今生的遗憾!愿来生以后,生生世世我们都做您的女儿,永生永世孝敬您,永永远远不再分离!</h3> <h3> 在母亲去世的二十年里,我们不能听有关母亲的歌曲,春节晚会上一个《拉着妈妈的手》让我们忍不住嚎啕大哭。想妈了,就自己录制一曲又一曲思念妈妈的歌。彝人制造的《妈妈》让我们听一次哭一次。汤潮的《妈妈我想你》我们想妈了就唱。可是有哪一首歌能够传到妈妈的耳畔?哪一首歌妈妈还能听得到呢?……</h3><h3>妈妈,我们不知道母子之间,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能让我们不顾一切疯了一样地爱你!就像你对我们的爱是一样真切、一样深厚,只是我们还您的还太少、太少!您给我们的太多太多!</h3><h3><br></h3><h3>妈妈,我们再也看不到您如花的笑颜,再也听不到您做好了饭亲切的呼唤!您走了,这个世界上,就也再也没有人如此担心和挂念,盼望和祈盼您的孩子们了…</h3><h3><br></h3> <h3>妈妈,想起二十年前的今天,那一天,寒风凛冽,你没有给我们说一句话,就这样匆忙的离我们远去了,走得是那么的突然,我们都没有一点思想准备,虽然您没有受什么痛苦,走的是那么的安详,但对我们来说,那一刻,真的是肝肠寸断、悲痛欲绝!</h3> <h3>妈妈,今天是您和我们分离的第7300天了,我们平时根本不敢打开思念您的那根心弦,因为您知道,想起您我们会泪流满面,我们的哭泣害怕您会听见,我们的眼泪害怕您会看见,我们害怕您在天国再为我们操心。我们爱您!永远爱您!我们亲爱的妈妈!</h3> <h3>妈妈,您的容貌依稀还在眼前,您的笑声宛如还在耳边,空气里似乎还弥漫着您熟悉的气息,但您的生命却已远离,化作了尘土,化作了我们一腔浓浓的思念!</h3> <h3>妈妈! 只有您那温暖的怀抱,才是我们一生中感到最安全最幸福的家!</h3> <h3>妈妈,有时候夜里梦到您,醒来再想捉住这个梦时,梦却早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去了!</h3> <h3>妈妈,您在天堂还好吗?那儿有燕子的呢喃,飞舞的彩蝶,粉红的桃花吗?那儿有草长莺飞,阳光明媚的春天吗?那儿有茅屋篱舍,充满鸡鸣狗吠的小院吗?</h3> <h3>妈妈,经常会听老人们说,人去了还有灵魂,虽然身体去了另一个世界,但她的灵魂因牵挂人世间的亲人,而不愿离去,她会经常在漆黑的夜晚,躲在远处,默默的看着自己的亲人,妈妈,您来看过我吗?</h3> <h3>妈妈,现在只能每夜走进梦里,去扑捉您的颜容,寻觅您的踪影!</h3> <h3>妈妈,我知道,您还没有走远,还能听到我们在说话,还能看到我们在做事!</h3> <h3>妈妈,我们想您!我们知道您生前太累了,现在只是去天堂休息了,可是天堂的路来去不自由呀!</h3> <h3>妈妈,我们想您!可是无情的现实,只能化作我们对您永远的追忆!</h3> <h3>妈妈,您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您都没有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就这样勿勿走了!</h3> <h3>妈妈,我们真的好后悔呀!没有把最动听的话说给您听,没有在最美好的时间陪着您!</h3> <h3>妈妈,我们多想时光能够倒回,让我们把欠您的爱都给您!</h3> <h3>妈妈,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好好保重身体,再也不会有病痛的煎熬,每天开心快乐着生活!</h3> <h3>妈妈,生前您最喜欢菊花,看着叠叠层层、错落有致的菊花,就像看到您的笑脸,待到山花烂漫时,您在丛中笑,妈妈,我们永远怀念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