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网恋、主动出击,你更喜欢哪种找对象的方式?

作家出版人姚茂敦

<h3>  文/首席情感师(已获本人授权)</h3><h3><br></h3><h3> 如今,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加班成为常态,留给人们谈恋爱的时间减少,大龄剩男剩女正日趋增多,做父母的无不焦急万分。</h3><h3> 其实,现在找对象的方式也不断拓宽,由过去的传统相亲,逐步衍生出网络恋爱、婚恋软件、自己主动寻找等多种方式。那么,你更喜欢哪种方式呢?此次回家过年期间,笔者随机与三位朋友进行了交流,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经历和看法吧。</h3><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 A小姐:更喜欢网络方式</b></font></h3><h3> 我今年25岁,可能比较年轻吧,个人更喜欢先通过网络认识,先线下交往,觉得适合之后,再发展成恋人。</h3><h3> 目前的男友就是通过一款热门婚恋软件认识的。作为女生,每天会收到大量的追求者发来的信息,但我只会选择极少有眼缘的人回复,通过对方的照片、职业、爱好等信息,初步判断一下与自己期望的几个指标是否吻合。</h3><h3> 其实,通过这种方式此前也加过几位男性网友,但几个人的目的都不单纯,于是我果断将他们拉黑了。而目前的男友看起来似乎比较老实,不但没有乱撩或用言语诱导我,相反都是我主动问他一些问题。通过网络聊了一个月,我才答应和他见面。</h3><h3> 见面后,发现他性格果然比较沉闷,怪不得现实生活中很难遇到适合的。其实,人长得还不错,工作也过得去,也比较照顾人,话少是其找女朋友的一大问题。</h3><h3> 线下认识交往了三个月之后,觉得他比较靠谱,没什么坏毛病,于是正式发展成为恋人,目前正处于热恋中。</h3><h3> 之所以喜欢网络方式,主要是考虑有两点:一是前期可以不用见面,不会觉得尴尬,如果没感觉直接拒绝即可;二是选择的余地较大,目标不会只局限于身边的同学、同事和朋友圈。</h3><h3><br></h3><h3> <font color="#167efb"><b> B先生:相亲的更靠谱</b></font></h3><h3> 我今年30岁,应该说年纪不算大,但对于找对象,反而喜欢千百年来一直延续的传统方式,就是别人介绍和相亲。可能很多人觉得,如今是新时代,还去相亲实在太落伍。但我不这么认为。尽管,介绍人不敢保证知晓目标对象的所有事情,最起码,会有个初步的筛选。更何况,担当介绍人的多是亲朋好友,别人不会故意坑你。</h3><h3> 现在的女朋友就是单位领导介绍认识的,确实经过了相亲环节。经过两年的发展,进展顺利,彼此在脾气、秉性和爱好等方面,都比较合拍。我们商量好了,打算2019年五一劳动节举办婚礼。</h3><h3><br></h3><h3> <font color="#167efb"><b> C女士:主动追来的爱情更甜蜜</b></font></h3><h3> 我今年35岁,已经结婚8年了。与别人找对象的方式不同,我属于主动出击的类型。这种不太矜持的做法,可能与我一向独立大胆的男孩子性格密切相关。</h3><h3> 记得还在读大学时,我就主动追求一位很有才的师兄,不过,后面因为毕业各自回到老家,这段感情就此幻灭。</h3><h3> 毕业后,我进了老家的一家电信企业,喜欢上单位的一位技术骨干。刚好,他当时也是单身,但性格比较腼腆。为了把他拿下,我在生活上比较关心他,还主动向他表白。刚开始,他还有点被吓着了,但我连续表白两次后,他终于放下心结,接受了我,并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h3><h3> 处了两年对象后,我们如意结婚,至今感情比较稳定,已经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个人之所以喜欢这种方式,主要是觉得主动追来的爱情更甜蜜,哈哈!</h3><h3> 从上面三位朋友的经历和观点来看,首席情感师认为,找对象的方式并无好坏之分,方式自然远远不止这三种,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至于最终选择哪种方式,更多的是与自己的性格、年龄和做事风格等有关。</h3><h3> 怎么样,你更喜欢哪种方式呢?</h3><h3> </h3><h3> 【声明】:本文为首席情感师原创文章,仅属一家之言,欢迎点赞、关注、讨论!转载请注明来源!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权,私信联系删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