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个媳妇叫小芳(四)

大山

<h3>&nbsp;&nbsp;&nbsp; &nbsp;&nbsp;家里有个媳妇叫小芳</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四)</h3><h3> 作者:大山</h3><h3> 经过前两次的约会,我与小芳的接触交流,彼此之间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奠定了一定的感情基础,但实质性的内容还没有触及到(我说的是明确恋爱关系)。眨眼间,离我归队的时间还剩五天了,心里难免有点着急,心想,再不加快进度,任务就有可能完不成了。于是,我一方面,到市图书馆翻阅一些关于爱情方面的中外名著,进行学习和充电,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谈情说爱的水平。另一方面,我让我父亲找介绍人到小芳家进行游说。让他们尽早明确我们的恋爱关系。嘿!你还别说,效果果然不错,那边很快就反馈过来情况,说是小芳爸妈没意见,就看孩子们了。我听后,感到非常欣慰。</h3><h3>&nbsp;&nbsp; 第二天上午一到上班时间,我就给小芳班上打电话,约她明天到我家来玩,电话里她说可以,并以商量的口气跟我说,明天是三八节,我们单位女工放半天假,下午我休息,你来我家吧。电话里,她又羞涩的说了一句,下午我家里没人。我高兴的答应了。</h3><h3> 打完电话,我心情非常激动。心想着我这次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争取有大的收获。对于她在电话里说的家里没人这句话,让我揣摩了半天,小芳她说这句话到底是啥意思?是不是在暗示我什么?我们的关系会不会有所突破?顿时,让我异想天太、想入非非,沉浸在幸福的梦幻中。</h3><h3>&nbsp;&nbsp; 第二天,下午两点一过,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小芳家。走进门,看到节日里的小芳,打扮的格外漂亮,那天,她身穿一件大红色的外套,下着一条深蓝色裤子,色彩的搭配和她那窈窕的身材,使今天的她,更加妩媚和端庄;乌黑光滑的长发,垂落在腰间,如云飘逸;大大眼睛,长长睫毛,宛如镶嵌在鼻梁上的两颗宝石,显得格外明亮动人。热情好客的大黄狗似乎懂得主人的心,见到我,不停的摇摆着它那金黄色的大尾巴,围着我嗅来嗅去,好像在给我传递着什么信息,似乎在跟我说,哥们!你努力吧!有我在,请你尽管放心。</h3><h3>&nbsp; 走进小芳闺房,一股沁人的芳香扑面而来(实际上喷的是花露水),令我兴奋不已。说实在的,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走进少女的闺房。它是一种充满了神秘、好奇、幸福的感觉。</h3><h3> 这是一间不到6平米的房子,屋里摆放着两张单人床,在两个床头的中间,放着一个木箱子。木箱子上面,摆放着一个小圆镜子和两个花瓶,花瓶里插着两束鲜艳的玫瑰花(塑料花),格外绚丽耀眼,犹如清纯少女,出水芙蓉,让人浮想联翩,心旷神怡。洁白的床单上,各摆放着一条折叠整齐的粉红色被子,每条被子上,各罩着一条白色绣有鸳鸯图案的手钩织品,织品上面那精美的鸳鸯图案,在粉红色的被子衬托下,显的栩栩如生,寓意深长,凸显少女对爱的神往。在面对窗户一侧的墙壁上,悬挂着两个玻璃镜框,镜框里摆放的是她们姊妹俩的照片。我仔细浏览了镜框里面的每一张照片,对小芳少女时代那一张张青春靓丽的照片,特别予以赞赏。</h3><h3>&nbsp; 整个屋间给人印象是,简洁,明快,干净。看的出来,小芳是一个干净、勤快、热爱生活的姑娘。在她的闺房里,她告诉我,她和妹妹住在一起,她和她妹妹关系很好,并告诉我,闲暇时,她最特别喜欢织毛衣和钩花,并骄傲的跟我说:这些年来,她家里所有人穿的毛衣都是她织的,家里的门帘、被罩、沙发罩,茶盘罩等,也都是她钩织的。说完后,她又打开床头的箱子,从箱子里面,拿出一件件她亲手钩织的手织品向我展示,从那一件件手织品的精美程度上来看,充分显示了小芳姑娘超高的技能和完美的创意。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小芳叫我来她家的真正用意,是让我欣赏她的杰作,彰显她的才艺,我真是自作多情。</h3><h3>&nbsp;&nbsp; 欣赏完她作品后,我们来到她父母房间,坐在她哥哥做的长沙发上(在当时很流行自己做沙发),我们继续交谈。交谈中,我充分调动我的情商和智慧,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浪漫故事讲到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动人爱情。又从我下乡当兵的人生经历,讲到我对爱情的追求和理解,内容无所不及,充分展现了我的阅历和丰富的知识。在交谈中,小芳也不时的向我投来钦佩和爱慕的眼光,使我感到自信和满足。同时,她也给我讲述了她的工作经历和这一段我们在一起的感受。随着我们交谈的深入,使我们渐渐的进入了爱的佳景,在我们的心里,好像有一股涌动的春潮,不断激起爱的波澜,让我们心朝澎湃、热血沸腾、激动万千。正当我们爱的激情被点燃,两人情不自禁的相拥在一起时,突然,房间的门被打开,她妹妹亚芳走了进来,看到这个情景,弄得我们非常尴尬。她连忙说:不好意思啊,不知道姐夫你来了。下午她们单位放假,所以就提前回来了。我忙说:没事、没事,时间不早了,我也就该回去了。说完,告别了她姊妹俩,起身就离开了她们家。</h3><h3> 一路上我非常郁闷,在心里,一直埋怨她的妹妹,你早不回来,晚不回来,偏偏这会回来,真是坏了我的好事,同时,也非常恼恨她们家的那只大黄狗,那门你是咋看的?有人进来,一点动静都没有,恁得我多不好意思啊。看来,下一步我还得补课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