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红尘 江湖不老

夜月

<h3>文字:夜月浣萍</h3><h3>图片:选自网络</h3><h3><br></h3> <h3>年来年往,一条眷恋情深的人生旅途,多少人跟我一样奔波着、幸福着、快乐着、忙碌着!</h3><h3><br></h3><h3>从一千公里,到一百公里,到容城咫尺,吴先生夫妇与我结缘美篇、擦肩红尘、于小城相聚,凝结下真诚友谊,春天的故事酝酿共同的心愿和向往,融化了上次南京之旅后的分别想念,此刻,于我东去西来的不老“江湖”(江苏与湖北的奔波之路简称)之路来说,斯年恰好破五吉庆,真正是开门红!</h3><h3><br></h3><h3>还记得《欣然追梦无悔》里的英俊少年,当期盼中因堵车耽误两小时,一度取消行程并有返程意向的吴先生夫妇,突然出现在江城路阳光大酒店门前时,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那刻,喜从天降!那个若干年前的帅哥,实实在在就在我的眼前,那个南京汉庭酒店门前相拥而欢的故人,又一次出现在我的身边,虽然冻雨寒风,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寒冷中久违的温暖。</h3> <h3>认识吴先生,在去年六月的美篇写作里,源于“因你而精彩”圈子的用户详情,发现圈主“岁月如诗”(吴先生)是湖北荆州人,由此,一位故人、朋友、兄长、导师走进了我的朝夕日月,与我共喜乐欢忧。美丽的山水花鸟,细密的拍摄入门,文章的格局排布,在吴先生指导下,我在美篇里行云流水,如鱼得水,有了精神寄托的家园,和诗意浪漫的远方。</h3><h3><br></h3><h3>吴先生把我带入一个幸福的家园,去年十一月在他的精心策划组织之下,我们六位天南塞北美友欢聚南京,一度掀起激情澎湃的浪潮,也因此得以认识岁月如诗、烟雨梦江南、老哥、清泉·陈、Jasmine几位老师,还有尊敬的“心情舒畅”大姐,大家亲如兄弟姐妹,共享美篇创作的点滴心得与欢乐,这是一片蓝天白云,青草牛羊的天地,心灵之鸟飞翔在幸福的路上!</h3> <h3>吴先生听说我回到老家,一直细心关注我的行程,尽管他还有值班任务,仍然抽时间携夫人莅临县城与我相会,感动之余自愧不如,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百公里路走了五个小时,于春寒冻雨,他没有打退堂鼓,在喧嚣拥堵中,期待与我擦肩红尘,一叙别情,果真应了欣然追梦无悔,此生不老江湖这句话!</h3><h3><br></h3><h3>因堵车延误两小时,吴先生微信说有可能返程,失落中我邀请的六位朋友,调侃他们配角换主位的欣喜,引用了一句民俗俚语说:火青的妈接机师傅吃饭——该来的不来,随后开怀畅饮,六人喝了四瓶苦荞毛铺酒,两小时宴后回家,大伙聚而未散。下午15点,吴先生来电告知抵达监利。我们一行三人回城,于“虾搞”饮食城为吴先生夫妇洗尘接风。</h3> <h3>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春意盎然,吴先生夫妇与我们大伙谈笑风生,经历等待的相聚,经过波折的情感,让人感觉幸福实在珍贵!不知不觉中,开怀畅饮,两瓶白云边见底,如天下所有的盛宴,都有席散。本想挽留吴先生夫妇在小城逗留几天,因其有工作任务不能延期,只好依依作别。新年风雨中,大家匆匆一聚,吴先生夫妇又给予我一份美好甜密的幸福回忆!</h3><h3><br></h3><h3>小城故事多,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塞车延时,酒店年初运作不完美,吴先生不拘小节、屈尊枉驾、深明大义是我良师,见贤思齐,砥砺前行,行稳致远,他启迪了我“不老江湖”漂泊之路上的无悔追求!</h3><h3><br></h3><h3>此生遇吴先生,是我人生幸福的契机,以后又有“南京之旅”群,增长了日长月久人生的无穷欢乐!喜擦肩红尘,你我美篇不老!你我江湖不老!</h3><h3><br></h3><h3>㊗️吴先生夫妇新年快乐!祝福“南京之旅”越走越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