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曼谷之行

叶子

<h3>之所以第二次选择去泰国,是因为机票便宜,签证方便,哈哈,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老余被这篇软文种草。</h3> <h3>三年前我们自由行穿越过泰北,清迈的文艺、拜县的童趣、青睐的高冷,打破了我对泰国满是旅行团,随处可见人妖的肤浅认识。</h3> <h3>这次行程主要是曼谷和华欣,属泰国中部。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很晚才确定此次旅行,所以没有订到便宜的机票,没办法,机票便宜的时候我们没时间。</h3> <h3>Day1:大年初一,我们出发了。提前两天收拾行李,还是把两件重要的战袍落家里啦。唉,这脑子……。</h3> <h3>卓说:‘’这次旅行我负责订酒店,爸爸负责行程,妈妈负责找吃的。‘’</h3> <h3>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曼谷黑心司机比较多,尤其喜欢坑中国人的钱,随便开价。到达曼谷索万那普机场我们要求司机打表,司机说打表要加5泰铢,我们连说OKOK,到了酒店才发现是我们听错了,要多付50泰铢。萨瓦迪卡,平安到达就好。</h3> <h3>Day2:早餐后直奔目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华欣,一个海滨小镇。从曼谷到华欣坐小巴需要3小时,在汽车飞驰的高速上,司机突然示意让我们下车,手指着对面貌似说酒店就在对面。这要是只有我一人,估计要哭晕过去了,这不像有酒店的地方啊。好在有老余小余在,跟着他俩就行了。于是,烈日炎炎下,我们仨一人拖着箱子走在尘土飞扬的高速上。</h3> <h3>半小时到达酒店,卓快速办理入住,可以回房间休息了。</h3> <h3>熊孩子迫不及待换上泳裤,我几年前买的泳装也终于派上用场了。其实我已经屏住呼吸了,老余还不停地喊,把肚子收起来,我😰</h3> <h3>泰国的紫外线那真不是盖的,大概游了半小时,就成这样了,像不像穿了一双肉色丝袜。哈哈</h3> <h3>傍晚 我们乘坐酒店的接驳车来到华欣镇,打卡华欣火车站,是泰国最老、最美的火车站。但是太小了,如果不是很有时间,不推荐。</h3> <h3>我们在火车站售票处看到桌上立着一个牌子,这个中文翻译非常接地气。呵呵呵!</h3> <h3>游荡了一个晚上最大的收获就是把明天去葡萄园的的车预订好了,其实就是找了个街边摆摊的司机,交了定金300泰铢。</h3> <h3>DAY3:司仪很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40分钟便到达华欣葡萄园。一下车便看见整座葡萄园唯一一座木头房子,这也是俯瞰整个葡萄园最佳观景点。这里的西餐很美味,当然价格也不菲。至于葡萄酒我不敢评论,因为不懂。大部分人是来这里品酒的,我们来这里干嘛?老余:就想亲眼看一看。</h3> <h3>吃饱喝足,我们坐着缆车游览整个葡萄园,看见白色及红色的葡萄,用来酿酒的葡萄和我们平时吃的葡萄大不同,看起来又小又粗糙,闻起来也没有葡萄的香味。旁边草坪上摆着很多酒桶,老余说这个地方拍照好看,于是老模特飞奔过去,烈日下各种摆,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老余总是拼劲全力。</h3> <h3>之前看过别人的攻略里介绍华欣有一个圣托里尼乐园,整个建筑风格模仿希腊圣托里尼岛,所以俗称‘’小希腊’’ ,不喜欢拍照的卓哥对这里毫无兴趣,我只有买各种冷饮讨好他,请他等待爱臭美的老母亲拍几张照片。</h3> <h3>对我来说,拍一组好照片,晒点累点都不算啥。就剩这一点爱好,哈哈哈!</h3> <h3>本来还计划去绵羊农场,但是实在是受不了这猛烈的太阳,临时决定取消。回到华欣镇又乘坐小巴回曼谷。三小时的路程,开了5个多小时,赶上曼谷的大塞车。</h3> <h3>在这次旅行中,卓承担了订酒店的任务。他选酒店有三个标准;第一有游泳池、第二看酒店大堂环境、第三是价格,我们建议他还要考虑地理位置以及他人评价。有了这些标准,他每次都在半小时内选定,而我常常三个小时还拿不定主意定哪一家,太纠结。他订酒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他能看图片记住酒店的外观,他远远看见了酒店大楼然后指引司机怎么走,而我总分不清东南西北。这一天他说想去顶楼泳池边背书,5分钟不到,他说,还是下去吧。😀</h3> <h3>Day4:今天我们想体验曼谷地铁,不坐不知道 ,一坐吓一跳。4站路每人33泰铢,3个人99泰铢(相当于人民币23元,大深圳4站路才2块钱呢)。</h3> <h3>我们来到了汤普森博物馆,有一个泰国小姐姐非常吃力地用普通话讲解,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是中国买回来的‘’,随处可见中国瓷器、木雕、梨花木。</h3> <h3>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市中心随便逛,卓对各种音响、耳机很痴迷,最近一年又迷恋乔丹篮球鞋,他对鞋的了解犹如他对车的研究,只要他看过一眼的鞋,他便能说出这个鞋的型号以及价格。我们笑着对他说:‘’你可以随便看看,可以拍照,就是不会给你买‘’。他虽然有些失望,但是也能接受,因为他知道这里并没有比国内便宜。</h3> <h3>DAY5:今天的计划是大皇宫、郑王庙等,我们步行到码头,计划乘船过去。没想到卓头晕想吐,我们只有提前下船。打开地图发现中国城就在附近,可是没想到我们却在36度的高温下暴走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筋疲力尽的时候喝一杯冷饮便满血复活再出发,找路的辛苦比中国城印象深刻得多。</h3> <h3>在星巴克休息的时候,我们仨各自分享了桑德斯的人生经历,为什么我们分享的版本都不一样呢?老余随即打开百度,一查发现我们三个分享的故事合起来便是他的一生。卓说,原来我们三个说的都是对的。嗯,学会听别人观点,才有可能了解更全面。</h3> <h3>哦,对了 接下来三天的酒店是老余订的,因为他发现卓订的酒店什么都好,就是太贵了。而且我们每天都很晚回酒店,没有时间享受这些设施,不划算,于是我们的待遇市中心转移到郊区,从酒店降到公寓。前往公寓的出租车上,司机叽里呱啦说了几句话,见我们没反应,正在玩游戏的卓抬头焦急地说‘’给50块钱高速费‘’。咋整 ,没有这小屁孩,我俩听力有障碍啊。</h3><h3>于是我们上了高速,走了很久很久,七拐八拐,我说这地方好偏僻啊,是不是感觉到了深圳的保安?老余补刀,比保安偏多了。</h3><h3>卓也开始发牢骚了,老爸就是贪便宜,你看人家评价说早餐只有方便面和鸡蛋你还订……。我内心也是烦躁,位置偏僻意味着每天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路上,但我还是口是心非地说‘’既来之则安之,现在也只能接受了,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住哪都开心……。</h3><h3>到达公寓后,卓很快转怒为喜,因为楼下有7—11及全家便利店,还有笑嘻嘻的老板送了三只水,因此他断定老板是个好人,打开房门看见是一个套房,两室2床2个卫生间,这已大大满足了卓喜欢独处的愿望。</h3><h3>很多时候,我觉得出门在外,一家人更容易包容及接纳,这也是我们喜欢旅游的原因之一。</h3> <h3>烈日下暴走了中国城又颠簸到此真是又饿又累又困。晚上老余说附近有一个非常出名的慢京都,是海鲜自助火锅,住得便宜就吃好一点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