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彭雄宇

<h3><br></h3><h3> 又是个特殊的日子(这阵子特殊日子挺多,过几天还有[微笑]),今天是你的生日!一不小心你也四十挂零了,在此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开心!这是你来海南的第一个生日,也不知道怎么给你庆祝,说实话,到了我们这个年龄要想有多浪漫不太现实,还是写点感受和看法吧,以便于今后翻出来看看,让彼时看看此时的心绪~</h3><h3> </h3> <h3><br></h3><h3> 谢谢你,能舍弃家里的事业和成就来到这座小城与我共度余生!在吉安你有着自己引以为豪的事业,熟悉的环境、活络的人脉、习惯的节奏等等,这些让你如鱼得水,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都经营得非常好,亲人朋友绝大多数都在那与你共同生活!来到这,你两眼一抹黑,除了我你谁也不认识,环境不熟,气候不适,工作没有~四个月了,你基本上没出过什么门,可以想象当初你得用多大的勇气才能定下这个决心!这着实委屈了你,在这里我向你表示深深的歉意!但我相信,这些都是暂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我们的努力,你一定会适应这里的一切,并会深深地喜欢这里,必竟海南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何况屯昌还是一个安逸舒适宜居的地方!假以时日, 我相信我有能力和理由让你感受到你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英明的[拳头]! </h3><h3> </h3> <h3> 你过生日,没什么送给你,那就借此机会,我点评一下你,点评一下生活吧~有表扬也有批评,当然也有期望,请你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戒骄戒躁的心态来看待[微笑]。先说好的吧,这样你应该好接受些[憨笑]。</h3><h3> </h3><h3> 二十五年后再见你,你依然还是那样,不能说超凡脱俗,但我自觉你与众不同,首先从外貌上讲,觉得你挺会穿衣服的,感觉什么同款的衣服穿在你身上总与别人不一样,你很会搭,虽然我不是时装设计师,对女人穿衣服提不出更多意见建议,但我略会欣赏,我感觉人尤其是女人穿衣服不光为了穿得好看,而更应是为了穿出自己的气质穿出自己的美,好看的女人很多,但是美的、特别是美得动人的少见,而动人就要靠气质,靠品位,靠从里到外透出的独一无二的生命气息,我觉着你具备这一点,而这一点很吸引我[害羞]! </h3><h3> </h3> <h3>  </h3><h3> 你过生活很精致,总追求尽善尽美,家里总是一尘不染,从卧室到客厅再到厨房、卫生间直至阳台,每个角落你都弄得干干净净。我是个粗人,有时候不经意的弄脏或破坏会有种犯错的感觉,迫使我也非常注意,这也有助于修正我的言行。你对生活质量要求很高,当然不是物质方面的,你注重精神世界的塑造,你那句“人要懂得福报,不要随意了自己的行,而亵渎了自己的心”让我谨记,你总提醒不要随地吐痰,少爆粗口等等,这些以前父母和老师教育的,现在由你来说意义不一样,效果也不一样,“忍辱得相好,善良有气质”是你跟我说的另一警句,我会牢牢记着,谨言慎行。</h3> <h3><br></h3><h3> 你对我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从衣食住行到言谈举止,从待人接物到学习进步。你总告诫我要保持自己的真诚、善良和直爽,说这是我的优点,但也要改变粗俗、随意和没心没肺,同时要注意社会险恶,必竟我所生活的环境相对单纯且时间太长而社会变化太快,“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等等,这些为人处世之道我虽然都知道,但你时不时的提醒会让我更清醒,谢谢你!</h3><h3> </h3> <h3><br></h3><h3> 我喜欢听你说今天又买什么好菜,搭了点什么东西;今天快递又送来什么,等一下又可以装饰哪里;今天又完成了什么小心愿等等,看着你津津乐道,满脸洋溢着那成就感时也替你高兴,虽然有些絮叨,但你乐此不疲,我也就乐着洗耳恭听[呲牙],这或许就是居家过日子吧[微笑]!你的言行举止影响着我,甚至影响了整个家,你总保持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始终正直、阳光~记得我曾说过,你来到这个家就像一股清流注入,使家慢慢变得清澈、平静、有序…感谢你!</h3><h3> </h3><h3><br></h3> <h3><br></h3><h3> 说了些好的,再给你提点建议,凡事不能过,我们需要前进,但不能太激进,你可以要求高,但不能过于追求极致,这里点到为止~~需要提醒你的是:什么事情也不要太认真,也不能太认真~卫生做到极致就是洁癖;要求太高落差就会更大;事事较真身心会憔悴;糊涂一些心情会更好[微笑]~~~说这些希望你能认同并有所更正,拜托了[抱拳]</h3><h3> </h3> <h3><br></h3><h3> 我们的组合是机缘是巧合,非常不易,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撮合,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h3><h3> 还有很多的感想想对你说,想和你交流,有的收获、认知等想与你分享,好在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来。因为工作关系,平时可能有一下没一下的,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说好的活120岁[微笑]!</h3><h3> </h3> <h3><br></h3><h3> 此时此刻,老家已天寒地冻,而海南依然阳光明媚,你怕冷,这里应是你理想的栖息之地,你应好好呼吸这里洁静的空气,好好沐浴这里温暖的阳光!</h3><h3>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h3><h3> 最后我想说: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握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