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行(1)

凯里

<h3>记得还在上班时,每当教《桂林山水》这篇课文时,心里就会想:我啥时一定要去桂林亲眼看看,那里的山水是不是像课文中写的那样。年末,真的有幸来到桂林一睹她的风采。</h3> <h3>码头上游船真多!马上就要乘游船了,心里好激动。</h3> <h3>我们乘上游船,观赏桂林山水美景。</h3> <h3>看到了桂林的名片-象鼻山。</h3> <h3>月亮山。</h3> <h3>这里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h3> <h3>游船带着我们观赏漓江两岸美景。</h3> <h3>为了确保安全,船家要求游客都要穿上救生衣。</h3> <h3>漓江的水明洁如镜,蜿蜒曲折。</h3> <h3>漓江上,不时有这样的竹筏划过,假如有人要去乘,就要加钱。</h3> <h3>游船经过之处,岸上有壮族老乡唱着民歌欢迎我们。</h3> <h3>真是“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啊!</h3> <h3>我情不自禁地说:“这里山清水秀,太美啦!”</h3> <h3>明仕田园又是一番景象。</h3> <h3>我们换乘另一艘船,这里的水很平静。</h3> <h3>花好月圆,不错吧!</h3> <h3>站在船头拍照也非常安全。</h3> <h3>桂林山水是中国山水的代表,她“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这里山多,洞幽,景奇,洞中怪石嶙峋,琳琅满目,因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h3> <h3>我们的大巴还没到德天瀑布风景区,便听到“哗哗”之声自远处飘来。若微风拂过树梢……</h3> <h3>德天瀑布可是中国和越南两国的跨国瀑布。</h3> <h3>我们去时,虽正遇上枯水季节,但这水势也不小。</h3> <h3>乘上竹筏,近距离观察更让人过瘾。瀑水击出的水花雨雾腾空而上,随风飘飞,漫天浮游。</h3> <h3>我站在最佳观景台,观赏德天瀑布,高达百米的瀑布织造成银雨洒大地的奇观。</h3> <h3>瀑布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h3> <h3>瀑布如雷轰鸣,山回谷应,我仿佛置身于乐池中,倾听着乐声鸣奏……</h3> <h3>此时此刻,我完全沉醉了,如痴、如迷……</h3> <h3>最刺激的要数在通灵大峡谷漂流了!</h3> <h3>这里的瀑布也不小!</h3> <h3>一艘橡皮筏上只能坐两个人,由舵手用单桨划动前行。</h3> <h3>舵手都非常有经验,他一会儿向左划动,一会儿向右划动,一刻也不停。</h3> <h3>舵手们还你追我赶的,不甘落后。</h3> <h3>遇上筏搁浅了,几个舵手通力合作,后筏“撞”前筏,又顺利通过了。</h3> <h3>马上就要进水洞了,舵手交给我一只手电筒,帮他照明,水洞里伸手不见五指,只听得“哗哗”的划水声。头顶上还不时被滴下来的水打着,有时,舵手大叫一声:“低头!”好险哪!</h3> <h3>我们坐在筏里,双手紧拽把手,心里紧张得要命。</h3> <h3>就这样一连经过三个长短不一的水洞,一路行来,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才到峡谷的另一头。</h3> <h3>靠岸了,我脱下救生衣,来到了岸边,心里还在不停地打鼓呢!</h3> <h3>不过,我还是觉得不枉此行,要知道这次漂流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也肯定是最后一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