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童养夫

心理咨询杨梅

<h3>所有配图均为网络寻找,为了配文字。原作者如果看到请见谅。</h3> <h1>这是一个真实的梦境里的故事。故事的完整在我醒来都觉得是悲伤的。</h1><h1>我在梦里伴随一个贫苦农村几个孩子一起长大。大约三四个少年,里面有一个是女孩,他们一起长大,在农村生活。其中一个男孩子大概孤儿,被女孩家收养,女孩从小就特别喜欢他。家里估计是当童养夫培养的。后来应该是供他读书还学的表演吧。大概十几岁两个孩子定了亲,都特别的稚嫩。男孩子总是心里不平衡,不喜欢女孩子和他亲近,并用各种语言攻击她,各种瞧不起。女孩特别苦恼又不和大人说埋在自己心里,</h1><h1>有一天两个人又开始吵架,男孩子极尽挖苦,女孩子终于受不了了从家里跑了出去,而大人们都以为他们两个只是小孩子打嘴架呢。都没有在意,他们在一起玩纸牌或者在打麻将。<br>我在梦里看着那个女孩子在迷蒙蒙昏沉沉的天气里,在村子边徘徊,遇到了另外一起长大的另一个男孩(这个男孩是从小就跟坏的那种,公开的小坏蛋),他对女孩说:我们一起玩吧。女孩子犹犹豫豫的,男孩子一把拽了她,最后女孩还是跟了他走,不久却传来女孩的惨叫声,她被那个男孩子强奸了。听到消息,她的童养夫很是漠然,我甚至看到他内心松了口气,仿佛这样他们就平等了。<br>所有的家长们都惊呆了,不肯相信这个事实,女孩子告诉他的父母如果不是他的童养夫和他吵架就不会有那样的事发生,男孩就在旁边,连眼睛都没眨眨,一脸的漠然。在梦中的我都觉得可怕。<br>法庭开庭请我做旁听。家长们都觉得不可思议,非常的愤愤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对这个男孩子很好。他们到了那个时候内心深处都是不相信长期以来这个收养的孩子会那么对女孩。<br>终于,我站了起来貌似淡定其实内心特别的无奈和悲伤。我对他们说,这个被收养的男孩子内心一直是自卑的,他的血液基因里却还流淌着亲身父母给的骄傲和虚荣的因子。所以他应该是瞧不起这个收养他的家庭里的一切人,包括那个从小就喜欢他爱他,什么都愿意给他的女孩儿。在这种强烈的骄傲和自卑下成长起来的他,多年如一日的在煎熬!无论对自己还是他人。<br>他的骨血里应该还有自私自利虚荣的东西。他认为这个家庭的人对他的好和给予都是一种施舍的成分,是瞧不起他,收养他是希望把他养大了以后当他们一辈子的长工!所以他是恨的。<br>不能说他一点都没有感恩的成分,除了对女孩子态度不好,最起码对待养父母还是面子上过得去,他们一直认为他之所以沉默寡言是因为他的性格。而那个女孩子因为长期在男孩那里得不到爱,一定在彼此相处过程中也是互相伤害的,导致最后和另外这个男孩发生的事情虽然很让人觉得心痛。但一切都是定数,法律是一定要判那个强奸他的男孩。<br>但如果真的追究其根的话,一切都是因为当年收养了一头狼,在那样一个善良而贫穷的家庭里,他看不到善良,只看到了贫穷和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他一直有恨,恨亲身父母,恨养父母,恨女孩,恨一切。<br>那几个孩子的长相还有他们的青春稚嫩都在我的梦里那么真实展现。那个贫困的小村庄,那些成人。尤其那个男孩子的冷漠的眼神一直在我眼前,一起的都仿若真是发生过……</h1><h3></h3><h1><br></h1><h1>梦里我自己说的那句话醒来还觉得惊讶,坏的基因是很可怕的东西,后天改善的再好,血液的存在也难以改变,他会在某一天突然爆发。</h1>

男孩子

女孩

收养

女孩子

男孩

那个

梦里

童养夫

他们

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