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港珠澳大桥

江赟

<p class="ql-block">  容县容州镇中心学校 刘泰源</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年初二,我和爸爸妈妈打算去广东的舅舅家玩,顺路去看一下雄伟的港珠澳大桥。</p><p class="ql-block"> 在舅舅家吃完饭后,我们就出发了。到了珠海的情侣南路,我远远的就看见了一条金色的巨龙。妈妈说:“那就是港珠澳大桥啦!”“哇,好长的桥啊!”我不禁感慨。记得《历害了,我的国》中介绍说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建了15年,连接了珠海、澳门、香港三地。今日一见,果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桥上的路灯金灿灿的,桥中间有两座高高的塔,闪着蓝色和红色的光,桥面上还看见几辆车开过,真是太酷了!</p> <h3>  “我们为港珠澳大桥写首诗吧!”妈妈说。我想了一下,念到:“一桥连接港珠澳。”“不错哟!小诗人。”妈妈想了一下,说:“金龙狂舞连港澳,经济腾飞惠中华。”我不禁拍手叫好。<br></h3><h3> 爸爸说:“从邓小平爷爷提出‘一国两制’,到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连接了港珠澳三地,圆了国人多年的梦,让祖国的经济快速增长。”我听后,心想:今后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也要像港珠澳大桥的总工程师林鸣爷爷一样,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