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巅的兰宝石――迷醉青海湖

一枝腊梅

<h1>  青海湖,藏语: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是中国内陆最大的高原湖泊,咸水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海拔3260米,面积4456平方千米。</h1> <h1>  青海湖犹如镶嵌在高山草原之间的一面兰色宝镜,璀璨夺目,湖水浩瀚,天色蔚蓝空灵,湖周围群山环抱,湖溿苍茫草原环绕,景致壮观!</h1> <h1>  《迷醉青海湖》这篇文章是我的同学张屹先生撰写的,不失为一篇青海湖那壮美景色最好诠释的美文,诚邀您跟随篇章,欣赏一篇美文,领略那迷醉惊叹的青海湖吧!</h1> <h1> 迷醉青海湖</h1><h1> 兰天、白云、绿草、黄花,映衬着一个神 秘 的湖泊,她湛蓝的湖水,如同一面镜子,映照在天穹之下,这就是一个让我梦绕魂牵的地方。 &nbsp;</h1><h1> 它蓝,直蓝到你的心灵深处 ,它蓝,比天空蓝得更深沉,它蓝,蓝得是那么恬静,蓝宝石般的晶莹,熠熠生辉,她广大浩淼,远处是群山映衬着这 蓝,大片金色的黄花,簇拥在她周围,四周广袤的草原茵茵可人,山水相连,浑然一体,一切都是这般宁静自然,一切都是这般地灵秀简单,一切都是这般地淳朴和谐。 &nbsp;</h1><h1><br></h1><h1><br></h1><h1><br></h1>&nbsp; <h1>  青海湖象一幅巨大的画卷,让我在她面前神迷徜徉,深深的吸一口略带潮湿的空气,那纯静的感觉直沁胸脾。我曾在西湖边欣赏过人间天堂,这天堂哪有她抚媚;我曾在太湖边漫步,太湖哪有她清丽;我曾在玄武湖边听浆声,那浆声怎如这天空的鸟鸣;我曾在昆明湖溿仰望万寿山,那万寿山哪有这湖的壮美。这清澈的湖,篮蓝的天,透明洁静,微微的湖风卷起阵阵涛声,抚摸岸边发出沙沙的响声,使整个天穹静得象空濛一般,所谓“鸟鸣山更幽”,说的大概就是这感觉吧。l</h1> <h1>  去过很多名胜之地,那浓浓的人文粉饰,让人有透不过气的感觉,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享受自然之美,质朴之美,天赖之美。那大自然鬼斧神功之笔,一抹黄,一抹绿,一抹红的尽情挥洒,天水相接,浑然一体让我们这些在城市水泥森林中疲惫穿行的人,怎能不为它欣喜,为它迷醉。</h1><h1> 湖边是大片的牧场,绿草茵茵,草丛中点缀着名种不知名的小花,牦牛和羊群悠闲自若,绿茵中星星的毡房和着随处可见的经幡,在兰天白云下构成了一幅悠美的画卷,环湖公路像一条洁白的哈达环绕湖的四周,“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古老的歌隐隐的从天边飘来。</h1><h1>&nbsp; 青海湖如同一位处女安卧在这蓝天之下,静谧安祥却又婀娜多姿,这是上天造化的圣洁之地,这就是人间仙境,看着那碧兰的湖水直铺天边就感觉自己是个朝圣者,这湖,这蓝,这绿,这黄会伴我入梦。梦中还有湖那边的王洛宾,还有那照着姑娘梳妆台的半个月亮。</h1><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 line-height: 1.8;"></span></h3><br><h1> 今天,我迷醉在青海湖边……</h1><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h3><h3><br></h3><h1> </h1><h1> </h1> <h3>&nbsp; &nbsp; &nbsp; </h3><h1>&nbsp; </h1><h1> </h1> <h3>&nbsp; &nbsp; &nbsp; </h3><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