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简单,叫幸福

天高云淡

<h3>  不知什么时候,楼上搬来一家人,一对夫妻和两个小男孩。刚开始,对这家外地人,我是有几分戒备与警惕的。夫妻两人在平和堂附近的街边摆地摊卖手机。看着他们每天提着一个小凳子,背着一个塑料袋,匆匆行走的样子,我感觉到这个家庭的窘迫与艰辛。夫妻两人靠摆地摊赚钱缴两个孩子读书,生活该是多么地不容易哈。想象着他们随时会被城管驱赶,而狼狈地四处逃窜的场景,更让我心酸。在城市的屋檐下挣扎,他们似乎离幸福很远很远,我认为。</h3> <h3>  一天,我走过那条街时,看到了那家人。夫妻两人坐在小凳上,前面摊开的塑料纸上,铺满各式各样的手机。两个男孩则在他们后面划“石头、剪刀、布”比赛跨步子。两个孩子兴奋极了,一会儿划着拳,一会儿跨着步,一会儿叽叽喳喳,一会儿又相互追逐。这时候的生意不多,夫妻两人笑盈盈地看着两个孩子。孩子跑过来了,夫妻两人各抱一个孩子,那个男人不停地用胡渣去扎孩子,孩子咯咯笑着,躲闪着扭动着小小的身体。“大毛,小毛,别闹了!” 那个女人嘴巴里喊着,而幸福的笑容从嘴边一点点荡漾开去。她的笑她的话她的脸,都大写着两个字“幸福”。</h3><h3> 我久久伫立在那里,心里感动极了,这就是幸福的模样呀:有你,有我,有孩子,我们在一起!在这大街上,多少衣着光鲜的人们,行色匆匆,辛苦地寻找着幸福。而这家人却正在享受着幸福,最简单的,最真实的幸福。他们的幸福感都快爆棚了……</h3> <h3>  从那以后,我经常留心这家人。我看到他们幸福的一幕幕……</h3><h3> 早晨上班时,我常看到男人用电动车一前一后载着两个孩子去上学,而那个女人总会倚在窗前,在朝阳中,笑盈盈地和他们招手,“大毛小毛,在学校要听话哦! 老公,要小心哦!”男人会朝楼上的女人挥挥手,“知道了!出发喽!”</h3><h3> 孩子雀跃着,男人开着车飞驰而去,留下了孩子串串笑声,留下了一个幸福的背影。而那个女人,她一直微笑着望着,直到他们出了院门,看不见了……</h3><h3> 偶尔在傍晚,在院子的花坛边,也会看到夫妻两人坐在那里,小声地亲密地说着话,而两个孩子围着花坛追逐着嬉戏着……</h3> <h3>  这一个个幸福的镜头,感动着我温暖着我。这就是幸福的模样啊。幸福原来和💰无关,幸福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发自内心愉悦的感觉。</h3><h3> 幸福就是,早晨推开窗,呼吸到的新鲜空气;幸福就是,静下心来,听听雪落下的声音;幸福就是,渴了时,有人递给你一杯热茶;幸福就是,摔倒时,有人伸手扶了你一把;幸福就是,出门前,家人一句“早去早回,路上小心。” 幸福有时就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h3><h3> 幸福,其实就那么简单。只是我们总是忽略了它,我们每天焦虑地生活着,忙碌着,追求着,那些所谓的幸福。而身边最简单最真实的幸福,我们往往忽略了。</h3> <h3>  幸福是什么?幸福一直就在你我身边,每时每刻,如影随形。如果你愿意偶尔停下奔波的脚步,用心去体会,一句暖心的话,一个轻轻的动作,都会让你幸福感爆棚。</h3> <h3> 新年伊始,祝福所有的朋友天天被幸福拥抱。幸福,永远;永远,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