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妹妹们

LuSaiPing

<p class="ql-block">  <b>2019年春节,年初二,和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们聚到了一起,我最小的妹妹也成家立业了。大妹妹的儿子去年刚刚考上大学,二妹妹儿子去年九月份也再重返校园——就读职业技术学院,从小就在一起玩耍的小女孩,如今一晃个个都成了孩子的妈妈了。</b></p><p class="ql-block"><b> 记得,村里的那些叔伯姨大嫂大哥们在一起看着我们几个的时候就总爱分析和描绘长大以后谁会出息之类的话题,比较自然是肯定会有的。</b></p><p class="ql-block"><b> 我这个当大姐姐的,其实挺惭愧,三个妹妹哪个看起来都比我能干,比我高个儿,或者与我同个儿大,而且身高和体形都胜过我,在别人眼里,倒觉得她们象我的姐姐一样,在工作上生活中她们都很能干。我还开玩笑地对她们说,我可得抓紧时间溜虚溜虚你们几个,以后“飞黄腾达”了可得想着我这个姐啊,要不我改口得了。</b></p><p class="ql-block"><b> 大人们一路看着我们长大,或许很清楚地了解我们的秉性,对我们的大致分析和概括也是十拿九稳。但我那一天才发现妹妹们和小时候我印象当中的小女孩真的不太一样,她们都长大了,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个性,如今,又都成家立业,又个个成辣妈。</b></p><p class="ql-block"><b> 我一直以为大妹是那种很静的女孩,有点闷,也不爱和别人争执和交流。但如今的大妹,说起话来,一语中的,句句在理,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别人也不会轻易地改变她所持有的态度,她是个不张扬,但个性很强的女孩。</b></p><p class="ql-block"><b> 二妹的聪明是从小就能看出来的,是个很精的女孩,我猜想她会是个不太好管的孩子吧。如今的二妹,依然的聪明,她的每步成长经历都向我证实了她是个很能干的孩子,所以她的成长之路基本上没受到过什么挫折和教训,因为她很听父母的话,唯一我之后发现的是,二妹好象心理承受力不足,她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而且,二妹脾气急。她挺适合商场营销这种类型的单位,口齿伶俐,热情招待客人做好本职工作。</b></p><p class="ql-block"><b> 再来说说小妹,小妹很平易近人,而且非常的随和,长大后才发现,她有着很优秀的幽默天分,她的幽默是很内联和不经意的那种,一语既出,笑料百出。小妹性子也急,说话做事完全都是一个节奏,就连她生气的时候你也能听到她用很高的音量在说话,声情并貌的,绝对是称职演员,她师范毕业,经过全国统一考试,拿到导游证,在旅行社做了几年导游,业绩很优秀,后来,再回到自己的专业上来,在幼儿园任职,由一个普通的幼儿教师,一步步到幼儿教育的领导,又经过层层选拔,如今如愿以偿被录取到市第十小学,当了一个教师,还是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家长们的信任,学校领导的重视,现在是进入学校学生工作中——政教工作。</b></p><p class="ql-block"><b> 或许在妹妹的眼中,我也不再和儿时有太多的相象之处了,不知道妹妹们会不会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一些关于她们姐姐的文字,面对面地问她们,那感觉实在怪怪的,我更喜欢看文字。</b></p><p class="ql-block"><b> 祝福我的妹妹们都有美丽完满的人生。</b></p><p class="ql-block"><b> 感谢我的母亲和父亲,他们在艰苦的年代里,依然用心养育了我们兄弟姐妹六人,让我们都比同龄人能读书上学,顺利完成学业,又都顺利成家立业,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b></p> <p class="ql-block"><b>  年初二,妈妈给女儿女婿外孙们发红包,祝福女儿女婿事事如意,心想事成!祝福外孙们平安健康!学业进步!</b></p> <p class="ql-block"><b>年初三,妈妈收芭蕉,这是要分给我。</b></p> <p class="ql-block"><b>大弟弟一家。开车的是我侄女,今年大三,优秀学生会干部。</b></p> <p class="ql-block"><b>右起小弟一家、小妹一家、大姐一家聚在北部湾。(2019.2.12)</b></p> <p class="ql-block"><b>我的妈妈好能干啊!</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儿时最爱去玩的地方和妈妈合影。</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和四个女婿以妈妈为中心。</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幼时嬉戏玩水的村前小桥。</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老屋后。</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老屋后。</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老屋后。</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老屋后。</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老屋后。</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村前小桥下。</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村前小桥下。</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随意拍。</b></p> <p class="ql-block"><b>三妹和小妹。</b></p> <p class="ql-block"><b>这张照片二妹夫去收鱼杆去,有点儿遗憾!</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和小妹的儿子。</b></p> <p class="ql-block"><b>这张照片二妹夫去收鱼杆去,有点儿遗憾!</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村前小石桥下。</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村前小石桥下。</b></p> <p class="ql-block"><b>四姐妹在村前小石桥下。</b></p> <p class="ql-block"><b>三妹和小妹。</b></p> <p class="ql-block"><b>大姐和小妹。</b></p> <h3>小妹。</h3> <h3>小妹妹</h3> <h3>女儿女婿外孙给妈妈敬酒,祝福妈妈:平安健康,身体健康,寿比南山,福如东海!</h3> <h3>几个女婿给妈妈敬酒,祝福妈妈:平安健康,身体健康,寿比南山,福如东海!</h3> <h3>左起:大姐夫、大妹夫、二妹夫、小妹夫。</h3> <h3>左起:大姐夫、大妹夫、二妹夫、小妹夫。</h3> <h3>左起:大姐夫、大妹夫、二妹夫、小妹夫。</h3> <h3>右起:小妹、大姐、二妹、三妹儿子。</h3> <h3>右起:小妹、大姐、二妹、三妹儿子。</h3> <h3>右起:小妹、大姐、二妹、三妹儿子。</h3> <h3>右起:小妹、大姐、二妹、三妹儿子。</h3> <h3>右起:小妹、大姐、二妹、三妹儿子。</h3> <h3>右起:小妹、大姐、二妹、三妹儿子。</h3> <h3>右起:大姐、二姐、三姐儿子。</h3> <h3>大姐。</h3> <h3>大姐和大姐夫。</h3> <h3>大姐和大姐夫。</h3> <h3>大姐和大姐夫。</h3> <h3>大妹一家返程中。</h3> <h3>大妹和大妹夫。</h3> <h3>大妹和大妹夫。</h3> <h3>大妹和大妹夫。</h3> <h3>三妹和三妹夫。</h3> <h3>三妹和三妹夫。</h3> <h3>小弟一家。</h3> <h3>小弟一家。</h3> <h3>小妹和小妹夫。</h3> <h3>小妹一家。</h3> <h3>小妹和小妹夫。</h3> <h3>小妹和小妹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