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 梅

老藏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是宋代诗人卢梅坡咏梅的著名诗句。早春二月,寒气未决,甚至常有大雪从天而降。可此时,南京的梅花山上已经春意浓浓,满山满树的梅花竞相绽放,一派生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能够遇到、拍到梅花傲雪怒放的景色。一直是我赏梅、拍梅的最高境界。所以在梅花盛开的季节,只要遇到下雪的时候我总会背着相机、脚架去梅花山赏梅、拍梅。我喜欢梅花的卓尔不凡的艳丽,更喜欢她不惧严寒的品质。我把我在梅花山拍到的雪梅,做成了这个美篇和大家一起分享。</span></p> <h5>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这是毛泽东主席赞美梅花的诗句。我想引用此诗作为美篇的结尾。</h5> <h5>  文中图片均由作者在南京梅花山拍摄。</h5><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