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印象(一):让人崩溃的有钱…

依然

<h3>前记:</h3><h3>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前往意大利,因为我对历史和建筑不感兴趣,更喜欢自然景色。</h3><h3>这次纯粹当Demi的跟屁虫当陪玩,一次完全不用我做任何攻略和准备的出行。所以,我对意大利所知仅限我上课教给学生的。</h3><h3>今年护照学校统一管理,出国旅游要写申请。所以,我很搞笑地写了这份申请书,后来才知纯属多余,因为有专门的申请表格。</h3><h3>一次头脑完全放空的旅行。这会是一趟怎样的旅行呢?</h3> <h3></h3><h3></h3><h3></h3><h3>前曲:北京机场狂奔记</h3><h3>时间:20190208</h3><h3>地点:北京机场</h3><h3><br></h3><h3>大年初四,我们在机场狂奔。零下六度的北京,我却汗流夹背。 本该晚上11点15分到达的航班,却延误到12点多才到。下一趟是凌晨一点半的国际航班,而且行李没有直挂!必须取行李,再重新托运行李,再次安检!想想都抓狂!跑得快断气了,可不敢停。冲到行李转盘,行李却没到!心中狂呼“行李快来!行李快点来!” 拿到行李,拖着跑,上四楼,在办理手续的最后三分钟前把行李托运。时间十二点半。稍松了口气!可是,恶梦才要开始啊!因为这是伟大的首都机场!继续狂奔,不顾形象地插队过关。继续狂奔好久,安检口却遥遥不见踪影,竟然还要乘上接轨车。伟大的首都机场啊,此刻真希望你如厦门机场一样小。安检完时间12:55分!登机时间一点!此刻快崩溃!因为攻略上从E1到E57要走30分钟。没气跑了!!使出吃奶的力气也跑来不及了!快速到问讯处,想叫机场车,告知这个时间点早己下班无车!不过,值班人员打电话告知机组,让稍等。可是,再怎么等也不可能多等多久啊!心生绝望!只能尽力一拼了!拼人品、拼运气、拼人的潜能…跑!!! 12:59分我们到达了登机口!感恩!!感谢首都人民的引导!感谢南安同学的大红包带来的好运!感谢我最近的体能还不错!感谢我们的拼搏精神和好人品!因为E57是在下一层,所以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远,才让我们化险为夷。 感悟:1、国际航班中转要尽量选择行李可直挂的航班,比如香港、新加坡中转;2、中转时间一定要留足三小时以上(我们这次中转时间是2小时15分),因为国内航班的延误己成常态。记得我和颦儿去美国时,也是因为前一趟航班延误太多,在新加坡机场狂奔;3、前一趟航班选座尽量靠近舱门,以便在延误时能在第一时间冲出飞机,狂奔!4、提前做好机场中转攻略;5、平时练点跑步吧,需要跑时才不致于如此狼狈。<br></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一、米兰印象</h3><h3> 1、让人崩溃的有钱</h3><h3>时间:20190210</h3><h3>地点:米兰地铁</h3><h3><br></h3><h3>有钱,不,应该说有大钱在米兰真是一件让人崩溃的事。 这不,早上为了买地铁票,我们已经在地铁站不停地转圈快一个小时,可是,就是买不到票。因为手中只有两张信用卡和两张500欧元的大币。两张信用卡在近十台买票机器买票失败,试了无数次有信用卡标志的进站通道也宣告失败。买票机器也可用钱买票,可最大币值只有100或200欧元的。 你会说找工作人员买票吧?近一个小时看到的都是无人售票机。 于是,决定重出地铁站买东西把钱找开。走进一家超市特意买了巧克力,当Demi拿出500欧元给售货员时,他再次笑着摇头。抓狂!这己是这张欧元第三次被拒,买机场快线的票被拒,吃饭付钱被拒。因为他们都找不开。 沒办法继续进地铁站试机器、试运气,因为昨天有个别机器信用卡买票成功。还是失败!失败! 在地铁站里,走来走去,走来走去,走到怀疑人生,走到我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富翁还是毫无分文的穷光蛋。最后,总算看到一个工作人员,告知,卖报纸的小店可以买票。 花了一小时二十分,我们终于买到地铁票,坐上前往展会的地铁。 好吧,我可不可以阿Q地说:旅游本来就是来体验各种平时都没体会过的滋味的?这叫拓展人生的宽度。哈哈,我还可以得瑟地说:我是来锻练身体的,因为今天我的步行量一万六千多步,高居朋友圏的榜首。 感悟:1、在中国银行换欧元只有500欧元的,到国外机场记得赶紧换成小币的,否则只能守着大币没钱花;2、最少要有两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不然你就哭去吧。我的建行信用卡在米兰有时可以刷,有时刷不了。幸好Demi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可用,不然更要让人抓狂了。我也不知是我的建行信用卡有问题还是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在国外不好用。记得那次去印尼用中国银行信用卡每次都可以用的。<br></h3><h3></h3><h3></h3><h3></h3><h3></h3> <h3>排了无数次队,用信用卡买了无数次票,都失败、失败。<br></h3> <h3>售票机买票的最大币值是100欧元。</h3> <h3>显示信用卡标志的进站台不认中国信用卡</h3> <h3>在这家小店终于买到地铁票。</h3> <h3>耶,进站啰!</h3> <h3>晚上在这家餐厅吃饭,终于把500欧元找开了。</h3> <h3></h3><h3>2、米兰冬天的色彩 米兰冬天的色彩是灰色、黑色和红色的。 大理石哥特式建筑的房子是灰色的;树是黑灰的。课堂上教学生描述地中海的气候特征是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我原以为温和多雨的冬季的米兰,树该是绿的。而当我穿得比家里任何时候都要多还觉得冷时,想到书本写的“温和”就觉得特搞笑。也许,米兰的位置偏北,还不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吧? 米兰是时尚之都,当地人的着装该是时尚又多元素的吧?沒想到入眼的都是黑,可以说99%的人穿的都是黑色的衣服。当然,细细地观察,你会发现那从头到脚都是黑的搭配中,有让你叹服的细节和品味。 而我碰巧很应景地除了一条格子围巾,全身都是黑。走在街上,没有任何的违和感,好像一下子就成了当地的一员。特别是做足了功课,自认自己是世界人的Demi ,我跟着她,看她旁若无人熟门熟路地穿梭在各条路上,各家有名的商店、餐厅,总会恍惚:她好像就是生活在这里一般。不过,一样超级路痴的她,手中当然一直都在导航。 如果一个世界都是灰的、黑的,是不是太沉闷太单调?所以,米兰的公共设施应用了很多大胆跳跃的红色。地铁站里、车内、售票机都是主打红色。当我悄悄地拍下地铁车厢的一幕,发现黑和红的世界是如此协调。 </h3><h3></h3> <h3>呜,二点多醒过来,试了三次回笼觉就是睡不着。黑夜长长,得七点多天才亮,我只好勤快于码字写游记了。 —依然于20190211,06:24,米兰<br></h3> <h3>3.让人震撼的米兰大教堂 时间:20190209 地点:米兰大教堂 (1) 说实话,我是个对建筑和宗教不感兴趣的人,可是,米兰大教堂却改变了我对建筑和宗教的所有想像。 在外面看时,只觉得它雕刻细腻精美繁华,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而且进教堂和登顶的长长、长长的队伍把我们吓住了,demi甚至生出不去看的念头。票早已网上买好,又怎可以放弃呢?在可以看得见教堂的咖啡厅喝饮料,看大教堂广场人如蚂蚁。待天色渐暗,我坚持说去排队。 虽然天色已晚,可进教堂的队伍依然如长龙一般,于是选择了排队稍少的登顶队伍。 安检、乘电梯后还要走长长窄窄的台阶,看完出来下台阶的人也非常多,大家几乎得侧身才能前行。 上到平台顶部,只一眼,我就被震住了!那密密麻麻数不清的石笋状塔尖向天际向四周延伸,再加上微蓝的天空和云层的点缀,让你仿佛走进了魔幻的童话世界!原来科幻片中的场景不是特技而是现实中存在的。我费力地想留住此刻看到的一切,可不管是拍照还是拍视频,都无法拍出此刻那种震撼人心的美!(后来查共有135个尖塔,6000多个雕像) 有的美,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真正地感受!比如科罗拉多大峡谷、比如尼亚加拉瀑布、比如羚羊谷,比如眼前这座建于1837年历时500年才建成的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大教堂,让我有不虚此行的感觉! 我很庆幸,我来了!! </h3><h3><br></h3> <h3>(2) 本来是打算放弃进教堂,登顶完就去吃晚饭的,出来时却意外地发现排队进教堂的已没什么人了,当然得去看看。 冲过去,却发现工作人员己把铁栏杆锁上,正要离开。赶紧喊住工作人员,竟然愿意让我们进去。好险! 安检后进去,又被震住了!52根巨大的石柱遍布教堂,大气磅礴,让人心生教畏。 而此刻教堂内正在做活动,那祥和空灵的声音在高耸的教堂内荡漾回旋,那声音是如此美妙动听,让我着迷!我一直不断地录视频,只希望能留住这天籁之音。 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眼前真实的祷告活动,仿佛电影中的一幕在眼前上演,身着白衣的主教们终于离去,而我们则心满意足地离开… </h3><h3><br></h3> <h3>4、鞋展上的狗仔 时间:20190210 地点:米兰展会 陪Demi看鞋展,我对鞋子兴趣不大。我看喜欢的装饰、看展会上的帅哥美女。不得不说,意大利的帅哥美女长得很好看,五官立体,脸型瘦长。看到喜欢的画面,我会忍不住快速当狗仔抓拍,当然要手脚敏捷,边走边手机随手一抬,一秒搞定。不然,让人发现很不礼貌。 喜欢上那超大的鞋子,还有展会上拿的纸袋跟我的裙子很搭,忍不住走秀一下。<br></h3> <h3>二点多有一个鞋子时装秀,我和demi背靠背休息等待。忽然我发现了一个超美的场景,并为之着迷。那美女实在太美了!而在她身上走来走去的小小人儿,形成一幅大人国与小人国活动的场景。 这个设计太棒了!让我一直抬着头一会儿拍视频一会儿拍相片,一会儿让美女的大手捧着小人儿,一会儿让小人儿在玫瑰边走过…我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玩得走秀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都不知道。 沒错!这美丽的场景就在我头顶的玻璃上,是地面场景在上面玻璃的影子。<br></h3> <h3>玩累了,又到瞌睡虫报到的时间,好困,我把眼闭上休息。展会上美妙动听的意大利音乐在头顶回旋,我陶醉在音乐的世界中进入半迷糊状态。可是,心中还是挂记着头顶的美景。 睁眼,竟然发现一个老外拿着大炮近距离正对着我。以为自己眯迷糊了,眨下眼,再看,老外的大炮还是直直地对着我。在偷拍我吗?切,不就累了闭眼休息有什么好拍的?而且狗仔不是这么当的,被我发现了还一点都不懂避让。算了,俺大度的中国人民不跟你计较,要拍就拍吧!反正这一路我当狗仔偷拍了无数的老外。若我会英语,肯定会开玩笑地说:“若发表了,记得分我稿费。” 不管他,继续闭眼休息。 第二天,Demi无意中在米兰展会的网站上发现了我的相片。啊,真的发表了?!那我的稿费呢?<br></h3> <h3></h3><h3>5、缺乏安全感的温馨米兰 时间:20190209-11 地点:米兰Venini studio民宿 这样的标题是不是太矛盾?且听我慢慢道来。 到达米兰民宿门口,按门铃,从大木门内探出一张热情的笑脸。 他边热情地把我们迎入,边拿出手中一串钥匙中的一把示范地开大门,我虽听不懂,但明白那把钥匙是开大门的。 接着看到一扇铁门,他又指着其中的一把钥匙,拿出示范。哦,这是铁门的钥匙。心中有些讶异,这小铁门也要钥匙啊? 铁门内的庭院我一看就喜欢,特别是那棵大树,赶紧竖起大拇指对老外说漂亮。<br></h3><h3>来到电梯门口,他带我们进入,又拿出其中一把钥匙插入。然后,电梯动了。 这时,我傻掉了。乘电梯也要用钥匙?我的天,住了无数酒店和民宿,这是我第一次碰到。 到达三楼,推开了一扇门,这次总算没用钥匙了。走六七步,前面又是一道门。他又拿出一把钥匙。 打开,一间我喜欢的小客厅在我眼前出现。房间虽小但很温馨,有我喜欢的花花草草。 这时,他又拿出了一把钥匙,又一阵叽哩咕噜。那是房间的钥匙。 我的天,我彻底傻眼了。默默地数了下,要进入我们的房间总共要经过五道门,要用五把钥匙。这重重关卡,简直就像关犯人一样嘛。 来之前从网上了解意大利小偷很多,有些景点连游客拍照时手机也抢。难不成他们的治安很不好?以致于需要这么多重重叠叠的关卡来保护,增加安全感? 忽然觉得生活在中国很幸福,我们哪需要这重重叠叠的门啊?走入乡村的时候,有的时候晚上连门都不用关。 (米兰其实是一个时尚高端大气的城市,治安挺好的,让人有安全感。所以我的防盗包在米兰根本不想用。这五把钥匙应该是这家民宿主人的特例,觉得特搞笑,所以写下来。)<br></h3><h3><br></h3><h3></h3> <h3>第一道门</h3> <h3>第二道门</h3> <h3>电梯要用钥匙开</h3> <h3>第三道门</h3> <h3>第四道门</h3> <h3>打开第五道门进入我们的房间</h3> <h3>除了每次进出都要使用五把钥匙而且老弄不清用哪把开哪门特麻烦,我还是很喜欢这家民宿的。每个细节都透着主人的用心,处处都能看见花的影子。进门的门口有花、餐桌有花、房间有花、放写有wifi 密码的纸张的小碟子上也有干花,那架坏掉的钢琴更是一个美美的展示台,让你想静静地坐在钢琴前的椅子上晒着太阳,看着书。打开房间的阳台门,更是惊喜!那也是花花草草的世界。Demi点评:他的花种得比我好。哼,这点评我可不信服。而向下张望,是庭院中那棵我喜欢的树。<br></h3> <h3></h3><h3><br></h3><h3></h3> <h3>这样的民宿既便你窝着不出去也很舒服。而且主人每天清晨都会来为我们做早餐,让我们醒来打开房门就有早餐吃。早餐虽没有大酒店的种类繁多,但却让你有家的感觉。 呵,我可不可以假装这就是我在米兰的家?<br></h3> <h3>下一篇:</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xoxw7sl?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7057fc919a2777f5f99054ac7169eee3&amp;user_id=1472175&amp;v=4.10.0"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米兰印象(二):随意晃晃逛米兰</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wva3vkc?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7057fc919a2777f5f99054ac7169eee3&amp;user_id=1472175&amp;v=4.8.1" target="_blank" class="link" data-link="create"><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让人魂飞后怕的意大利小偷</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