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手机给美食拍照?

苹果姐姐

<h3>【多图预警】你是否有这样一群朋友,每次上菜时,你刚要动筷子,他们会阻止你,大喊 “等一下!” 然后,拿出手机,开始拍照。更有甚者,他们重新摆放桌上的菜,踮着脚,爬到凳子上,从高角度拍摄一桌好菜。欢迎大家关注我的instagram: @chenyu (可以看到每日美食、旅行等的图片更新)我的NICE是:苹果姐姐Apple</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i><font color="#808080">在洛杉矶给美食拍照</font></i></h5> <h3>嗯!对的,这就是我: 爱给美食拍照, 长了好吃痣的美食通。拍菜前,我先手动构图,手机举到一定高度拍摄;然后用VSCOCam修改 ,上传到Instagram。 我努力尝试,每天分享一张Ins记录当天最美好的回忆。 我是instagram的脑残粉,每天坚持po一张记录生活的图,以美食和风景为主。我希望我的图片可以讲一个故事。 我自己没有学过摄影,也不大会用单反,但是这两年在instagram每天看大号发图的构图,受到很多启发。</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i><font color="#808080">我是长了好吃痣的美食通 + 有摆盘 + 修图强迫症</font></i></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i><font color="#808080">我爱旅行和游学,上面六张图分别在:</font></i></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i><font color="#808080"> 旧金山,阳朔和英国</font></i></h5><h3> 下面简单分享一下我用iPhone拍美食+VSCOCam修改的心得 :) 以下4点是我iPhone Only 的拍照心得 (单反专家误笑) 1.手机相机:先用iPhone自带相机,后期用图片处理app加滤镜处理 2.角度:从上而下,拍摄全景,注意离桌子的距离</h3> <h3>3.手出现在构图中,增加静态图片的活力 (比如手拿咖啡杯)</h3> <h3>4.VSCOCam的滤镜处理 -- 曝光,对比,饱和,锐度</h3> <h3>上图为我2014赞数最多的ins图片,在洛杉矶santa monica的Urth Cafe. 除了,手机拿到很高,拍桌面的全景</h3> <h3>也可以拍美食的特写型:可以点击iPhone 聚焦,前实后虚; 我对色彩敏感,会选择多色彩的美食,突出图片的色彩;有时用黑白,突出构图。 可以有手出现,拿着美食,比如下图中露出指甲。纤长细手在背景也会很赞(我自己的手指有些肉肉的)。 </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i><font color="#808080">冰淇淋筒</font></i></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i><font color="#808080">广西的辣椒酱放在饭里,太棒了,根本停不下来</font></i></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i><font color="#808080">纽约的Cafe Grumpy, 喜欢这里的胡子饼干和玫瑰</font></i></h5><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 黑白突出构图</h3> <h3>还可以脑洞大开,比如咖啡拉花是心型,我们可以把dessert也切成心型,形成呼应,如下图在洛杉矶超人气café sqirl kitchen,我把红枣核桃蛋糕塑造成心型 :</h3> <h3>谢谢Instagram让我用图片回忆过去的365天!我这个不懂单反的姑娘,过了把拍摄瘾,口袋里的iPhone也可以拍出精美照片。如果你有好的建议,欢迎跟我切磋iPhone照相的心得哦~</h3> <h3>如果你在我的图片中找到了共鸣(比如摆盘方式,喜欢去的地方),可以关注我的ins @chenyuz NICE: 苹果姐姐Apple </h3> <h3>原创系列,转载请联系作者</h3><h3>微信公众号: AppleSister_</h3><h3>微博:@苹果姐姐在美国</h3><h3>知乎:郑辰雨</h3><h3>个人微信:apple_chenyuzz</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39b54a">我们正在筹备下一期自我探索实验</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39b54a">现在就加入苹果姐姐的社群吧!</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活动消息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长按扫码添加助理小苹果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告诉她你所在的城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她会带你进群~</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或搜索微信id:<font color="#39b54a"><b>apple2018chenyu</b></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