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夜,静守心中一份情】

风染墨香

<p class="ql-block">  清浅的时光,一天天的远去,不知不觉间,已静坐在新年的光阴里,而自己的思绪,却在心中不停的想念着、那些不曾走远的美好,素洁清馨的笑意,便总是在脸上荡漾起似水般的涟漪。</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年夜,很安静,静的似乎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只有那偶尔遥遥传来的鞭炮声,才打破了这夜的宁静。轻轻的捧起一杯清淡的茶水,那白雾般飘荡的热气,在面前轻柔的飘荡着,渐渐的消散,就像珍藏在心底的那些思念,不管你愿不愿意,总会悄悄的忆起,在心海里涌动沉浮着。当我再次回首一路相伴的足迹时,才惊觉微寒的风中,我们已经走在新年的春意里。</p><p class="ql-block"> 只是送别旧岁的思绪,还缠绕在新年的钟声中,为你默默送出我新年的祝福,愿你这一生一直都幸福!快快乐乐!愿清浅的光阴待你,总是像花香一样的馨香悠长。夜色深了,室内已有了淡淡的凉意,我还在期盼中默默的等待,等待你穿越夜空而来的祝福与惦记。在等待的空隙里,我将这一路走来,你沉淀在我生命中的柔情,都柔柔的捧在手心里,轻轻的细阅,才知道,你所给予的那些惊艳了生命的温暖,才是我心底最深情的牵绊。都说;人生一个懂字最难,其实,当生命的序幕拉开,从缘分的相逢,到一生的眷念,也许只有你,才会懂得那相视一笑,心有灵犀相通的默契,才会懂我欲言又止背后深深的艰辛。</p><p class="ql-block"> 你曾说;人生相知是缘,能相伴人生这一程就已足够。每当念起这句话的时候,在心底早就刻下了眷恋的深深印记。虽然此时我们隔着山水相念的距离,虽然只能祈求那婉约在梦里的相逢,多一些……再多一些,来慰藉我思念的心灵。但每次在梦醒过后的轻愁,终究还是溢满了心底所有的角落,失落的心情也久久的无法平静。</p><p class="ql-block"> 也一直相信这世上的缘分,在初始的时候,便早已定好了结局,只是刻骨铭心的过程,让人一生难忘。而那些累积在心的牵念,已由最初的惊鸿一瞥,化为此刻寂静夜里,你缓缓走来的清婉身影。所以我相信,所有的繁华,才敌不过你给的那些心灵上的安宁。才相信,越往岁月的深处走,才越懂得、静守着心中的一份深情,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2019.2.5.于北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风染墨香</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本文章为原创文章,如有转发复制粘贴,请注明文章出处及作者名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