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任丘彩灯大世界!【337】

璇子

<h3> 任丘市田园小镇彩灯旅游有限公司,为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斥资千万,引进了自贡彩灯技术,并与任丘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了任丘彩灯大世界。 </h3><h3> </h3><h3> 我很早就知道,灯会是中国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极具传统性和地方特色。但能在我们大美任丘举办,这么大型灯展还是首次。</h3><h3><br></h3><h3> 2月8日,天气晴朗,我下午4点半就拉着哥嫂和孩子们早早就排队,领票去了。发朋友圈,前100人就可以认领。这几天,他们都抱着手机,除了吃就是吃,所以我建议他们去走走。</h3> <h3> 我顺着导航,一路开去,我因是摄影协会,会员,工作人员很早就给我票,直接进园。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拿起来手机。</h3> <h3> 用手机拍下了这梅兰竹菊,漂亮吧!</h3> <h3>  嘉怡一家也兴奋不义,赶紧拍照合影,由于气温低,零下10度,手冻得直哆嗦。但这美景,已经顾不上冷了。</h3> <h3>  在拍灯的时候,看到一家人,推着老人,正在合影,我赶紧拍下这一幕,凡事百孝为先,即使老人做轮椅了,也要推着老人来见识,多好呀!这样老人也不会与社会脱节。</h3> <h3>  儿子今天表现不错,积极主动找我合影,嘴里不停地念叨,妈妈你真好,还给我们带来了热露露和香肠,要不我都饿死了。孩子真是直言不讳。是的,我知道,他们几个下午早早就进园了,肯定又冷又饿,所以去拉嘉揮之前,就在家里给他们准备好了吃的。站在旁边的嘉仪,边吃边说道:“姑姑你想得真周到”。</h3> <h3>  看,他们手里拿着热热呼呼的香肠,都开心的吃了起来,另一只手拿着热露露,高兴极了。我心想,我和儿子从大年三十在他们家一直吃到初五,给她们做这点事,不算什么。</h3> <h3> 只有亲临现场,才知道打铁花,令人炫目,令人震撼,这瞬间的美丽,更象征着富贵吉祥。</h3><h3> </h3><h3> 由于我和儿子是近距离接触,亲眼目睹了这打铁花的过程。打铁花说穿了,其实并不复杂,就是将融化的铁水打到空中形成的壮观景象。</h3> <h3> 打铁花之前,需要架起化铁水的熔炉,倒进煤炭,用鼓风机吹。待通红的炉火烧起来之后,铁花师傅们就赶紧为炉子添加废旧的铁、铝、铜等金属材料,等铁水温度达到1600度以上时,师傅们就会将铁水舀出来,再奋力一击把铁水打出去,直接打到自己头顶和前边的铁板上。</h3><h3> 这时铁水会在头顶迅速崩裂开来,如流星般飒沓,似宛虹般须臾,来自地面,冲向高空,散落人间,转瞬即逝,灿烂夺目。</h3> <h3>  人们都被这打铁花,吸引过来。用熔化的铁水泼洒在用铁皮制作的幕墙上,迸溅形成万朵火花 ,因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而称之为“树花”,壮观程度绝不亚于燃放烟花。</h3> <h3>  这一大一小都是属猪的,来合影留念吧!猪事大吉。</h3> <h3>  今年大美任丘灯会,是最有年味的节庆活动之一。今年过年哪里去?一定到任丘彩灯大世界赏灯去。去了您一定会流连忘返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