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脑梗了

我心随缘

<h3>2018年农历腊月二十二,我中午刚睡醒,就听见父亲和叔叔说着话从外面进屋来了。于是,我便走到客厅跟叔叔打招呼。</h3><h3>叔叔今天进城有点事,顺便拐到了我家。他们弟兄一见面,总是家长里短地聊,我也便坐到沙发上,跟他们东拉西扯起来。</h3><h3>说话的时候,我总觉得父亲有点儿不对劲:平时嗓门挺大的父亲,今天说话的底气明显不足,仔细听的话,感觉说话也不太清楚。我心里疑惑,是我听错了,还是我疑心呢?</h3><h3>于是,我就问母亲,让她听听我父亲跟平时有没有异样,母亲不耐烦地说:“他老是那个样子吧,有啥不一样的?”我又问叔叔,让他听听,结果,叔叔耳背,我说了他也听不见。我爱人回来了,我赶紧把他拉到里屋,悄悄地提醒他,让他听听我父亲说话有没有毛病,结果,他也说听不出来。</h3><h3>我只好百度,看看说话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一看,心里更是着急。这时候,父亲却要带着我叔叔去我们家老房子那里看看,我极力反对,但没阻止住。</h3><h3>他跟叔叔一走,我就赶紧给我在医院的表弟打电话,看看他今天有没有上班,打了好几次才打通。我说想让我父亲去做检查,他说,来吧,他正好上班。我想让我爱人直接去老房子那里带我父亲去医院,打我父亲电话他却总不接。</h3><h3>好不容易等到父亲到家,我让他去做检查,他死活不去,我往外拉他,他一股劲往里屋走,我又拉不动他,急得我直跺脚。我爱人看不过去了,就说他:“你别让××着急了,她不能着急!”这句话很有效,父亲不再执拗了。谢天谢地,父亲因为心疼我的身体,终于答应去检查了。🙏🙏🙏</h3><h3><br></h3><h3>检查结果出来了,果然不好:脑梗!</h3><h3><br></h3><h3>表弟说,不要紧,面积不大。明天输液也行。我不放心,吃完晚饭就给我在医院当医生的学生打电话。他说最好晚上过去,还有两个空床位。于是我们赶紧收拾收拾就带我父亲去医院了。</h3><h3>简单测了一下血压血糖,做了一个心电图以后,就开始输液了。</h3><h3>算算时间,输完液得到后半夜一两点,于是,爱人就让我回去,他一个人陪床。</h3><h3><br></h3><h3>回到家,一个人躺在床上,想想父亲这大半辈子的付出,鼻子发酸发胀,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父亲是多好的一个人呀!用我姑父的话说:“你爹可是个好人,你们整个××村都找不着几个像你爹一样的好人。”父亲一向为人善良,待人宽厚,他怎么会得这样的病呢!老天怎么这么不公平呢!如果这一病以后,真要是想说话说不出来,那该多痛苦呀!我想都不敢想!父亲属于那种比较爱唠叨的人,不让他好好说话,他憋都能憋出病来呀!</h3><h3><br></h3><h3>父亲,那个追着年幼的我满街跑喂我饭吃的父亲,那个不惜一切代价供我上学的父亲,那个还不知道我的真实病情只知道我要做手术就心疼得号啕大哭以至于把我女儿都吓得不知所措的父亲,那个事事处处为我着想的父亲,那个待我比亲生女儿还要亲的父亲,就这么猝不及防地病了吗?</h3><h3>我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却不敢哭出声来,怕被母亲听见。可是,我心里真的难受哇!我想象不出父亲身体越来越不好的情况!</h3><h3><br></h3><h3>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起来了,着急忙慌地给家人做早饭——早饭这些活儿,平时都是父亲做的。</h3><h3><br></h3><h3>吃完饭到医院以后,我们带着父亲去做了一系列检查,所幸没什么大问题。</h3><h3>但父亲的状态特别不好。脸都浮肿了,眼皮也肿得抬不起来了,连说话都比头天更不清楚了。</h3><h3><font color="#010101">我不知道是不是父亲的病又加重了;但我清楚,父亲现在的状态很大程度上是精神上被打垮了:他不抽烟不喝酒,平时血压血糖也都正常,身体一向不错,除了偶尔腿疼以外,基本上没啥问题。他闲不住,每天不管多冷多热,都要出去转转。他和我们全家从来没想到他会得心脑血管之类的病。我奶奶活了八十多岁,爷爷活了九十多岁,爷爷奶奶都算是高寿的人。伯父前不久刚去世,也活了八十多岁。父亲有高寿的基因。所以,我从来没怀疑过父亲的身体。但是,我知道,伯父的去世对我父亲的打击特别大。他这次得病,跟伯父的去世不无关系。</font></h3><h3>因为没想过会得这方面的病,所以,父亲一下子接受不了,精神上的打击对他和我们全家来说,都太大了!</h3><h3><br></h3><h3>父亲说在医院睡不好觉,于是下午输完液以后,我们就带着父亲回家,第二天早上再过来。幸亏医院管得不算太紧,没人阻止我们。</h3><h3>在家里,我跟爱人和母亲在一起干活时,看到父亲的样子,我没忍住,小声哭了出来。母亲赶紧压低声音说我:“他心眼本来就小,要是看见你这样,他心里就更难受了!”吓得我马上跑到洗手间去,擦干泪后再去劝慰父亲。</h3><h3>父亲这样比入院时情况还不好的状态整整持续了三天!我沉不住气,曾想着带父亲转院去市里。但母亲说,怕这样做会吓着我父亲。我也就不敢提了。</h3><h3><br></h3><h3>一连几天,我晚上躺在床上,想尽办法,却怎么也睡不着,每天都是十二点甚至凌晨一点以后才能睡着。</h3> <p class="ql-block">腊月二十六早晨,我听见爱人起床了。因为晚上失眠的缘故,我一直没休息好,所以我想,我还是顾我自己吧,就又睡了。好像时间不长,我听见父亲在客厅不知道是打哈欠还是什么声音,声音很响,吓了我一跳——我怕他有啥事。听了听,没动静了,但我还是起了床。父亲一看见我就对我说:“我今天能说出话来了。前边我心里想说,说不出来。”说这些话时,他虽然表达得还不是太流畅,但是声音明显比前几天高了,说话的底气足了,胸腔往外出气也顺畅了。我一听,感觉我的胸腔也打开了,出气也顺了,眼泪都光想掉下来。身上一下子轻松了很多。我这才发现,虽然我一直在劝父亲要想开点,但是我心理上何尝不是一直在背着一块石头呢!</p><p class="ql-block">我按捺不住在手机上写了一句话:心里轻松了好多,光想哭一场庆贺庆贺!😭😭</p><p class="ql-block">那天晚上,虽然还是十二点以后我才睡着,但相对来说,我比前几天睡着得要早一些了。</p><p class="ql-block">等到输了八天液以后,第九天早晨起来,父亲说话的情况又明显好了一些。</p><p class="ql-block">谢天谢地!🙏🙏</p><p class="ql-block">过年输液也没停,整整输了两个疗程,输到正月初五才出院。</p><p class="ql-block">这期间,爱人怕医院的环境对我不好,一直是他一个人在医院伺候我父亲。让他受累了!</p><p class="ql-block">父亲现在说话虽然还不太利索,但已经好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看到过这么一段话:生而养之,断头可报。生而未养,断指可报。未生而养,百世难报。</p><p class="ql-block">从您在福利院第一次把我抱起,您和母亲就把我捧在了手里。我不知道该如何报答您,我前世修来的好父亲。</p><p class="ql-block">我只能祈祷您好人好报,身体越来越好!也祈求上苍,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好,让我有能力照顾你们。</p><p class="ql-block">您陪我长大,我想陪您和母亲慢慢变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