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表白

墨凡

<h3>我是一只熊,确切地说,是一只熊娃娃。 我喜欢风铃小姐有一段时间了,多久了?好像记不太清楚了。 有多少次,每当我尝试开口对她说那几个字时,不是瞬间失去勇气,就是发现时机不对。 还好我有一颗真心,这颗真心偶尔会呐喊着:“风铃小姐,难道我只能暗恋你吗?”<br></h3> <h3>1 这是我暗恋她的第一个月。 当米久把风铃带过来的时候,我看到米久脸上笑开了花。米久是我们的主人,一个喜欢各种小玩意的年轻人。 “熊,你看,这是风铃小姐,漂亮吗?”米久兴高采烈地对我说。那一刻,我竟脸红了,后来我才知道,这叫一见钟情。 米久把风铃挂在离我不远处的高墙上,每次他碰一下风铃,她就积极地献上自己的歌喉,然后我也跟着有幸享受她美妙动听的声音,可是她如此高高在上,我只能抬头仰望着。 跟着米久这么久,难得碰到一个让我倾慕的对象,我觉得我应该主动一些,告诉风铃小姐我的想法。可是要怎么切入这个话题呢,我一点经验都没有,但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你好啊,风铃小姐!”我鼓起勇气叫道。 “哦,你是谁?在哪?”风铃小姐问。 “在你下面。”我再次提高嗓门。 可是无论风铃小姐如何努力,她都看不见我,我不放弃,继续说道:“没事,你听着,我来说。” “是这样的…我对你…呃…就是第一次看见你…呃…所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跳加速得特别厉害,脸开始涨得通红,天呐,我都还没说到重点呢。 就在这时,一阵风刮来,风铃小姐开始唱起了美妙的歌曲,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而我,也沉浸在风铃小姐悦耳的歌声之中。 第一次表白失败。<br></h3> <h3>2 这是我暗恋她的第二个月。 今天天气恶劣,窗外狂风暴雨,米久提前锁紧门窗,风铃小姐望着窗外的风景,呈现难得一见的平静。 我瞄了她一眼,感觉时机又来了,我整理了一下情绪,理清思路,我确定这次说话不会结巴,我确定脸蛋不红心跳不快。 但是风铃小姐看起来似乎很难过,肯定是因为今天不能歌唱,因为她一向就爱叮零零地叫个不停。 “不习惯了吧。”我抬头看着她。 “什么?”风铃在上方不解地问。 “你的脸上写着忧伤二字,这场暴风雨不停,你怕是今天唱不了歌了。”我为自己看破风铃的内心感到骄傲,殊不知风铃接下来的话,却深深地打击了我。 “我不喜欢唱歌,一点都不想!”风铃说得十分坚定,而我诧异不已。 一个挂着铃铛的美丽风铃,一个只要动一动便能随时歌舞的风铃,今天她告诉我,我一直以来对她的观察和想法,都是错的。 所以,我应该跟她说那些话吗?一个不了解她的熊娃,有什么资格去喜欢她呢。 我突然间沉默了,风铃也不再说话。 第二次表白失败。<br></h3> <h3>3 这是我暗恋她的第三个月。 我突然间不知道该不该表白了,那些我曾经想对风铃说的话,被我深埋心底。 “我喜欢你,你长得很好看。” “我喜欢你,你唱歌真动听。” “我是你身下的熊,一个抬头仰慕低头暗恋你,很久很久的熊娃。” 我曾经想象了上百次风铃听到我这些话时的情景,有害羞,有尴尬,也有甜蜜,如今,只有茫然。 风铃又开始唱歌了,是因为米久的兴奋。 “我跟你们说,我找到工作了,福利还不错,我们很快就会搬家了。”米久开心地拨动着风铃身上的铃铛,也许是太兴奋的关系,米久力度有点过猛,我发现风铃唱得很不自在,一时急促一时缓慢,调子很不清晰,声音也很烦躁。 米久走了,风铃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叹了一口气说:“熊,换了是你,也不想被米久这么折腾吧,我是受不了。” “米久那是喜欢你才会这么兴奋。”我尽力安慰着她。 “才不是,真的喜欢我,不会这么对我,真的喜欢我的人,会好好珍惜我,爱护我,绝对不会让我受一点点委屈的。”风铃的话突然激起了我内心阵阵波澜。 对啊,我就是那个真正喜欢你的人,我想保护你,我想珍惜你,我不想你受任何委屈,哪怕是一点点,都不可以。 “风铃。”我鼓足了勇气大声叫道,时机来了,我决定说出自己的想。 “其实我喜欢…” “哎!” 风铃突然大叫一声,打断了我的话,随后一个异物从上面猛地垂落下来,不偏不倚,刚好砸中了我的眼睛。 “啊!”我也大喊了一声,因为我的一只眼珠子被巨大的冲击打落,黑色的珠子从我脸颊上滑倒,我不知道它滚到了哪边。 “你没事吧?”风铃急切地问。 “没…没事。”我眨着仅剩的一只眼睛说,我不想风铃担心,更不想她难过,我希望她一直都开开心心的。 风铃失去了铃铛,而我,瞎掉了一只眼睛。 第三次表白失败。<br></h3> <h3>4 几天以后,沉默了许久的风铃要离开了。 当米久把她拆下来的时候,我的独眼里满是悲伤和痛苦,风铃失去了铃铛,等同于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怎么就坏了呢。”米久一边拆一边叹气。 “还不是因为你,就是你太激动了,把铃铛扯坏了!”我气愤地说。 米久没有理会我的感受,自顾自地找摔下来的铃铛,终于在一个昏黑的角落旁边,他找到了铃铛,也找到了我那只遗失的眼珠。 “嘿,熊,你看,眼珠子就在这里。”米久高兴地帮我重新装上了眼珠子,我的视野又开阔了起来,但我心里却满是忧伤。 我怎么觉得还不如继续独眼呢。你看,我瞎了一只眼睛,她失去一个歌喉,这样岂不是更般配一些? “我不要眼珠子!我就是要独眼看世界。”我赌气地说。 米久还是没理我,继续他手里的活计,他找来一个盒子,打算把残破的风铃放进去。 我突然开始慌了,不行,我还没对风铃表白,再不说恐怕就来不及了,以后哪还有机会再见到她。 “风铃!”我呼喊她。 “风铃!”我大声嘶叫。 “风铃!”我继续吼道。 风铃…风铃…我吼到喉咙开始沙哑,上气不接下气。 咦,怎么不应我?她怎么了? 上百个疑问从我脑海里闪过,我猜想着无数种风铃不愿应我的理由,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失去铃铛的风铃,就如同一个哑巴,再也无法开口说话。 第四次表白失败。 </h3> <h3>5 终于迎来了米久搬家的日子。 我被米久带上了一辆卡车,颠簸了几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米久的新家。 “熊,告诉你,现在我们的房间比以前漂亮许多,你肯定会喜欢的。”米久兴奋地像个孩子。 没有风铃小姐的房间,就算再大再美,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米久抱着我开始介绍他的新居,花园、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每个空间都特别宽敞明亮,正如米久说的,比之前漂亮多了,最后他带着我走进了他的卧室。 “叮零…”一进门我就听到了,我心里一震,这个声音是…我循声而去,心跳加速的同时,我的眼珠子逐渐放大,一个熟悉的影子瞬间闯入了我的视线里。 是风铃!风铃还在! 我难掩激动的心情,很想大声呼喊她的名字,却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 米久依然把我放在了风铃下面,她依然是高高在上的明星小姐,显然风铃看到我也相当高兴。 “我有话对你说。”我说。 “我也有话对你说。”风铃说。 “你先说。”我把优先权让给了她。 “我想给你介绍一个新朋友。”风铃看向了对面,我也跟着她的目光望了过去,那是…另一个风铃!不,确切地说,是风铃先生。 “以前我很讨厌唱歌,所以当米久把我修好之后,我异常反感。可是后来风铃先生来了,跟他一起歌唱,真是一件幸福美好的事情。”风铃小姐毫不掩饰她的喜悦和爱慕,她与对面的风铃先生相互微笑,如同红颜知己。 “对了,你想说什么?”风铃问。 “呃…见到你很高兴,我以为再也看不到你了。”这句是实话啊,只是除了这句话,我找不到其他言语来填补此刻内心的空白。 就在这时,一阵风吹来,两个风铃同时唱起了美妙的歌曲,那声音不但动听,还令我感动。 米久突然跑进来笑着说:“熊,你看,这房间,是不是比之前漂亮多了。” “嗯,是的。”我看着风铃小姐和风铃先生,在心里笑着说。<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