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儿时生活的地方~重庆长寿梅村

雄关漫道

<h3>今晨离开成都,带着成都亲友的深情厚意,驱车近四百公里,来到王政委儿时生活的地方:重庆市长寿区梅村。1965年,11岁的王政委跟随父亲所在的中国第七化学建筑工程公司从山西太原来到重庆长寿区,梅村是七化建的家属区。</h3> <h3>五十多年了,都变了。</h3> <h3>很久很久以前的夏夜,跟着父辈在这里乘凉。</h3> <h3>这棵百年老树要诉说什么:</h3><h3>我记得你的身影,风雨兼程,背着书包从我面前经过。</h3> <h3>咱家就在江边住(长江)</h3> <h3>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h3><h3>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h3> <h3>这几百级台阶走过多少遍?上学、买菜、买粮、担水、担煤,妈妈过世早,家里弟弟小,十三、四岁的她就是男劳力。</h3> <h3>魂牵梦绕的小学校,虽然己那么破旧、虽然已经被废弃,但我一天没有忘记感恩、祖国永远在我中!</h3> <h3>长寿河街,一条著名的老街。</h3> <h3>这是设在河街的缆车站,这是世界上最高最长的缆车,上世纪靠它连接上半城和下半城之间的交通。</h3> <h3>最爱吃的凉拌折耳根。</h3> <h3>双椒歪嘴鳝鱼</h3> <h3>感概,举杯祝福!</h3><h3>因为,我也曾是长寿四川维尼维厂的一名工人,我们的工厂就是王政委父亲所在七化建建设的,是我国第一个从日本、荷兰引进先进设备的大型企业。</h3><h3>我熟悉长寿的大街小巷,长寿是我和政委曾经共同生活过的地方。</h3><h3>不管走多远,飞多高,长寿永远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永远在我们的共同记忆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