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妈妈的信

夯人

<h1><b>亲爱的爸爸妈妈<br></b><b>您们好吗<br></b><b>又是一年没有回家<br></b><b>也无法给您们打电话<br></b><b>真的好想您们啊<br></b><b>经常梦见您们<br></b><b>佝偻的背影<br></b><b>满头的白发</b></h1> <h1><b>还记得很小的时候<br></b><b>您们给我讲过的话<br></b><b>好好学习<br></b><b>天天向上<br></b><b>男儿有志<br></b><b>四海为家<br></b><b>跳出农门<br></b><b>振兴中华</b></h1> <h1><b>还记得十五岁那年<br></b><b>背负着您们的希望<br></b><b>满怀少年的梦想<br></b><b>我离开了温暖的家<br></b><b>您们杀鸡煮肉为我饯行<br></b><b>送了一程又一程<br></b><b>含在眼中的热泪<br></b><b>始终没有当面流下</b></h1> <h1><b>还记得您们写给我的信</b></h1><h1><b>总有一段非常熟悉的话<br></b><b>努力工作<br></b><b>遵纪守法<br></b><b>家中安好<br></b><b>请别牵挂<br></b><b>保重身体<br></b><b>过年回家</b></h1> <h1><b>还记得每次回家<br></b><b>您们都在田间地头<br></b><b>汗流浃背<br></b><b>捣鼓庄稼<br></b><b>看见我回来了<br></b><b>再忙的活都要放下<br></b><b>刚刚团聚又要分离<br></b><b>眼中闪着难舍的泪花</b></h1> <h1><b>还记得母亲去世那天<br></b><b>我外出学习远在天涯<br></b><b>爸爸拉着妈妈的手不放<br></b><b>一定要等着我回家<br></b><b>五年前的春节前夕<br></b><b>爸爸吃过最后一顿晚餐<br></b><b>追随母亲而去<br></b><b>不再有任何牵挂</b></h1> <h1><b>春节又到了<br></b><b>我赶回老家<br></b><b>来到您们的坟前<br></b><b>烧香磕头作揖许愿<br></b><b>好想听您们再说一句话<br></b><b>阴间过年热闹吗<br></b><b>您们转世在哪里啊<br></b><b>下辈子还要做您们的娃</b></h1> <h3>2019年初二,回老家挂纸,有感而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