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特别的你,特别的礼物送给你

雨过天晴

<h1>去年的今天,我们徒步刘家大峡谷,你偷摸用是木棍在雪地上用英文写下,生日快乐,当时还傻乎乎问你一句,谁生日啊,你怎么回答我的,我竟然忘了,别笑我,心里明白的……</h1> <h1>既然选择华丽转身,就不该再去深情回眸。</h1> <h1>第一次在户外认识你,就是这个样子,看着就挺招人,实际真的走到哪里都让人欢喜,一见如故还没有达到那个程度,因为我俩第一次登山没有合影,只是心里有这么一个人,能歌善舞,知道你是老师,交啥的没看出来,然后就有第二次沙漠之旅,那时候也不熟悉,很想跟你好好拍几张照片,你就是没看出来,总是带着身边那个女生,看上去还不像是你朋友,当时,我就在想,你是不是有毛病,怎么就没看懂我的心思,就这样你给我好的印象有减,我要离你远点,没心没肺的家伙,谁知道又来了第三次帽山之行,你穿着大裤衩,我咋看你都傻,就这个傻出,让我俩走近了,走近我发现,你大方,可爱,简单,还热心,遇到任何事反应特别灵敏,属于那种眼疾手快,大智若愚形容你算我不赖,人都说,女人简单就可爱,在你身上应验,就是大大咧咧的劲我学不会,我很惭愧……</h1><h1>剩下的都在照片里,我俩最默契就是拍照,在默契就是我爱哭,你爱闹,你玩起来不着调,我看着也好,衣食无忧的你没有烦恼,有点情绪想一会拉倒,心大还有文化,这个一般人比不了,不管我怎么说,真心话用一句概括,认识你真好!</h1><h1>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要感谢你,谢谢你给我太多的关心和爱,你总是无条件的付出,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牵起我的手,我俩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不在一起靠微信传话,偶尔也会吵架,没分输赢就散了,你责怪我的时候少,其实,我有很多时候明明知道自己错了,也不认输,你包容我,因为你知道我内心的脆弱,我心里偷摸就是乐,谢谢你让我戴上红领巾,穿上带杠的小白袜,让我找回年少时丢失另一幅画,谢谢你勾引我去江南,让我俩穿上花布衫点亮摄影师的眼,谢谢你让我看到迎客松,醉在三清山,还有上海的步行街我俩放不是赖,走一步都那么艰难,绝望的我欲哭无泪,你还给我安慰,可是我一点都不后悔,谢谢你带我到户外,感受大自然带给我那些美好的心情,每一次爬山你都给我那么多鼓励,让我好好锻炼身体,谢谢你平日里照顾我那么多,有吃还有喝,点点滴滴都记在心窝,谢谢你把我年少梦圆,填补我人生些许缺憾,谢谢你今生做了我的朋友,我也不被你辜负,那么让我们珍惜眼前,永远谁都不知道有多远?老师说“此时此刻是真的就好”</h1><h1>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在七彩的云南过新年,我百忙中坐家里制作这部美篇,时间有点仓促,就当是生日礼物,有生之年健康就甜,有人陪伴就不孤单……</h1> <h1>若说年华是晨钟暮鼓的匆匆,我只愿守住夕阳草木寂静,以微笑装点自己的烟火。</h1> <h1>我欲乘风去,淡然人世间,华裳云山伴,起舞破雪烟。</h1> <h1>走过红尘纷扰,弹落灵魂沾染的尘埃,静坐在岁月的源头,携一抹淡淡的情怀,迎着清馨的微风,素心浅浅,依着流年的渡口,看云卷云舒,把过往凝绘成温婉的静美。</h1> <h1>时光就在那里,爬满整个世界,在每个日子里奔跑,背道时光而行,我想我终究不会老去,正如在时光的缝隙中,我努力追寻着自由……</h1><h1>一切的束缚我终将挣脱,除了时光怜爱和同情,我只想看着蝴蝶化茧成蝶,翩翩起舞……</h1> <h1>静守时光,等待一抹微风,将自己镌刻下的记忆,篆刻下山长水远的美景,仔细细向风诉说……</h1><h1>每当忆起那段光阴,变闭眼感受微风拂面舒适,带着一丝丝温柔,拨弄着我心绪静静聆听……</h1> <h1>你自己跑,我在后面被风沙刮倒,那个时候关系没有现在好,我不怪你,这事就过去了,有机会我把你拌倒,让你笑!</h1> <h1>四月杏花满枝头,杏花树下我含羞,你那只大手伸的不是时候,摄影师拍下这镜头,让我欢喜让我忧,别人看见会做何感受,我还是把它保留,因为我俩就是好朋友。</h1> <h1>我有没有看见登山穿“大裤衩”漏着膝盖不太像话,这能美到哪?我思想是不是有点落后了,你回答?</h1> <h1>土篮子有点大,野菜没多少,我们山上,山下来回跑,你看着兜里的菜笑,我还在专心把野菜找。</h1> <h1>不知是谁说过“每个女子都有属于自己的花期,花开时,占尽人间春色,无限芬芳,花期一到,就把所有灿烂都支付给岁月,那种被光阴摧残的凋零让人不忍目睹”</h1> <h1>新公园起大早,不是散步是拍照,我戴墨镜,你眼睛翘,看谁,你自己知道。</h1> <h1>村上春树说“你要记得那些黑暗中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飘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别忘记生活中细碎温暖的片段,陌生人的微笑,亲人的拥抱,朋友的陪伴……</h1> <h3>人重要的不是快乐,而是平静。</h3> <h1>去石城岛,错过去兴城,其实,哪里都没有多好,看与谁同行,有可能还圆梦,在你我心中。</h1> <h1>都是你给我打气,让我登山顶峰,你是强驴,我是女人,登上去不容易,心里感激不言谢,还有下次,过程比结局重要,我锻炼了自己。</h1> <h1>雨就是下,衣服湿,鞋泥巴,造那虎出,还拍照呢,山没上去,河里湿身了,受伤了,告别户外不是我俩,想想吧。</h1> <h1>生活不容易,对于过得有趣的人来说,生活是不断破墙而出的过程,对于无趣的人来说,生活是在为自己筑起一道道围城,还好,我们做了有趣的人。</h1> <h1>参加一次方队,衣服有点大,你想的办法还是真不错了,红衣女孩儿,让别人见笑了。</h1> <h1>世间最美好的默契,不是有人读懂你说出去的心事,而是有人懂你说不出口的心事。</h1> <h1>曾经,那么远,又那么近,穿过一帧秋色,细数落叶静美,那些年,路过的风景,错过的花开,终究在一剪秋风凉意里走远,时光里的我们,安静的唱歌自己的歌谣,写着自己的心语,不喧,不嚣,且行且惜。</h1> <h1>年少时,或许因为年华是翠绿的,所以喜欢霜染枫林的深秋,向往在红叶满地漫无止境地前行,哪怕月迷津渡,也无需担忧寻不见红尘归路,那时候说过,一个人是诗,两个人是画,流光老去,变无法制止地贪恋万紫千红的春天,总希望未来的日子可以季季逢春,这样奢侈的念头终抵不过缤纷的落英。那点点花痕,也不知道入了谁的眼……</h1> <h1>这个秋天,依然静美,感恩遇见,我把往事,装帧成一本泛黄的诗集,诗里住着渐渐模糊的你和我,还有那一笺笺被经年雨水打湿的琉璃心语,芦苇荡花里埋藏心事。</h1> <h1>秋天的画布,色彩越来越浓,有绿染诗心,也有色彩斑斓,唯独少了一份花颜,那有什么关系呢?那叶子,一样美丽得让人心动,美的让人惊心。</h1> <h1>政府的夜景,有点冷……</h1> <h1>我说有时间去网上购只筐,别太大,筐里装满花,或装满草,咱们挎着花跟草拍照,我这么一说,你那边就行动了,筐买回来,我确跟车远走,你跟小筐把我等回来的时候,花落,草枯,已是深秋……</h1> <h1>人生总在祈求圆满,觉得好茶需要配好壶,好花需要配好瓶,而佳人自当配才子,却不知道,有时候缺憾也是一种美,随性更能怡性,太过精致,太过完美,反而要惊心度日,既是打算在人世生存,就不要奢求太多,不要问太多为什么,且当每一条路都是荒径,每一个人都是过客,每一片记忆都是曾经。</h1><h3><br></h3> <h1>恍然回眸,匆匆走过岁月,明媚而安暖。原来,一些喜欢不需要刻在心里,一些牵念,亦无需时时挂在嘴边。静静的记得,淡淡的牵挂,变是人生旅途最曼妙的风景。</h1> <h1>走过红尘纷扰,弹落灵魂沾染的尘埃,静坐在岁月的源头,携一抹淡淡的情怀,迎着清馨的微风,素心浅浅,依着流年的渡口,看云卷云舒,把过往凝绘成温婉的静美。</h1> <h1>多学习,多看书,容颜易老,花瓶易碎,唯有自己的内涵能将历久弥新,永不过时,永不消退。</h1> <h1>无论是读书还是旅行,都能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胸怀,三清山,我们来了……</h1> <h1>很喜欢这张照片,把两个丫头拍成了淑女,我们也有另一种美的样子,谢谢摄影师,每一次出行都把我俩拍成花,我喜欢你的摄影艺术,你拍出来的照片有诗意,怎么就不用心学习呢?</h1> <h1>互相陪伴一段路才明白,只有知根知底还能聊得来的人,才能走到身边,才能聚到一起,有人来自然有人走,留下的都是看到你全部依然愿意留在你身边的人,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久处不厌才是真情。</h1> <h1>要记住,身体跟心灵,一定有一个在路上。</h1> <h1>生活的最有意义的人并不是年岁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对生活态度有感受的人。</h1> <h1>顶风冒雪看捕鱼,人多个小干着急,</h1><h1>白衣,白裤崩一身泥,躲着点玩别的,没有爬犁我拉你,摔倒几次你扶起,其实,我是故意滴!</h1> <h1>一路欢歌伴我行,吉林雾松没赏成,松花江畔捣蛋鬼,拆散两个多情人,看到照片就想笑,其中的乐趣我俩最知道。</h1> <h1>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芳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青春,只有经历过岁月的洗礼,才能沉淀美好的芳华。</h1> <h1>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尽,无尽的花开花落里,碾碎了多少芳华季节。</h1> <h1>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事,是相遇,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相逢,如果说相遇是久别重逢,那希望,我们别来无恙。</h1> <h1>遇见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h1><h1>2019,愿你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愿你拥有岁月静好的年华,愿你保持乐观纯真的初心,愿你苦乐坦然珍惜当下,只有老杨能陪伴你未来每个刹那,我说的是真心话,云南再好不是家,赶紧回来吧!!</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