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主题摄影(二月) 中外流行歌曲歌词

Weibo

<h3><b>一月一主题二月的选题是中外流行歌曲歌词。高晓松有个理论,说是汉民族音乐性不强,重歌词而轻音乐,所以华语乐坛这些年流行的歌曲大多数是因为词好。这个理论有多科学我是不知道,不过我应该是他口中说的那种典型的汉人了。如果只是音乐或者词是用完全不懂的语言写的也就罢了。但只要能听懂词,我立时就会变得诸多挑剔。如果词不能入心,音乐再好就也难入耳了。相反,如果词对了胃口,曲子再口水也能单曲循环下去。虽然有本末倒置之嫌,也懒得费心去改了。</b></h3> <h3><b>Peabody Essex Museum 最近有个“紫禁城的皇后们”的特展。用近200件物品展示清朝几任皇后/太后入宫后的日常生活。冠服、首饰、金印…… 件件极尽奢华。却也终掩不住她们“红颜未老恩先断,听梧桐细雨,瑟瑟其叶,随风摇记忆”的命运。《凤凰于飞》是刘欢为崇庆皇太后的伪传记《甄嬛传》做的主题歌。细细读来,倒真是应景。</b></h3> <h3>凤凰于飞<br>词曲:刘欢<br>旧梦依稀 往事迷离 春花秋月里<br>如雾里看花 水中望月 漂来又浮去<br>君来有声 君去无语 翻云覆雨里<br>虽两情相惜 两心相仪 得来复失去<br>有诗待和 有歌待应 有心待相系<br>望长相思 望长相守 却空留琴与笛<br>以情相悦 以心相许 以身相偎依<br>愿勿相忘 愿勿相负 又奈何恨与欺<br>得非所愿 愿非所得<br>看命运嘲弄 造化游戏<br>真情诺诺 终于随乱红飞花去<br>期盼明月 期盼朝阳 期盼春风浴<br>可逆风不解 挟雨伴雪 催梅折枝去<br>凤凰于飞 翙翙其羽 远去无痕迹<br>听梧桐细雨 瑟瑟其叶 随风摇记忆<br>梧桐细雨 瑟瑟其叶 随风摇记忆</h3> <h3><b>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算是一首老歌了。翻唱無數,已經有點萬金油的意思了。對愛人、對賞心的事物、對尊崇者,放在哪裡都能用。Ansel Adams 是攝影大家,他的攝影理念方法到現在都還被無數攝影師推崇和學習。他的照片平穩大氣,鮮見劍走偏鋒的作品,算得上是人見人愛。MFA這次的Ansel Adams特展吸引了無數人去朝聖。小到7,8歲活蹦亂跳的小朋友,大到白髮拄拐的老人家,每每駐足頷首,看的如醉如痴。拿來配這首歌正合适。</b></h3> <h3>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Frankie Valli<br>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br>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br>You'd be like heaven to touch<br>I wanna hold you so much<br>At long last love has arrived<br>And I thank God I'm alive<br>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br>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br>Pardon the way that I stare<br>There's nothing else to compare<br>The sight of you leaves me weak<br>There are no words left to speak<br>But if you feel like I feel<br>Please let me know that is real<br>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br>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br>I love you baby<br>And if it's quite all right<br>I need you baby<br>To warm the lonely nights<br>I love you baby<br>Trust in me when I say<br>Oh pretty baby<br>Don't bring me down I pray<br>Oh pretty baby<br>Now that I've found you stay<br>And let me love you, baby<br>Let me love you<br>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br>I can't…</h3> <h3><b>We Are the Champions 也是一首老歌了。每每有任何比赛,这首歌都会被抓出来唱一下。拿来用在爱国者队这次夺冠的游行照片里算是再应景不过的。这一车已经几乎是在游行车队的末尾了。车上大多数的球员并不像Tom brady那么出名,有的还不一定上了场。但做为一个team,胜利也同样属于他们。他们同样也是战斗到最后的人。</b></h3> <h3>We Are the Champions<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Queen<br>I've paid my dues<br>Time after time<br>I've done my sentence<br>But committed no crime<br>And bad mistakes&nbsp;<br>I've made a few<br>I've had my share of sand kicked in my face<br>But I've come through<br>We are the champions, my friends<br>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 the end<br>We are the champions<br>We are the champions<br>No time for losers<br>'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of the world<br>I've taken my bows<br>And my curtain calls<br>You brought me fame and fortune and everything that goes with it<br>I thank you all<br>But it's been no bed of roses<br>No pleasure cruise<br>I consider it a challenge before the whole human race<br>And I ain't gonna lose<br>We are the champions, my friends<br>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 the end<br>We are the champions<br>We are the champions<br>No time for losers<br>'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of the world<br>We are the champions, my friends<br>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 the end<br>We are the champions<br>We are the champions<br>No time for losers<br>'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h3> <h3><b>中国城最近新开了一家重庆火锅“刘一手”。生意兴隆的不得了,每天排长队。今天被车撞了,被一辆小车直撞入大门。估计一时半会儿是开不了门了。场面之火爆堪配前两年突然大火的rap《火锅底料》。</b></h3> <h3>火锅底料 - <br>GAI<br>老子吃火锅 你吃火锅底料<br>火锅底料<br>对你笑呵呵 <br>因为我讲礼貌<br>我讲礼貌<br>狠货有好多 个人拿去比较</h3> <h3><b>估计错误,身残志坚的“刘一手”把撞毁的大门用木头补了补,居然晚上按时开门了。还是一副门庭若市的样子。食客的食欲似乎也没有被早上的事故影响到。真是“坚强两字是你的名”啊。歌没有听过,完全是为了应景现查的。</b></h3> <h3><b>每年过年,中国城都要办一场舞狮。每逢此时,中国城所有的商户都会在门口摆上生菜(生财)和柑橘(金/吉),并且准备上大大的红包给每个舞狮队。各大舞狮队也都会各出奇招,以期能成为最亮眼的队伍。这次居然发现有个狮头是个小朋友负责的。舞狮头对小朋友来说是个很辛苦的活儿,但他还是一直坚持完成。</b></h3> <h3>飞得更高-赵传</h3><h3>作词:汪峰</h3><h3>生命就像一条大河 时而宁静时而疯狂 现实就像一把枷锁 把我捆住无法挣脱 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 </h3><h3>一次次将我重伤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 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h3><h3>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h3><h3>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h3><h3>飞得更高 一直在飞一直在找 可我发现无法找到</h3><h3><br></h3> <h3><b>我是在舞狮会上看到这个小姑娘的,她一直扒在台边目不转睛的看着台上的舞狮团。尽管台上锣鼓喧天,嘈杂热闹,她却一直眼神温和的盯着台上看。</b></h3> <h3>你的眼神 蔡琴</h3><h3>词曲:苏来</h3><h3>像一阵细雨洒落我心底 那感觉如此神秘 我不禁抬起头看着你 而你并不露痕迹 </h3><h3>虽然不言不语 叫人难忘记 那是你的眼神 明亮又美丽 啊~ 有情天地 我满心欢喜</h3><h3>像一阵细雨洒落我心底 那感觉如此神秘 我不禁抬起头看着你 而你并不露痕迹</h3><h3>虽然不言不语 叫人难忘记 </h3><h3>那是你的眼神 明亮又美丽</h3><h3>啊~有情天地 我满心欢喜 虽然不言不语 叫人难忘记 </h3><h3>那是你的眼神 明亮又美丽</h3><h3>啊~有情天地 我满心欢喜。</h3> <h3><b>Tufts地处中国城边,几个大厅的前台必有一个精通国粤语的亚洲人不说,有什么大小节日还都会请舞狮队。尤其是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贴满春联,有时恍惚之间,还以为还在国内。</b></h3> <h3>浪淘沙 李煜(南唐后主)</h3><h3>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h3><h3>独自莫凭阑!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h3><h3><br></h3> <h3><b>2月19号是元宵节,正好碰上超级雪月(super snow moon),而且前一天下了一场颇大的雪,怎么看都不应该错过。可惜要上班,只好就近去了查尔斯河边。虽然雪已经融了大半,很难拍出应景的雪衬月,但还是拍到了一点点雪地应景。超级月亮果然明亮,衬得繁华的夜景愈发美丽。</b></h3> <h3>城裡的月光</h3><h3>作词:陈佳明 </h3><h3>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h3><h3>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 总有着最深的思量</h3><h3>世界万千的变幻 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h3><h3>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h3><h3>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h3><h3>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h3><h3>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他身旁</h3><h3>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洒满整个夜晚</h3><h3>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h3><h3>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 总有着最深的思量</h3><h3>世界万千的变幻 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h3><h3>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h3><h3>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h3><h3>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h3><h3>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他身旁</h3><h3>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洒满整个夜晚</h3><h3>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h3><h3>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h3><h3>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他身旁</h3><h3>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洒满整个夜晚</h3><h3>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洒满整个夜晚</h3> <h3><b>超级雪月虽然美丽,但实在还是太冷。在桥上跺脚吹冷风的时候,冷不丁就想起这首歌了。歌词应该是出自张爱玲有名的明月光和朱砂痣理论。只是爱玲女士在写这段话的时候,应该不会觉得那白月光是冰凉的吧。拿来给我用倒是正合适。那个月亮看着虽然亮,可不就是冰冰凉凉的一点暖意也无。</b></h3> <h3>白月光--张信哲</h3><h3>作词:李焯雄</h3><h3>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麽亮 却那麽冰凉</h3><h3>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欲盖弥彰</h3><h3>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在心上 却不在身旁</h3><h3>擦不乾 你当时的泪光 路太长 追不回原谅</h3><h3>你是我 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h3><h3>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綑绑 无法释放</h3><h3>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越圆满 越觉得孤单</h3><h3>擦不乾 回忆裡的泪光 路太长 怎麽补偿</h3><h3>你是我 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h3><h3>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綑绑 无法释放</h3><h3>白月光 心裡某个地方 那麽亮 却那麽冰凉</h3><h3>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在生长</h3> <h3><b>今年冬天并不冷,雪也不多。或许是这个原因吧,大雪之后公园里居然看到了好多松鼠,每一只都是胖乎乎的。完全不是以往冬去春来后瘦丁丁的样子。虽然胖,还偏偏都很活泼,在雪地里四处乱窜觅食。</b></h3> <h3>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崔健<h3><br><h3>我光着膀子我迎着风雪</h3><h3>跑在那逃出医院的道路上</h3><h3>别拦着我我也不要衣裳</h3><h3>因为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h3><h3>给我点儿肉给我点儿血</h3><h3>换掉我的志如钢和毅如铁</h3><h3>快让我哭快让我笑哇</h3><h3>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儿野</h3><h3>yi ye yi ye</h3><h3>因为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h3><h3>yi ye yi ye</h3><h3>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儿野</h3><h3>yi ye yi ye</h3><h3>因为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h3><h3>yi ye yi ye</h3><h3>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儿野</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