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我

张志明画家

<h3>当我坐车回到家乡的时候,心里有多种思念和回忆。爬上山顶,翻过大山来到了日夜思念的家乡,真美,因为这里还有我的父母和朝夕相处的乡亲们。算一算直到现在,还有七十多户。但家乡的习俗和人情,任然存活。黄土高坡的土地,养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到现在已经三百多年的历史了。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作的需要,和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两千八百多户的村庄上泉乡慢慢变为草原,回复原来那种宁静和美丽。</h3> <h3>爬上大山,望见雄伟辽阔的祁连山峰,一座连接一座,座落在雪山脚下。像是千军万马,排列的很整齐。大山深处,远离的村庄慢慢变为回忆。张义磨祁山脚下,有张义三乡,五万多人吧,这里有,历史悠久的天梯山,佛祖发源之地,相传一千五百多年前就存在,二百八十多位僧人就在这寺院里念佛修心。这里土壤丰富,水源旺盛,树木繁密,人生果就出在这里。传说中的天梯山磨祁山大佛爷指的磨祁山。</h3> <h3>我们上泉全靠天吃饭,所以快搬迁完了。还有传说中的小江南,张义镇,树木旺盛,土壤肥沃,依然存在。这里有最甜最香的人生果,你还吃过吗?每当你翻开古凉州的历史,可清楚的记载天梯山佛祖发源之地。每逢佳节倍思亲。当我们再次走进大山,拿着手中的相机,拍下完美照片,留下了难忘的一页。</h3> <h3>看着家乡的村庄,慢慢远去。拿起手中的画笔,慢慢来速写。化作我童年的思念和记忆。</h3> <h3>家乡远去的村庄,慢慢变成回忆,再过几十年,翻开笔记,可以回味过去,思念家乡。</h3> <h3>带着思念的心境,写下了暂短的一页。当我走出大山,只有画笔来描绘我远去的故乡,这就是最好的回报和记载了。</h3> <h3>话不多说,就此停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