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生活‖杂文‖浅谈慢活主义

周公子

<h3>  动车尚未到站,某位父亲(为了便于识别这位陌生人,本文且称之为火叔吧,因为看着性子好生火急)对孩子絮絮叨叨,怎么那么慢呢?车辆准点进站了,减速对门位,便于旅客上下,火叔又在吐槽,太慢了太慢了。</h3><h3> 我在想,刚才过站不停靠的那辆倒是快,你上得去吗?进站不减速,你以为是玩具车?</h3><h3> 门开了,火叔拉着小孩没管旅客是否下了车就冲过去,差点把身娇腰柔的我(咳咳,其实,一百斤也可以这样形容吧是吧)撞倒。这下子我不注意他都不行啊啊啊兄弟,你为毛那么急?</h3><h3> 到了车上,这两父子刚好坐在我前面。得,继续听槽起槽落。</h3><h3> “这车太慢了!”</h3><h3> 我看看,244km/h,不慢呀,正常速度。过年过节的,就是平时也这速度,出门在外,安全第一。</h3><h3> “这么慢,都不如开车。”</h3><h3> 兄弟,你咋不开飞机?</h3><h3> “晚饭就只能晚一点煮了,原来想多搞些花样的,没办法。”</h3><h3> 搞半天不过是记着张罗晚饭。既然想早,为什么不乘前一趟车?既然没坐前一趟车,急也没有作用,你吐槽又不能让动车集体提速是吧?</h3> <h3>  生活就像强奸,躲不过打不走就只能享受了。人生那么苦短,没必要活得太着急,慢慢来,慢一点来。</h3><h3> 慢活主义不是让你啥事都慢吞吞,啥都慢吞吞那是乌龟。</h3><h3> 猫猫君我喜欢慢活主义。</h3><h3> 猫猫君我其实是个急性子,工作噼里啪啦到手就要做好,不乐意丢着积压着做。但该快速的时候不拖沓,该慢慢来的事情就舒缓着面对,改变不了的事情就换个角度从容面对,不急,不迷。</h3><h3> 火叔你不顾规矩冲上车的时候,不仅仅是影响到了他人的问题,给别人的是什么样的印象,给孩子是什么榜样,或许,你不曾慢慢细想。火叔你因为一件不至于捉急成那样的事情,一路上时不时地吐槽,你带着怨的变得阴沉恶气的脸,你或许未曾慢慢对镜看清楚。</h3><h3> 人家鸟叔一把火烧了别人,你一把火烧的是自己。</h3><h3> 闯红灯快不了一分钟,不超速爱的是自己。</h3><h3> 所以,不要总是着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