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盼一场雪

二福(顾建平)

<h3>我期盼一场雪<br>一场纷飞的、斩断我前世今生的大雪<br><br>它必须从北极深处飘来<br>必须携着雷电和风暴<br><br>必须覆盖我的身体<br>从头顶到脚跟<br>让我的每个细胞都能亲吻它的热情和奔放<br><br>必须扎进我的骨髓<br>让漫天的冰雾重新点燃我青春的畅想<br><br>必须把村庄、树林、街灯和巷口的暗角都覆盖<br>只有冰川下的河水静静地流淌<br><br>必须用锋刃将重重叠叠的白<br>割裂我那不着边际、肆无忌惮的梦呓<br><br>必须接受阳光的检阅,舞姿要优雅、从容<br>必须以站立的姿势向自己的命运致敬<br><br>身上必须刻上梅花的影印,托它转告季节<br>我正赶往春天降临之前迎接盛开的花期<br><br><br>顾建平. 2018.12.12<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