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金华市站前小学

<h3>  我们女儿属于“新城二代”,享受着优越的物质生活,在她们的生活只有繁华,只有现代化,高科技,对于农村生活的自然和纯朴只能从书本上得到,不能理解其本身的内在"美"。今年带着女儿到爷爷奶奶家过春节——江西省吉安市西部安福县,安福县自古被誉为“赣中福地”。是中国“火腿之乡”(据说金华火腿还没有安福火腿历史悠久)、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樟树之乡、陈山红心杉原产地、全国第一批商品粮基地县。江西的农村比浙江农村更“地道”,所以这次回家,我的首要任务就是让她们“尝尝”农村的味道,趴地上玩土,到田埂上跑,喂牛,追鸡……各种在城里不能完成的活动,都让她们亲自去体会,感受下在城里不能见的物,不能做的事,体会不一样的生活。</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b>乡土假日很“享受”</b></font></h1> <h3>  过年了,给80多岁的老外婆下跪拜年。</h3> <h3> 江西的天气比金华要热5℃左右,但这里的人习惯围着火堆嗑瓜子聊天取暖。</h3> <h3>  奶奶家神奇的扫把,怎么扫地呢?</h3> <h3>  耕田去咯</h3> <h3>  爷爷家乡到处都可以看到牛,据说我们平时吃的牛基本上都是江西运过去的,我也当下“饲养员”。</h3> <h3>  灶台是农村标志物,不体验下相当于没来过乡下,别说,这还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哦。</h3> <h3> 我去菜园摘一些红菜心给奶奶炒菜。</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生活乐事“一箩筐”</font></b></h1> <h3>  玩沙是我们的乐趣。</h3> <h3>  这里的小伙伴很多,每天都玩得很开心。</h3> <h3>  看,我的收获,这是我第一次到鸡窝里捡蛋,好有成就感。我知道了鸡生完之后如何和主人汇报它的成果,不同的语言述说着同一件事,好神奇。</h3> <h3>  对于放在田里的庞然大物我甚是好奇。妈妈说:"以前的人是用牛耕田,现在科技发达,用拖拉机耕田。"虽然不能实际操作,但坐上真不舒服,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和“粒粒皆辛苦”。</h3> <h3>  孩子年味之一,玩鞭炮,金华是禁燃的,所以没有机会玩,在奶奶玩过瘾。</h3> <h3>  田埂上追鸡。</h3> <h3>  奶奶家养了好多鸡和鸭,追着它们跑让我感到很快乐!</h3> <h3>斗鸡</h3> <h3> 过年了,姨婆,姑婆……不停给我塞零食,袋子里装满了,手上都拿不了啦!</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新奇事物“一簸箕”</font></b></h1> <h3>  最近我在看《十万个为什么》,所以看到很多新奇的东西都会问:这是什么?为什么?</h3> <h3>  我最爱吃的江西安福特产-----粉皮,是怎么生产出来的?</h3> <h3>  这是什么菜?</h3> <h3>  你见过红色的蘑菇吗?</h3> <h3>  为什么这么热的天,书上会挂冰。</h3> <h3>  这树里有什么宝贝?</h3> <h3> </h3><h3> 尽情玩耍和游戏,对孩子的作用怎么夸大都不过分。深切体会才是孩子学习的根本,这是上多少个培训班和读多少书都不能达到的效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