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一年又一年

栀子

<h3>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而过,仿佛只是一个回眸的时间,2018已经渐行渐远,2019已以崭新的姿态,翩翩而来。</h3><h3> 回首过去一年的时光,心底竟感慨万千。这一年,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这一年,成功了多少?又失败了几许?</h3><h3> 这一年,总有一些人,会渐渐淡出你的视线,会与你越走越远;这一年,总有一些事,会带给你淡淡的伤感,也会带给你深深的遗憾。</h3><h3> 这一年,总有一些不安和纷扰,渐渐袭来,总有一种不公,降临我身,是自己不够美好与努力吗?还是,在这个错综复杂的世界里,人心叵测,世事难料?<br></h3> <h3>这一年,总有一些美好与幸福,不期而至,总有一种运气与美满,不请自来。那些溢满心底的感动,那些如春天般的温暖,那些惺惺相惜的日子,不会忘,也不能忘。</h3><h3> 这一年,曾带着诗意上路,在美妙的风景中感受岁月的山高水长;这一年,曾怀一颗朴素之心,在柴米油盐中感受生命的本真。</h3><h3> 从草长莺飞到裙炔飘飘,从秋意盎然到白雪皑皑,任时光换了一季又一季,任岁月走过一年又一年。低眉感叹中,总有一种柔软,温暖了沧海桑田。 </h3><h3><br></h3> <h3>这一年,最欣慰的事情,是孩子跨进了理想的高中大门,遇到了一个他喜欢的班集体,遇到了他内心深处真正喜欢的老师。突然之间感觉他长大了,懂事了,废寝忘食也从不叫苦,起早贪黑也从不抱怨,学习成绩也在不断进步。孩子,三年的高中时光漫长而又短暂,愿你不负时光不负自己,用三年的辛苦努力,换取一生的岁月静好。</h3><h3> 这一年,感谢父母,为了减轻我生活的负担,不辞辛苦来到孩子上学的地方帮我照顾孩子,为孩子做可口的饭菜,让我也享受到了回到家就能吃上饭的幸福。这是一种团聚的喜悦,更是一份浓浓的亲情,新的一年,愿时光偷不走你们已不再年轻的时光,愿你们身体健康,万事遂愿。</h3><h3> 这一年,更加体会到了生活的辛苦与不易,为了照顾上高中的孩子的饮食起居,便在学校附近租房居住,每天来回奔波,风雨兼程,不言放弃。生活没有想象的那样温柔,现实与理想也相隔得那样遥远,为了日常开支,一部手机卡了又卡还是没有换,一件衣服穿了又穿还是没有去商店,委屈藏着,伤痛忍着,压力一个人扛着,或许生活真的需要千锤百炼,不抱怨,不埋怨,更不会放弃自己的信念。 谢谢自己面对挫折的勇气,谢谢日渐丰盈与强大的自己。<br></h3> <h3>这一年,感恩时光赐予的所有美好,感恩生命中不期而遇的温暖,感恩不图索取无怨无悔的付出,感恩在喧嚣与疲惫中依然可以拈起生命的风雅与美丽。</h3><h3> 总想把四季的轮回,描绘得诗情画意,总想用一纸素笺,记录这一路的花红柳绿,那些散发着幽幽清香的文字,让我懂得了,这一路,有梦想有追求,更有美丽的诗和远方。<br></h3> <h3>喜欢一种时光,温暖而美好;喜欢一种烟火,素雅而芬芳;晨起暮落,素衣锦时,红尘一隅,感受一份风轻云淡的淡然。</h3><h3> 此刻,正值新年的第二天,窗外,依然是鞭炮声声的热闹与喧嚣,窗内,我却在固守内心的那份宁静与美好。一本书,一杯咖啡,一份简单的心情,如此而已,外面的世界,便再也与我无关。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柩,迫不及待地照射进来,拂过我的脸,更拂过我的心。闭上眼,有香醇飘过,什么时候,贪恋上了咖啡的苦涩,更贪恋上了苦涩之后的那缕醇香。喜欢一份宁静与孤独,就如咖啡,带着苦涩之后的香醇,让我沉溺,让我回味,让我静享这种独特的美……<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