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远不近的地方欣赏你

春夏秋冬

<p><b> 喜欢静坐沉思,</b></p><p><b> 刹那间与万丈红尘屏蔽,</b></p><p><b> 只余我一人,</b></p><p><b> 于这纷纷扰扰的人世间,</b></p><p><b> 我只是一个匆匆过客,</b></p><p><b> 冷眼旁观</b></p><p><b> 既孤独又欢喜,</b></p><p><b> 悄然来去,不着痕迹。</b></p><p><b> 喜欢四处寻趣,拈红拾翠,</b></p><p><b> 流连一蓑烟雨,笑看世事沉浮。</b></p><p><b> 喜欢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一树繁华,</b></p><p><b> 几处闲愁欣赏四季更迭交错辉映的美妙</b></p> <p><b>欣赏你似春日那般的明朗,暖阳拂面,满目生香。处处柳翠花红,生机盎然。一朵朵,一簇簇,彤蕾初绽竞香斗艳,花萼含情蜂戏蝶舞,让人流连忘返,那春花犹如待嫁的新娘,粉妆裹面,顾盼生姿,低眉颔首,欲语还羞。山野间,溪流淙淙,燕歌莺舞;庭院处,云卷云舒,绿肥红瘦。择一处清幽香径,独步徘徊,看一犁膏雨,漫天飞絮。想这絮花本是无根之躯,或许自知漂泊无依,显得格外的贪恋红尘,东风卷过团团逐对成球,时而解舞狂飞,时而风流袅袅,可惜韶华易去终逝水,缱绻过后委芳尘。偶尔细雨霏霏也令人那么喜欢,似千丝万缕的银线,连绵不断,如雾如烟,朦胧了眼帘,模糊了视线,让人情思涟滟,你可知春水初生,春风十里终不及你一半的星眸善睐,丰朗俊逸。漫步水榭楼台,犹如身处水墨江南,在弥漫着丁香花气息的悠悠古巷,我一次次地驻足回望,不知道在那窄窄长长的小巷尽头可曾有你熟悉的身影来过宛如惊鸿一瞥。</b></p> <p><b>欣赏你如夏日般的热情,花草蓬勃,肆意竞长,树木葱茏,绿荫如蓬。心似乎随时随地都能被点燃,时而浓烈似火,时而雀跃飞扬。酷暑难耐时,寻一处散野荷塘,尽情醉赏,无关风月。看荷叶青翠欲滴,紧密相连,空气里弥漫着清香,荷花是那么的轻盈柔美,风一吹,水晶般的露珠在碧玉似的叶面上滚来滚去。那一刻,有莲的陪伴,顿觉清爽无比,其实也并不觉得寂寞,浅滩处蛙鸣不绝于耳,丛莎里草虫浅吟低唱,更有蝉儿藏匿繁枝密叶间,引伉高歌。这世界犹如江湖,热闹得紧,从来不乏车马喧嚣,难得的是闹中取静,不忘初心。有时候,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你知道吗?其实,我的世界很狭隘,只容你一人足矣,若水三千,只取一瓢,万红飞过,只拈一叶。</b></p> <p><b>欣赏你秋日般的厚重。古人爱秋爱到了骨子里,秋日胜春朝,何处话寂寥?秋是那么的低调,酝酿着力量,饱含着希望,春风得意时若于萧萧秋风中登高远望,怀古抚今,独怆然而涕下,叹长路漫漫其修远兮,不觉沧桑满怀。落魄失意时可远观大漠孤烟,碧水长天,近看落叶纷飞,满地锦绣,秋,又是那么的奢华,即使谷粒满仓,硕果盈枝,也从不炫耀于世。花香满怀,蜂蝶自来,梧桐枝密,引凤来栖。最喜秋月的陪伴,朗朗星空,把酒独酌,正好起舞弄清影,邀仙且对歌,笑叹人生如驹宠辱几何。</b></p> <p><b>欣赏你冬日般的静远,落雪时节,苍茫天地,山河沉寂,万物龟息,锋芒尽收,冬是那么的幸运,像一个敛眉肃目的修女尽情独享这世上至纯至简的色彩。漫行在熟悉的小路上,时而踯躅顿步,雪落无声,浑然不觉何时已轻纱覆身梨花满头。时而凝神聆听簌簌雪落,看琼花漫舞,沿着你时远时近的足迹曲折迂回,不远处那一树红梅,花开正艳,傲然挺立,灼灼怒放,可是你滚烫的心脏抑或你跳动的脉搏?瞬间一丝欢喜,一缕伤感浮上心头,不知今生今世可否有机会,陪你一起赏落雪,笑与梅花共白头?</b></p> <p><b>四季如君,君如四季。春花犹如你温暖的笑容,秋月仿佛你深情的双眸,夏风是你醉人的话语,冬雪是你宽阔的胸膛。还记得初次相遇时你如月的面庞,纯净的眼神,轻柔的笑容,略显局促的举止。你是那么的温润如玉,富有魔力,从此内心深处刻上了你的影子,盘旋不息。终于我鼓足勇气试着走近你,和你相知相惜,犹如漫漫苍穹中倏然而过的流星,激活我沉睡已久的灵魂。我的生命复又鲜活起来了,一切灵动如初。你点亮了我的梦想,给予我无穷的灵感,犹如一道光汇成的闪电。你丰富了我的内在,让我色彩斑斓,文思飞扬。有了你的存在,我的世界灿若星空,光芒万丈,我的心洁净如水,风清月朗,我久久无处安放的灵魂终于不再流浪,有了安全的栖息之地。</b></p> <p><b>寻一方静隅,方寸之地,任笔起笔落,穿越时光,揉碎思念成絮,成蝶,悄然跌落你的梦里任思绪纵横飘逸。吟一阙清词,书一笺心语,小字如精灵任我游戈千里挥洒成章。曲陌花开,十里芬芳,恍然间出走半生的我变成如你模样的翩翩少年,鲜衣怒马,玉树临风,携子之手缓缓归矣,岁月依然厚爱心地善良的你,你还是当年的谦谦君子,丝毫不见沧桑的痕迹。在你的梦里,可否让我做你最亲密的兄弟,一起策马扬鞭,浪迹天涯,一起闲话桑麻,花前月下,一起看流水落霞,十里桃花......</b></p> <p><b>见或不见,我都依然牵挂你,念或不念,都无法抹去你曾经来过的足迹。无数个独处的日日夜夜,我无法原谅自己,曾经我是那么的追求完美,傲然独立。可是在你面前,我低下了清高的头颅,弯下了挺拔的身躯,莫名地信任和依赖你,深深地理解和关爱你,我怕我终究会迷失了我自己,世上若果真有忘情水该有多好,我定然毫不犹豫畅饮一杯,让思念成殇,让相思成灰。往事清零,浮生若梦,就这样把美好交给岁月,把遗憾留给自己,有时候,一句话就是永别,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从此相忘于江湖,不纠缠不贪恋。</b></p> <p><b> 若 有 来 世</b></p><p><b> 你可否</b></p><p><b> 化作一棵开花的树</b></p><p><b> 我做那依藤攀缘的凌霄</b></p><p><b> 以向阳的姿态陪伴你</b></p><p><b> 今生就让我在不远不近的地方欣赏你</b></p><p><b> 幽居你的心里</b></p><p><b> 默 然 无 语 寂 静 欢 喜</b></p> <p><b>文字创作:春夏秋冬</b></p><p><b>图片提供:感谢网络</b></p><p><b>音乐编辑:感谢雨田</b></p><p><br></p><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感 谢 雅 访 感 恩 遇 见</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