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诗3首

德惠斋人吴从旺

<h1><font color="#ed2308"><b>庆双节巧逢(孤雁格)<br></b><b>文/张帆<br></b><b>立春除夕巧相逢,佳气氤氲瑞色浓。<br></b><b>满廓新联年味足,连天喜爆紫烟重。<br></b><b>邀来酥雨歌丰岁,醉得华灯绽笑容。<br></b><b>福至春归临宅院,欢心乐事万家同。<br></b><b>依师友韵贺双节巧逢<br></b><b> 文/吴从旺<br></b><b>立春除夕偶相逢,崛起神州醒巨龙。<br></b><b>瑞气盈门增福禄,祥云溢彩伴梅松。<br></b><b>新村别墅彰奇景,古镇楼台换旧容。<br></b><b>喜爆轰鸣抒壮志,邀来酥雨贺年丰!</b><b><br></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  新春抒怀<br></b><b> 文/吴从旺<br></b><b>金猪贺岁万家欢,雨润青苗不再寒。<br></b><b>冬去民丰盈喜庆,春来国泰涌波澜。<br></b><b>欣闻百鸟歌新绿,喜看龙人绘锦盘。<br></b><b>精准扶贫谋福祉,同圆大梦乐吟坛!<br></b><b> </b><b><br></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br></b><b> 除夕抒怀<br></b><b> 文/吴从旺<br></b><b>冬去春来又一年,民丰国泰启佳篇。<br></b><b>金猪送福千家乐,瑞犬迎祥万口传。<br></b><b>老酒醇香人易醉,新村靓丽客流连。<br></b><b>烟花震耳歌昌世,精准扶贫谢俊贤。<br></b><b>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我衷心祝福亲友们全家幸福快乐!心想事成!财运亨通!谢谢</b></font></h1> <h1><b><font color="#ed2308">谢谢周老的谬赞!活到老学到老!我要不断努力向诗词前辈和一些后起之秀们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进取才能厚积薄发啊!</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万分抱歉啊!周老!我当时在书房练习书法未曾注意你发来的信息!在这个正月初一我能与博学而又极热心的你畅谈诗词和人生真的是件非常愉悦且又万分难忘的事情!谢谢你的热心帮助!人生得你这样一个诗词知己我万分欣慰!!在此再次恭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谢谢!</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早上八点多我恭候一些可爱的孩子们来寒舍串门拜年!我衷心祝愿你们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早日成才!加油!</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