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水晶》——致我的歌友们

莫非

<h3>家喻户晓的歌曲《水晶》,由姚谦作词,Ahn Jeong-Hun/Lee Yung-Ki/Song Si Hyun作曲,是华语天王任贤齐与国民天后徐怀钰联手打造的情歌,收录于任贤齐认真精选《向前冲》专辑,在1998年被誉为经典。</h3><h3><br></h3><h3>这首歌,无论歌词还是曲调,简单易学,朗朗上口。哼唱起来轻松愉快,给听众的感觉也格外温馨甜蜜,易引起许多人的共鸣。</h3> <h3>搭档芝麻,是一位非常喜爱音乐的老师,无论国语,粤语,经典老歌或是流行歌曲,只要稍微有机会,就会痴迷的学习,录制,发布。而我和歌友幽兰,畅,茉莉等则是他最忠实的粉丝。</h3><h3><br></h3><h3>只要芝麻的动态有更新,我们四人准在他发歌后的几秒钟内冲进他家抢沙发,挤板凳,一边戴上耳机专心聆听,一边用文字在评论区互相交流。而他呢,通常压根不理会我们,又开始了下一首歌的录制,就这样,我们一曲接着一曲,不停息的跟着他的歌声“跑步前行”。因此,只要他得闲,我们通常会不约而同放下手里的事情,一起愉快的去参加他的“个人演唱会”。</h3> <h3>芝麻也是一位很具有正能量的老师,除了交流歌唱方面的内容,从不谈及其它。在歌曲录制及唱歌技巧上,他教会了我们很多,也让我懂得了合朋友的歌时,要具备的一定品格和精神。在他的鼓励与帮助下,我在2017年夏天,成功完成了这首《水晶》合唱。</h3><h3><br></h3><h3>他合这首歌明明可以一遍过的,但因为尊重我,要求完美,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瑕疵。所以,合成这首歌,老师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整整录制了至少六遍。他的这种精神深深感染着我,让我在以后的K歌路上一直以他为榜样,因此也一直很客气的尊称他为老师,不管是当时,还是以后。</h3> <h3>随着时间的匆匆流逝,一起踏歌而行的幽兰因故疏远离开了全民,芝麻老师,茉莉,畅等许多歌友也都相继消失了。偶尔听到某首歌,会想到曾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很怀念一起走过的旧时光,那些曾经一起嘻笑打闹,无忧无虑的K歌岁月,将永远定格在记忆中,不失不忘。</h3><h3><br></h3><h3>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会铭记这段难忘的快乐时光,我们的情谊犹如这首水晶,没有任何杂质,干净透明。在这新年伊始的特殊日子里,我把歌声嵌入文字里,把对你们的想念融入每一个音符中,希望它能飘向有你们的远方,带给你们吉祥,带给你们新的期许,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喜乐安康,得偿所愿!</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水 晶</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看你的眼睛 写着诗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时候狂野有时候神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随你的心情左右而行<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脚步虽乱了 但是心甘如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爱一个人常常要很小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仿佛手中捧着水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爱一个人有缤纷心情<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看世界仿佛都透过水晶</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和你的爱情好像水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没有负担秘密干净又透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给你的爱是美丽水晶<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独特光芒交辉你我眼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爱一个人常常要很小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仿佛手中捧着水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爱一个人有缤纷心情<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看世界仿佛都透过水晶</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和你的爱情好像水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没有负担秘密干净又透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给你的爱是美丽水晶<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独特光芒交辉你我眼底</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你的爱情好像水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没有负担秘密干净又透明</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给你的爱是美丽水晶<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独特光芒交辉你我眼底</div></h3> <h3>文字:莫非</h3><h3>摄影:水冰月</h3><h3>歌曲:莫非 芝麻</h3><h3><h3>出镜:卓玛旺钦.邱玲</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