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心中的念想

郑亮升

<h3><br></h3><h3>自打少年起,我就心无旁骛的向往着诗和远方。</h3><h3><br></h3><h3>向往终归太过于性情流露,真要执着去实现,那是遥远到天边、渺茫至海角的事了。真能功成名就梦想成真的,世上能有几人呢?</h3> <h3></h3><h3><br></h3><h3>我时常会想,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诗和远方的梦,是不是每颗心灵都有一种或深或浅的追梦情结,是不是每个灵魂都有一份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悠悠惆怅?</h3><h3><br></h3><h3>他人或许有,或许没有,但对于我是一定有。我在梦里穿越千年,我在醒着异想天开,我前生可能就是一个有着诗和远方的梦的游子,不慎流落于尘埃中。好像是从雕楼玉器应犹在的那个地方走来,也好像是从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时光里穿越而生。诗和远方对于我就是一种挥之不去的念想,这种念想是有涟漪的,总在岁月里荡漾着不肯散去。</h3><h3></h3> <h3><br></h3><h3>时间过得好快啊,只要一有闲暇,就不经意迈进诗和远方的梦里,一种岁月静好的脉脉情怀不期裹挟而来。如蒙蒙烟雨掠过岁月的城墙,仙境一般流泻在春花秋月里,而我,柔情如许,醉在如梦似幻的意境里不能自拔。</h3><h3><br></h3><h3>山水于我,雅文于我,秀笔于我,可算是我生活中的情寄所处。不畏寂寞的薄凉,不屑冷眼的旁观,不怕流言和蜚语。抬头仰望星空,憧憬着二十四桥明月夜的城南旧事,遥想着四百八十寺的烟雨楼台。疏离人世喧嚣,留恋着小桥流水人家,艳羡着古道西风瘦马。形单影只的我,像是从秦砖汉瓦走出来的雅客,又像是唐风宋雨里吹落下的文青。我甚至恍惚着到底是前世还是今生,为什么对诗和远方总是情有独钟?而这种钟情,让我动弹不得,即使能动弹,也不想动弹啊。</h3> <h3><br></h3><h3>没有诗和远方的日子难熬透顶,心里总觉得空荡荡轻飘飘。象一棵无根的浮萍一样跟风吹随浪摇,摇摇晃晃何处是归途?天不知情我也不知情。失落、悲催、空荡掏空我的心,我焦虑着也恍惚着,这样的日子我不打算有也不敢有,我要努力地奔跑着,做一个追梦人。我相信,有诗、有梦、有远方,人生才会更精彩!</h3><h3><br></h3><h3>既然有这多思想,那就不得不拿起笔来任思绪赶赴到远方,我知道,我是寻梦而来的。那些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大志里,有我未圆的残梦;那些大风起兮云飞扬的豪言里,有我前世遗落的青梅往事;那些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闲愁里,有我爬满青苔的斑驳记忆;那些人生不知何事萦怀抱的无聊里,有我少年涂鸦的前尘旧事;那些昨夜西风凋碧树的高楼上,遗留着我望尽天涯路的淡淡思虑。</h3><h3><br></h3> <h3><br></h3><h3>红尘在世,事多茫茫,但诗和远方毕竟是我的至爱,我会如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的样子尽展芳华,回溯到流年的陌上,让诗和远方的梦唤醒我的前世,唯美我的今生。</h3><h3><br></h3><h3>诚然,为伊消得人憔悴,依然,衣带渐宽终不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