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柳納福,萬事如意!(副本)

夏薇

<h3>銀柳納福,萬事如意 ! </h3><h3>每年的春節,我都會逛市場,更習慣地找我的吉祥銀柳。</h3><h3>我記得1975春節,為能心想事成,順利去香港,我居然也迷信起來了。年卅晚的花市,人山人海,我從擁擠的人群里游蕩,從花街頭走到花街尾,再從花街尾往回走,尋找萬花叢中的那枝筆直的我心中滿意的那獨一無二的銀柳. 據說,虔誠與認真能使人順風順水,奔前程去獲得成功!我知道銀柳花是活力和生命甦醒的象徵,密布絨毛的花芽,銀光閃閃,閃耀著生命的光輝. 自由。</h3><h3>最後,我終於找到了一枝又直又壯的銀柳!它让我产生解脱的感觉,是我內心最喜欢银柳的原因。我不敢講價,把它緊緊抱在懷裡,高高舉起,這簡直是人海裡遇見了我的救命恩人。我非常認真舉著它,生怕碰歪了,心裡念著:"我的夢想是不能破滅的...。" 同年即1975年的聖誕節,我順利到達了香港。</h3><h3>1988年的寒冬,又是除夕的傍晚,波士頓劍橋區已經燈火通明,我匆匆走出地鐵車站出口,冷風打在我臉上,人們和我一樣疲困在放工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見不遠賣花鋪上有好多一扎扎的銀柳正在叫賣著,我驚叫一聲,如同觸電地跑過去,久違了的吉祥物又相見了!我連聲問花少年:「你能任我挑一支銀柳嗎?我就要一枝,我給你錢。花少年看看,我好奇地問:「我是一小扎賣的,不能拆。你為什麼要這樣挑呢?」,我告訴了我的故事。他立刻說:「阿姨,我任你挑,不收你錢。」我激動得連聲說:"好,謝謝你!" 我從那幾佰支銀柳中又挑了我心中的「銀柳納福,萬事如意」那枝. 我給了花少年$5。再次舉它在手中的銀柳,眼前這枝呈現銀白色花苞, 狀似銀兩,財運吉祥之物又贈給了我啊! 我帶著它回家路上,心里陣陣溫暖。</h3><h3>三個禮拜後,三個孩子來看我的出租房子,丈夫 一見他們就對我說:「不可能租給三個沒有家長孩子。」我忽然認得最大個子男孩,他就是那個賣花少年,他告訴我,父母在越南已死去多年。留下三兄弟相依為命來了波士頓,兄弟倆做賣花生意已二年,雖然日曬雨淋但有鞏定收入,小弟還在讀書小學,需要他們照顧。他望著我誠懇地說:"阿姨,雖然我們沒有任何信用,但相信能付租金給你。" 我有點感動,有些側隱,誰會相信他們的能力?而我對丈夫說:「我願意租給他們,就憑他對我的好心」最後,我們決定租給了他仨苦命的孤兒兄弟。</h3><h3>正是大千世界,人情冷暖,好心總會有好報,銀柳吉祥是納福!我的春節的故事,夏薇寫於2/12/18 美國波士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