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快樂的生活

蚪蚪

<h3>今天讓大家分享我豐富,快樂的退休生活。</h3> <h3>現在我國60歲以上老人約2.4億,佔總人口總數約17.8%。退休後如何安排自己晚年生活,保持身體健康,開心快樂!延遲發生病痛,減少親人們記掛,減輕獨生子女負擔。同時也減輕國家負擔。</h3> <h3>60歲退休後整3年了。喜歡大江南北,世界各國走走,空閑時幫一下女兒,並也為女兒叫了一個幫手阿姨,接送幼兒園的外孫女。因此退休3年,我和先生及朋友們一共玩遊了17個國家,30多個國內城鎮。我們夫妻偶然還自駕。</h3> <h3>退休後我學會遊泳,學古箏,學書法,學鉛筆畫,學手機攝影。自己也非常充實,又非常滿足,感覺有小小成就感。得到了家人及朋友們肯定,也有很多人羨慕呢!非常開心。</h3> <h3>在身體允許,經濟允許下,優先管理好自己,自己事自己完成,盡可能不麻煩別人,並合理安排做自己喜歡的事。</h3> <h3>退休時,我家先生還在崗位上,因此,在家第一件就開始選擇自己從小喜歡的事一一學書法。</h3><h3>50年代出生的我,小學求知時開始轟轟烈烈‘文革’,初中仍以學工,學農,學军為主,獲得文化知識非常匱乏。很多知識還是在工作中逐步獲取。在40年工作生涯自己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比較完美地提交了人生一份答卷。</h3><h3>多少年不曾用毛筆,重新拾起。</h3> <h3>開始自認為進步不大。實際練字學字都有一過程。持之以恆,虛心求教,取長補短,才能逐漸進步。</h3> <h3>學書法是一個漫長過程,潛心學習,讓自己能靜心修性,修練自己吧。</h3> <h3>三年以自學為主。回首看還是有明顯進步。😀楷書寫了2年,後一年有點煩燥,又學行楷,現在想想還是寫楷書。讓我能靜下心去臨摹古人的字,理解除了基本筆畫外還有很關鍵的是起筆與收筆,提按、調鋒中藏與露,方與圓,轉與折等。讓字更具有特色。</h3> <h3>雖然進步微小,但開心快樂。</h3> <h3>然後學攝影。零基礎呀,難為自己了。</h3><h3>但學的過程覺的時間不受自己支配……。</h3><h3>然後單反相機有點份量,對一個矮個子又不懂專業攝影的人,有點考驗。如出國旅遊跟團時我還沒抓拍好,有可能團隊要開車走了。因此,改為搗鼓如何用手機攝影,能拍出很美照片。在攝影老師指導下,在老科協組織的月湖講堂老師手機攝影知識傳授下,自己慢慢掌握手機攝影的初步技巧。</h3><h3>這張是澳大利亞的‘’十二門徒‘’風景。下面凢張照片也都是最近拍的。</h3> <h3>你們看這些照片我全部是手機拍的。還漂亮嗎?</h3><h3>這張是家門口公園散步,偶然見晚霞照射下閃顯漂亮色彩,趕緊用手機拍下。</h3><h3>手機確實拍照隨意,發微信方便,想拍即拍,就是照片放在電腦上粒子太粗,缺點也是很多的。</h3><h3>但如果不想成為什麽‘家’,只記錄生活點點滴滴,手機就足夠也。</h3> <h3>院士橋一一如天上的彩虹。</h3> <h3>茶島</h3> <h3>荷花</h3> <h3>高速公路服務區,隨便取景的照片。朋友們說像國畫?😜</h3> <h3>南京牛首山</h3> <h3>朋友們都認為單反相機拍的。手機拍照沒這麽漂亮?</h3> <h3>攝影專家認為這幾張確實漂亮,感嘆強大手機功能😅</h3> <h3>捷克一一克魯姆洛夫小鎮</h3> <h3>手機攝影給我帶來了無限快樂。有幾張可與單反相機的媲美。很漂亮的。</h3> <h3>2O18年l2月一次偶然機會接觸鉛筆畫。在手機上學了20天,在家開始臨摹別人照片及畫,本人喜歡五顏六色花。😀</h3> <h3>开始学铅笔画已近6o天。初試在有格子的紙上作畫,用坐標方式聯線成圖。</h3> <h3>也是零基礎,自我挑戰一下。</h3> <h3>学习20天中还被评为优秀学生。😀</h3> <h3>看似幼稚的畫,對零基礎我也是有難度的。</h3> <h3>网络教学中介绍涂色技巧,渐变,力度等都非常关键。</h3> <h3>用数字画动物。</h3> <h3>绘画铅笔必须细,涂色方向,留白等,让我有所了解。</h3> <h3>以上几张都是在网络学习的作业。</h3> <h3>下面都是自學臨摹。</h3><h3>線条作用,画面比例,线条与圆形搭配。让看似复杂的画作如何变简单等。</h3> <h3>利用照片修圖技術,讓畫更有特色。</h3> <h3>彩笔画学习过程有点辛苦,好在自己喜欢。</h3> <h3>有點意思😀,大膽在白紙上照葫蘆畫瓢。</h3> <h3>关键是自己理论知识空白;眼睛吃不消,累。</h3> <h3>特别是对弧线,色彩,涂色方法,透光等返末能掌握。</h3><h3>這個風鈴有點難?</h3> <h3>听专业人士讲,画画的基础是素描。但本人无这方面的基础及教育,只能马马虎虎涂一下。</h3> <h3>看朋友大师摄影作品,但朋友說畫的挺像?但畫蛇添足了。哈哈😀</h3> <h3>我家先生说,铅笔画不适合老年人,特别是空闲晚上涂色模仿,眼睛看着很累,且对色彩不敏感。</h3> <h3>永不分離。👥</h3> <h3>這是自己頭像花,也是父母遺產。曾記得父母家銀霄花滿園都是,非常茂盛。</h3> <h3>课程结束后,我就按别人照片模仿。</h3> <h3>为使眼晴不累,又尝试临摹国画。下面几张就是不用色彩的画。</h3> <h3>学画过程中得到自家人的鼓励和支持!</h3><h3>好友說蝦畫的挺好,我就連續畫了幾張。</h3> <h3>白石老人虾画的有点像嗎?😅</h3> <h3>我的一群老朋友及粉丝一如既往每天分享我的‘大作’。是她(他)们在朋友圈里指导和点赞,给了我勇气和力量,并能持之以恒。</h3> <h3>黑白色感觉眼睛不太累,我家先生講的對。遵照他的吩咐盡可能晚上不塗色,保護眼睛。</h3> <h3>特别是我的同学和朋友不断为我提供临摹素材。</h3> <h3>也非常幸运在我有生之年,有条件能学,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h3> <h3>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是非常开心的过程。</h3><h3>希望通过我的经历,让更多的人去做,能做自己喜欢的事。</h3><h3>我把學到攝影技術應用到了這張畫上。</h3><h3>看,關鍵是月亮呀!</h3> <h3>感觉画的点意思,但本人觉得刚刚起步,关键是持续学习,除了臨摹還要有自己創作,現在常徘徊在書店,看彩鉛畫書。</h3> <h3>我的心態:不在乎结果,不讲究如何美好,能享受过程中开心。<br></h3><h3>我觉得画画不是看水平,而是在画的过程中,有投入的知足感,或者有创作的快乐,我觉得就很了不起了。</h3><h3>凡是想学应该能学,画画,写字,摄影等都可让你静心养生,心情愉快!关键是喜欢就好!</h3> <h3>非常感謝親朋好友支持,提供好的素材。</h3><h3>另外最要感謝我家先生大力支持與理解。</h3><h3>希望我們夫妻能攜手健康,攜手快樂,攜手長壽。💪</h3> <h3>這是古箏練習時錄音,還不是很熟練。</h3> <h3>謝謝大家分享!</h3><h3>人生最大成功,不是功成名就,而是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h3><h3>希望退休人員能做自己喜歡,保持心情愉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