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江南

高九兰

<h3>重整队伍三下江南,趁着高速免费出发喽</h3> <h3>今天的高速路跟往年不一样,车辆真多,一点也不像大年初一,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h3> <h3>呆在家里,我是家中最大的王,奔驰在旅游路上,司机是人世间最美的情郎</h3> <h3>本想找个大服务区吃自助餐,所以我们选择了石家庄东服务区,大过年出来跑的基本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主儿,全靠自己疼自己。走进餐厅有的人在吃免费的速冻饺,有人在吃泡面,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集体选择泡面,这里不光服务员不太热情,水温也不够高,刚刚达到五六十度,好在我们设备齐全,自己带了开水,孩子们去服务区的超市里给我们搞到点荤腥,大年初一的午饭跟这个重大节日真是不般配。</h3> <h3>心里有爱哪里都感到温暖,眼中有景哪里都很温馨,最好的生活状态应该是:看到的全是风景,经历的都是财富</h3> <h3>黄河远上雾霾间,八位英雄出关山,夕阳映照千重绿,追忆魏武相府前</h3> <h3>长驱八百出关山,黄河隐入雾霾间,夕阳掩映蒙蒙绿,青山绿水何时见?</h3> <h3>第一个景点是曹魏故都,夜晚的故都金碧辉煌,钱庄,酒肆,当铺,镖局都在这里聚居。快递公式,振远护卫,饭店,银行,当铺在那时候就很发达到了</h3> <h3>白天的曹魏故都恢复了古代的容颜</h3> <h3>曹操是军事家,政治家,诗人,这是他唯一留下来的字迹,不带三点水的滚字</h3> <h3>没文化真可怕,一直以为曹操是皇帝,到了许昌才知道原来他是曹丞相,有曹丞相府为证。丞相府不是太大,感觉也够奢华的,印象最深的是他创建了建安文学,为我们留下了精美诗篇,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何以解忧,唯有杜康。</h3> <h3>司机赋诗一首:残阳映江河,阴霾绕古城,魏武今何在,乱世出枭雄。在我眼里曹丞相是个文武双全的大英雄,这个雕塑真有气势</h3> <h3>春秋楼,匆匆而过,拍照留念</h3> <h3>来到黄鹤楼,为了体会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我不惜劳累跟着人群往上爬,楼里大厅展示着很多诗人为黄鹤楼写下的诗篇,诗中的意境再也找不到了。但是体会还是有的,黄鹤楼啊你真大,黄鹤楼啊你真高,黄鹤楼啊我太喜欢你了</h3> <p>今天晚上能爬上黄鹤楼全在于我们的运气,五点钟停止售票,到了这里就快结束售票时间,孩子赶紧去排队,我们是最后一个买到票的,排在后边的人只好遗憾的离开了</p> <h3>我爬到了最顶层,远远望去隐约看到长江和长江大桥,在雾霾的笼罩之下黯然失色,最主要的还是看到两岸高楼林立,把长江截成了眼前的一小段,早已经失去了大江滚滚的气势</h3> <p class="ql-block">六点钟楼上开始清人,只许下不能上,到了楼下霓虹灯亮了,把楼装饰的金碧辉煌,拍张照片刚要离开,一阵急雨,楼下雾气昭昭,宛如仙境,人们顾不得挨淋,冲向楼下拍照录像,我也参与其中,黄鹤楼你是这样欢迎我们的到来,你像一只金孔雀为远道而来的我们展示了你最美好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本来想看看湖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没想到让我更震惊的是曾侯乙墓里的随葬品~年轻的女孩子,十几岁到二十几岁不等,身高体重不一样,她们却有一样悲惨的命运给曾侯乙培葬。人要是坏起来,什么恶毒的事情都能想的出来,并且给自己的罪行编出冠冕堂皇的理由,泱泱大国,礼仪之邦,那些统治者和假圣人丧尽天良。什么人之初性本善,都是给善良的人洗脑胡编的,人才是世上最恶毒的妖魔鬼怪。</p> <h3>这就是关公没有守住的荆州,没有守住荆州,反到中国百姓家门口,为百姓守门。</h3> <p class="ql-block">关帝庙不大,但是古往今来能混出来庙,故居,展馆馆,纪念堂,哪怕能进集体陵墓的人也多少是个人物,看到庙里的雕塑特别熟悉,很多旅游区都有拿着大刀的关公,原来他老人家的庙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坐船游览三峡人家,古代诗人描写的滚滚长江一去不复返,船在碧波中,人在画中游。</p> <h3>湖北省是我司机故地重游,他极力推荐看三峡幺妹,也想接绣球入洞房,幺妹嫌我们不够英俊偏不往他怀里扔。</h3> <h3>游览清江画廊,幸亏不是坐高铁,10点半发船,10点35跑了上来,下一趟就得等到12点。多亏我那二徒弟,关键时刻跑得快,汇报后边还有人,要不我就是跑断气也追不上了。</h3> <h3>听说自从长江修大坝,回游的鱼无法回到出生地,破坏了生态环境,从没想过船到这里如何行驶,到了这里才知道,三峡大坝丝毫不影响船只上下,小船做电梯,大船爬楼梯。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聪明,看了三峡大坝才知道脑袋跟脑袋不光是有区别,是区别太大了</h3> <h3>襄阳古城墙,凡是名人生活过的地方,或是古代的城市都有古城墙,古老的街道,这是我们去旅游的原因,我们假装都是文化人</h3> <h3>看了介绍才知道三顾茅庐是刘备前两次没找到诸葛亮,诸葛亮外出,还以为诸葛亮不跟随刘备出山。谁也没必要假清高,都是凡人,诸葛亮学习兵法就是等待有一天派上用场,刘备的到来是给他提供了合作的机会。名利之心人皆有之。</h3> <h3>品尝了洛阳水席,顺便逛了洛阳古城,河南浓浓的节日氛围跟我大延庆羞答答的节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h3> <h3>白马寺是中国第一古寺,我认为这里适合姑娘烧香,保佑自己能找到可心的白马王子,因为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在这里</h3> <h3>游览结束,司机做了具体总结:曹魏古都吊枭雄,黄鹤高楼雨意浓,荆州关帝今何在,三峡幺妹入梦中 。武落钟离清江雨,大坝横亘气如虹。茅庐促膝定江山,白马古寺葬狄公。泪读文姬悲愤诗,慨叹我辈盛世拥。隆中做就安邦计,三分天下中华龙。</h3> <h3>临时组团三两家,一路走来一路掐。大小战争随时起,鸡飞狗跳闹笑话。起早摸黑不足夸,八日看遍湖北花。便向襄阳向洛阳,一路平安回到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