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你虽然能喝奶了,可是我却高兴不起来

馨玉

<h3>现在是2019年春节的凌晨两点半,忙碌了一整天的我总算是有了属于自己支配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时间了,在中国,今天还是个喜庆的日子,可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h3><h3><br></h3><h3>按理说和老伴在省城各大医院周旋了大半年,直到省中医医院看病近两个月,从不能进水到可以慢慢的喝点奶了,老伴的病情才有所好转,我应该高兴才是,但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h3><h3><br></h3><h3>有人可能会质疑我,你老伴的病情有所好转,你应该高兴才是,怎么就高兴不起来呢?其实没有在医院辗转几个来回的人是不能明白一个身患绝症家属此刻的心情的。</h3> <h3>作为一个身患绝症患者的家属,深有体会的知道,高昂的医药费自费部分就可以让一个家庭在几个月之内把一辈子的积蓄掏空,让全家人喘不过气来。</h3><h3><br></h3><h3>下一步的治疗真是捉襟见肘,马上拿不出那么多的现金,怎么到医院继续治疗?当今这个社会,谁会借给你钱呢?一辈子我们夫妻没有向任何人开口借过钱的人,现在也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借钱。高利贷敢借吗?以后怎么还?</h3><h3><br></h3><h3>这一系列的问题压的我真是喘不过起来,欲哭无泪,怎么能高兴起来呢?为了回家过春节,从医院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了,今天是初五,到今天为止,出院后老伴的情况一天不如一天。</h3> <h3>从初二晚上十点多老伴就开始发烧到38度,伴有咳嗽和气短。儿媳妇问了她在中心医院的同学,告知得吃退烧药“阿司匹林泡腾片”和消炎药“头孢丙烯干混悬剂”,儿子马上买来了药给老伴吃上。</h3><h3><br></h3><h3>老伴直说嗓子疼,咽唾沫都疼的不得了,咳嗽也引起肺疼。吃过药后老伴到是不发烧了,但是嗓子疼和咳嗽还是没有好转。</h3><h3><br></h3><h3>昨天初四老伴上厕所突然觉得呼吸困难,脸色苍白,儿媳妇见状马上要了120救护车去医院,结果去了医院后老伴的情况有所好转,医院要给老伴做各种常规检查,而且告知,急诊如果不经过重症监护是不能住院的,不能住院所有的费用就不能走医保,也意味着全部费用都是自费。</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可怜的老伴)</h3> <h3>老伴已经是高度缺血了,各种常规检查又要抽血,老伴也不愿意再抽血,可是医院告知,如果不抽血就不给输液,不给输液止住肺部感染在这里做一大堆别的检查有什么意义?</h3><h3><br></h3><h3>既然是这样,和孩子们商量还是回家的好,老伴也不愿意呆在医院里,就这样我们又辗转回到家里。我的心里难过极了,还是钱跟不上,如果有钱的话,也不用考虑自费不自费的问题。<br></h3><h3><br></h3><h3>孩子们看到老伴呼吸困难,又出去找社区医院和私人诊所想给老伴输点消炎液,缓解老伴呼吸困难的问题,都没有结果,人家都不出诊到家里给你输液,老伴行动又不便,大过年的,各大医院除了急诊工作,都在放假,无奈,只能给老伴继续吃“头孢丙烯干混悬剂”。</h3> <h3>可怜的老伴,我该怎么办?老天爷呀,让我老伴挺过这两天,到初七再去住院。可是初七又要该拿现金了,让我到哪里去拿钱呢?我和老伴的工资一个月八千,对于老伴看病来说真是杯水车薪,连四分之一都不够。</h3><h3><br></h3><h3>我真的是太累了,大半年的时间都没有能穿着睡衣睡觉了,每天都是和衣而睡。什么时候才能睡个安稳觉?什么时候才能不为老伴看病的钱发愁?坚持到今天我真的是太累了,真想长眠不起,一直睡下去……</h3><h3><br></h3><h3>也有战友好心提醒我去申请水滴筹,可是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真的不好意思去打扰大家,到今天为止我真的是筋疲力尽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卖掉我防城港的房子!<br></h3> <h3>我在广西防城港的房子是2014年我去那里旅游时买的,当时看到那里的空气和环境很好,又是海景房,所以就购买了。</h3><h3><br></h3><h3>老伴2016年底退休,2017年4月去防城港装修,花了近10万元又搭上两个多月的时间把房子精心装修一新,所有的家具和大部分电器都上齐了,本来打算晾一年我们老两口带着小孙女冬天去那里居住的,也好缓解老伴肺气肿哮喘的毛病,可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老伴又得了食管癌晚期这不治之症。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也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现在只能忍痛割爱,为了给老伴继续看病,卖掉心爱的房子。</h3> <h3>我的房子是80.79平米,站在两个阳台上都能看见大海,三个卧室,一卫,客厅和餐厅相通,很好住。小区的全名是:双湾国际,如果看到我文章的朋友诚心购买(非诚勿扰),可以给我在文章后留言,我会及时和你联系的。</h3><h3><br></h3><h3>我的房子有大红本,属于正规的开发商。希望能用这套房子换回老伴的命。因为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就是生命,它是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所以,只要老伴有救,我会不惜一切代价。</h3><h3><br></h3><h3>也希望我能碰到一个好心人,能给我一个理想的价位,让房子尽快出售。在这里也真诚的感谢在老伴生病期间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感谢你们的爱心相助!感恩有你!</h3> <h3>作者:杨玉珍(上图),生于1960年3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汉语言本科,1979年参军时在28军84师宣传队,后到84师医院工作,从部队回地方后从事教育工作直到退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