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云知道,我来过

沫晗慢时光

<h3>文字原创:沫晗</h3><h3>图片来源:沫晗</h3><h3>背景音乐: QQ</h3><h3><br></h3><h3><a href="http://h5.iebook.cn/v-I10032712299&amp;tier=5?from=groupmessage"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网页链接</a><br></h3><h3>喜欢沫晗更多作品,请点击链接查看沫晗私人电子杂志~沫晗慢时光。</h3> <h3>  几年前就一直有向往去彩云之南旅行的愿望,却因儿子高中重要的阶段而没能实现,这次赶上他大学后的第一个假期恰逢我的年假,于是带他出去看看的同时也是完成自己的心愿。</h3><h3> 有一句一直很认同的话,人生需要适时驻足停留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才能更好为自己的人生汲取和增添一份色彩。同时也是对自己这一年用心工作用心生活的一种奖励。</h3><h3> 在通过携程网上搜寻旅游项目时,看到了部分游客对于一位导游的评论后,加了她的微信接洽上的,简单提供了我的时间和大致需求后,这位叫‘小七’的私人订制帮我设计好了行程,对我这样严重的路痴,一心只想观赏沿途风景的人来说,感觉还是不错的也很省心呢。<br></h3> <h3>  云南是拥有37个民族的多民族省份,所以,要了解各民族多姿多彩的名族风情及习俗,想要更多感受彩云之南的秀美风景和自然景观,劝你慢慢走,慢慢玩!</h3><h3> <br></h3> <h3>旅游所到之处:<br></h3><h3>昆明:石林~滇池大坝~瀑布公园~鲜花市场<br></h3><h3>大理:洱海~罗荃半岛~大理古城~茶马古道</h3><h3>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水金沙~丽江古城</h3><h3>泸沽湖:女神湾~里格半岛~草海~原始村落</h3> <h3>旅游感触一:</h3><h3> 无论是沿途的风景,变幻的云彩,层叠的山脉,神秘的寺庙,还是湛蓝的湖水,翱翔的海鸥,炫丽的服饰,俊俏的阿妹……都会吸引我举起相机去捕捉,每一处风景同一个画面,我都会拍上好几张,虽然摄影技术不够专业,但我更喜欢拍摄的过程,因为它总是能够激发和锻炼自己发现不一样的美,不同视角不同光线下不一样的视觉感受,从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和满足,还有内心小小成就感。<br></h3> <h3>旅游感触二:</h3><h3>此次旅途中,让我对于导游这个词有了新的理解和认知,同在云南地区,三个不同区域换了三个不同风格的导游,刚开始有些不理解,经过解释也还是认同的,不同地域的导游不一定对现实景点和风俗习惯都有详细的了解和认知,特别对于云南地区少数民族最为密集的旅游特点,因此导游不能跨区域带领团队,个人认为也是符合常理的。</h3><h3> 其中一位,印象很深,我始终在用心的听她讲解,从2015年那个叫郭丽的游客投诉导游惊动了市长,各大媒体的负面影响使得云南旅游一度低迷到云南人民爱戴的阮市长大力整顿旅游业成功走向正规网络平台后的重振繁荣。从天文到地理再到历史,从领袖毛主席到习近平总书记再到**手上的翡翠,从古代诗词到三从四德,再从自己的恋爱家庭到祖母的传家宝,佩服她的口才更佩服她的知识面,可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所见过的最佳导游。</h3><h3> 虽然有游客用不同的观点给了她不同的定义~说来说去就是忽悠你花钱!因此只能说每个人内心衡量他人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而已!</h3> <h3>旅游感触三:饮食文化</h3><h3>我也算是个吃货吧,喜欢美食喜欢品尝所到之处的特色美食,黑山羊肉,牦牛肉,腊排骨,糍粑吧,米线,饵块,鸡纵菌,松茸。</h3> <h3>泸沽湖上,成群结队的红嘴鸥从湖面上掠过</h3> <h3>摩梭人独有且造型独特的猪槽船,颜色艳丽,是泸沽湖上靓丽的一道风景</h3> <h3>昆明瀑布公园里的大桥,也是昆明市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 <h3>昆明瀑布公园,清晨的一缕阳光,湿润的空气</h3> <h3>瀑布公园门前,一排排高大的棕榈树</h3> <h3>摩梭小阿妹,一边照顾着营生一边写作业</h3> <h3>晨起,湖上那唱着渔家小调的渔人和娴熟的动作,使得湖面变得生动。</h3> <h3>湖边据说有一家客栈小有名气,那是很多剧组的拍摄地</h3> <h3>泸沽湖上的岛屿,炊烟袅袅,增添了一份神秘</h3> <h3>热情好客的摩梭人阿哥阿妹们,着盛装为远道而来的游客载歌载舞</h3> <h3>静静的坐在湖边,享受那一刻的宁静与安详</h3> <h3>神秘的摩梭人,神秘的东巴文化,原始部落里的象形文字</h3> <h3>摩梭人敬慕的女神静静的躺在那里,保佑着来来往往的摩梭人及游客们</h3> <h3>从观景台眺望湖面,暖暖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h3> <h3>束河古镇,小桥流水</h3> <h3>茶马古道,上游水源地</h3> <h3>丽水金沙,一场视觉盛宴,讲述了云南各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h3> <h3>丽江古城,酒吧街夜景</h3> <h3>丽江古城,在夜幕下灯火辉煌,人潮涌动</h3> <h3>天边的晚霞,在湖面上映衬出的倒影,湖水变得色彩斑斓</h3> <h3>泸沽湖的草海,密密麻麻的金色芦苇与蓝天呼应</h3> <h3>泸沽湖的草海,一条木栈道通向观望亭</h3> <h3>无意间走入我镜头的小情侣</h3> <h3>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扎染工艺</h3> <h3>云南普洱茶的产地,参观普洱茶大观园,了解普洱茶的采摘,工艺发展及茶文化。</h3> <h3>苗族老阿妈的手工刺绣品,花鸟鱼虫绿茵成林,色彩艳丽生动,仿佛置身其中</h3> <h3>蓝月谷,清澈见底的水,不时能见到鱼儿游过</h3> <h3>丽水金沙,讲述摩梭人的走婚习俗,阿哥阿妹约会的情景</h3> <h3>束河古镇里的小桥流水</h3> <h3>原始茶马古道,讲述着少数民族马背上的古老文化和传承</h3> <h3>顽皮的小朋友,试图从沙滩上寻找到什么</h3> <h3>亲爱的客栈,通过剧组的拍摄,吸引了多少驻足停留的游客</h3> <h3>流浪的歌者用他那沙哑沧桑的歌声,深情表达着内心的渴望</h3> <h3>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愿我亲爱的朋友们,2019年都能够始终保持最佳的状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再次感谢那些曾给予关注的朋友们,同时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快乐!健康!</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vysywyk?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洱海之恋</a></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w9kwbg5?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泸沽湖~神秘女儿国</a><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tvvvuk?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三月泰国游</a></h3><h3></h3> <h3>  感谢本次负责给我拍照的我家两位帅锅,因为他们不爱拍照,我又对拍照有很高要求,所以发生了一些不悦,再有机会我更希望和我的闺蜜,有同样爱好一行人一同感受更多不一样的风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