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情感美文】今夜想你,你是否会来?

千山暮雪

<h3><b> 文:千山暮雪【原创情感美文】</b></h3><h3><b> 图片:来源于网络</b></h3><h3><b> 歌曲:《思念无期》</b></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常常在梦里遇到你,你依然还是那样英俊洒脱;依然还是那样沉稳挺拔。我只能远远的望着你,就像当年远远注目你,而不敢走近你一样。我知道我心里有你,我少女的情怀就那样被你深深地牵动着。在梦里,我依然那样的懦弱,依然不敢对你表达我的爱慕,让我又一次的与你擦肩而过,你就像一缕风从我的视线里略过,匆匆,太匆匆......醒来,泪水滑落,那只是一个梦,你从我的梦中走过,你来了,走了,渐行渐远,终究没有为我停留。</b></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从十岁起,我就爱慕你,但是从来不敢多看你一眼,别人的桌上都画着三八线,可是我们一直和平相处,小心翼翼,即使我偶尔的占了你的领地,你也从来不像其他的男孩儿那样用铅笔扎我的胳膊,为此我真的很感动。你是那样一个柔弱文静的男孩子,别人欺负你,你也从来不反抗,记得那次,你的鼻子被别人打破了,我偷偷的把手绢递给你,你却拒绝了,你始终拒我于千里之外,为此我委屈的哭了,你至今不知道为什么......</b></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你是一个听话的学生,记得四年级时,我们搬到新学校,那时学校还没有砌围墙,四周一片麦地,男生们课间嫌厕所远,就都到麦地里解决,老师知道后,罚他们在黑板前站立,只有你是唯一一个没有被罚的人,于是所有的男生都排斥你,欺负你,不理你,望着你孤独的身影,我的心为你哭泣。六年就那样匆匆地走了,我们都长大了,你更加的沉默,可是你浅浅的笑容却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占据了我整个的心。</b></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我以优异的成绩走进了一所重点中学,而你却只能走进了普通乡中。我们就那样地分开了,虽然两家离得很近,可是三年来我们不曾偶遇,时时会莫名地想起你,想起你那淡淡的笑容,想起你忧郁的眼神。直至今日我都不知道,你是否也如我想你一样想过我......</b></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高中我们又坐在了一间教室里,我还是那样默默地欣赏你,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牵动着我的心,你的笑是那样的灿烂,你的声音是那样的动听。你奔跑在球场上,我躲在远处默默地欣赏你,从来不敢告诉你我的心事,不敢告诉你这十年来你一直在我的心里。</b></span><br></h3><h3><b> 第一年高考我们都落榜了,同时走进了复习班,偶尔放学的路上遇到你,你从来都不会多看我一眼,而我也不敢直视你的目光,在放学的人流中我们各自加快回家的脚步。</b></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第二年,你考上了一所师范学校,我考上了一所医科大学,我们又擦肩而过,你又走出了我的视线,我的心莫名的惆怅。走进大学,新的学习氛围,新的同学,可我依然无法忘记你,望着校园里成双结对的情侣,我更加的思念你,那天我突然收到一个男同学的情书,我的心一下子慌了,我知道,我始终放不下你,我违心地告诉他,我有男朋友。那事过后,我更加地想你,突然有一天一个同学告诉我你在大学谈了女朋友,那一刻我的心碎了,那晚我为你哭了好久,我后悔没有机会再向你表白我的感情,只能把对你的情意封存在记忆里,只希望那个女孩好好地珍惜你!我梦中日夜思念的你已经成了别人的白马王子。这是我的初恋吗?我不知道,本就没有开始,也就无所谓结束,只能算我的暗恋吧,是我没有勇气表达。初恋如歌,我与幸福擦肩而过。</b></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很多年以后,在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后,偶尔听说你离婚了,我的心再次为你怦然而动,这许多年,我过得狼狈不堪,你呢?我终究还是没有勇气向你表达我的爱慕,因为我知道我已经配不上你,就让你永远的留在我的梦里吧!想你,祝福你!十几年里我们没有见过一次面,但是你常常出现在我的梦里,我知道我的心中还是放不下你。2015年的一次同学聚会,我们不期而遇,十几年的教师生涯,让你完全地改变了,你变得爱说爱笑,唯一不变的是我依然对你念念不忘的心。快三十年了,一切有关你的故事,伴随着我每一段人生里程,回忆是美好的,我不求别的,只求你偶尔在我梦里出现,让我好好的望着你,就像当年一样......</b></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窗外的天很蓝,偶尔听到鸟鸣,听到树叶的沙沙声,今夜你还会入我的梦吗?-----今夜想你,你是否会来?</b></span><br></h3><h3><br></h3><h3><b>作者:千山暮雪</b></h3><h3><b>完稿于:2017年12月16日</b></h3><h3><b>(本作品属于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图片来源网络)</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