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因祸得福//长篇小说:原来如此

倚非故事

<h3>原来在乡下的时候,我特别佩服我的奶奶,但从这一刻开始,我又特别佩服大头娃的妈妈了。<br></h3><h3>大头娃妈妈把我领出了保卫科,对我说:“小姑娘,走,跟着我回家。”</h3><h3>听了大头娃妈妈的话,我疑惑了一下,但我明白,哪能真的跟着去呀,于是冲着大头娃妈妈鞠了一个躬,说道:“谢谢阿姨,给您添麻烦了,我就不打扰您,直接回家了,我保证,下次再也不来捡煤花了。”</h3><h3>“嗯,我知道,但是你想顶着一个黑炭小花脸回家被你妈妈责骂吗?”</h3><h3>一听黑炭小花脸,我才意识到我的脸估计沾满了碳黑,赶忙又用手摸了摸脸,没想到不抹还好,现在是越抹越黑了。</h3><h3>“不要抹了,再抹真要成小花猫了。”</h3><h3>听了大头娃妈妈的话,我赶忙看看自己的小手,哎呀!真脏!</h3><h3>“走吧,跟着阿姨回家吧!”</h3><h3>我没敢再说不,便听话地跟在大头娃妈妈身边,去了他们家。天灵灵地灵灵,大头娃不在家,我不想我的丑样子被他看见。</h3><h3>大头娃妈妈让我洗了澡,给我找出一条漂亮的花裙子让我穿上,然后还找了一大堆女孩子穿的衣服,让我带上回家。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穿这么漂亮的裙子,心里好开心,但是又觉得没经我妈同意,就又穿又拿别人的东西,觉得非常不妥,于是对大头娃妈妈说道:“谢谢阿姨,我今天衣服太脏,穿了您家的衣服,回头让我妈洗干净了,再还给您,其他的衣服,我就不能再拿了。”</h3><h3>“拿着吧!这都是远佳姐姐的旧衣服,远佳姐姐现在都读高中了,个子比我还高,穿不了了,放在这儿可惜,这几件刚好你能穿,你就先拿回去穿,下次阿姨有时间了,再给你做新的。”</h3><h3>“这………这……怎么行呀?”</h3><h3>“有什么不行?你想不听阿姨的话吗?”</h3><h3>“不是这样的。”</h3><h3>“那就是嘛,你看,穿着多漂亮,像个小公主一样。”大头娃妈妈说完,把我拉到他们家的穿衣镜前,让我对着镜子看。我是第一次这样站在穿衣镜前,可以看见全部的自己。原来,我也可以穿的漂漂亮亮呀?完了,从现在开始,我有点不想再捡哥哥们的旧衣服了。</h3><h3>真是没有想到,我会一下子拥有这么多漂亮的花衣服,心里一下子美滋滋的,便一蹦一跳往家里跑。</h3><h3>“辛欢喜,辛欢喜……”</h3><h3>听见喊声,我回头一看,是刘萍:“你怎么还在这里呀?”</h3><h3>“我看见你被安全员抓去了,怕你有事,就蹲在这里等你。”</h3><h3>“没事了,我没事了。”</h3><h3>“怎么回事?你妈来交罚款了吗?”</h3><h3>“没有,是大头娃的妈妈取保了我。”</h3><h3>“大头娃?大头娃是谁呀?”</h3><h3>“哦!大头娃是远佳,我读小学时不知道他的名字,便给他取了这个外号,不好意思,喊顺口了,你可要帮我保密呀!”</h3><h3>“嘻嘻,大头娃,这个外号还真像,要说远佳的头是很大了。”</h3><h3>“嘻嘻,是头很大吧?头大的人聪明。”</h3><h3>“嗯,你怎么还换了这么漂亮的花裙子呀?”</h3><h3>“也是大头娃妈妈给我找的,是大头娃姐姐的旧衣服。”</h3><h3>“咦,是远佳找他妈取保你的吗?”</h3><h3>“不是,我没有看见他,是他妈在保卫科门口撞上我,找科长取保了我。”</h3><h3>“你的运气真好。”</h3><h3>“嗯,我也觉得。”</h3><h3>“哪我们回家吧,待会儿还要回学校。”</h3><h3>“嗯,走吧,我帮你抬煤花。”</h3><h3>“不用,我自己拿,免得把你的花裙子弄脏了。”</h3><h3>“没关系的,弄脏了可以洗呀。”</h3><h3>我帮刘萍抬着半篮子煤花回了家,我妈看见我的花裙子,一阵诧异,严格审问,我忽略掉捡煤花的事情,告诉她,是她们局里的大领导的家属给我送的她女儿的旧衣服,我妈说什么也不相信,硬是把我押着,还把我带回来的衣服也提在手里,非要去弄个一清二楚。结果,大头娃妈妈真是懂我的心思,忽略了前半部分,只讲了后半部分,我妈还是不敢相信,我怎么就认识了她一把手领导一家,并且还让他们都对我那么好?不过眼见为实,见我没有撒谎,就也不再找我茬了。不过我妈说,再怎么也不能白拿领导的东西,就想回家找点东西送过去还礼,可是找来找去没有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就只好把她自己做的咸菜弄了一些送了过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