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当年知青疯传的一封信)

林伟

<h1><font color="#ed2308" style=""><b>  亲爱的昆哥: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也是最后一次。当我提笔给你写信时,那吊索悬在房梁上,可爱的死神正向我招手微笑。我决心随他到那不可思议的地方去。此时此刻引起了我的百般回忆…… ­</b></font></h1> <h1><b style="color:rgb(255, 138, 0);">贪玩和淘气扰乱了我童年的平静,爱情的迷梦却消磨了我短促的青春。到如今花落人去,一切都成为往事。千般风流,万种相思。换来的仅是几滴黄泉,一杯净土。 ­</b></h1><h1><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往事怎堪回想,回想起热泪双流。昆哥啊,忘却我吧!但我相信我对你是忠诚的。深深的爱情啊!到而今别了人间,你再也不会看到你那柔弱的小妹,她......她去了,无声无息的消逝在弥漫的寒夜。</b></h1><h1><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风儿轻轻的摇动着树影,雨儿慢慢的打着春轩,江水滔滔如泣如诉......声声的呼唤着你啊——我的昆哥我最亲爱的人。</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历历往事展示在眼前。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我讨厌你老是偷偷的看我,但是第二,三次我老是讨厌你的孤独。为什么不愿和我同行?那是一万个不能理解的。说不出的感情,感情笼罩着我。我怕这种感情,但又盼望着这种感情,这是种什么味道啊? ­</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从小爱读书,当然你比我读的更多,书中的东西那样广阔。我恨自己,但又找不出恨的理由。我不过是度过了短短的二十岁,年纪轻轻,但心却苍老。 ­</b></h1><h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从小热爱沸腾的生活,热爱人与人的友谊。追求广阔的蓝天浩瀚的大海,厉厌其人们对我的小看,幼小的心灵充满自信和骄傲。这颗深埋的心又有谁能理解呢?是你啊昆哥,我知心的情人,深切的懂得我的感情---同样的感情把我们连在了一起。互相信任,相互体贴。是你给了我暂时的幸福,我是多么的感激你啊!你还记得那个清明节的黄昏吗?晚霞辉映着西天,显出了多么美丽的景象啊。门前树上的小鸟语文呢喃,你轻声对我说“我想到你家去玩”,我又惊又喜脸顿时红了。少女的娇羞使我难发一言,顺手将窗前的兰花推在你得面前。昆哥啊--难道你没有看出我是多么喜欢你吗?难道你不知我的心吗?难道你没有看出我推兰花的手在发抖吗?时刻都在盼望着你的来临。 ­</b></h1><p class="ql-block"><br></p> <h1><font color="#b04fbb"><b>  多少个难忘的白天,多少个失眠的夜晚,我在门前望啊望啊,望那一轮明月。轻轻的摸着兰花,等待着你的来临。我领略相思的甜蜜,但更饱尝了离别的痛苦。你去下乡了,我每时每刻都在惦记你得平安。每天都在盼望着你的消息—盼啊….只有在梦中可以见到你的微笑和容颜。预约的那个早晨,我到江边去接你。妈问我“为什么起得这么早”,我笑着答“我特别喜欢这个早晨”。我真恨不能插双翅飞到你得面前。早晨的雾那么大,湿润了我的发辫。等了两个多钟头,总是不见你的身影。昆哥啊你会误时吗?面对着滔滔的江水,我满腔的心里话对谁讲?你下午才来,看见你可爱的笑脸我顿时云消雾散,带你到姨妈家里去,你谈起了这几天的奔走疲劳……。 ­<br></b><b> 我静静的听着,心里有说不出得难受。我恨自己不能给你什么安慰,我恨自己对你毫无帮助,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吃饭的时候,我瞒着姨妈把猪油放在你得碗里,看着你吃得那样香甜,我从心里感到了一丝的安慰。 ­</b></font></h1> <h1><b><font color="#ed2308">  我怎能忘记那明媚的春天,你望着我甜蜜的微笑。我们一起唱着心爱的歌,我们一起朗诵着《海涅诗集》......。一切都过去了。她留下的永远是回忆。而今青山依在,绿水长流,剩下的只是你和小妹的足迹。为了我吃一根冰棒,你追着那卖冰棒走远了的小孩,累得满头大汗。为了我和姐姐的约会,你深夜用自行车带我,不小心跌了一跤,你却轻轻地把我扶起来。看着你那碰伤的地方在流血,我从心里流出了眼泪,可你却轻轻的用手帕替我擦去了泪水关心的问我“跌着了没有”。我们并肩走在田野里,温暖的阳光下就像一对小鸽子一样自由自在的玩耍。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微微的春风,绿色的田野,蓝蓝的天空,温暖的太阳。这一切……一切都比不上你啊---我最可爱的昆哥。早晨迎着金色的朝霞,我们尽情的漫步在百花丛中。夜晚在灯光下,我们共同的读着讨论着鲁迅先生的《伤逝》。然而,我们太幼稚了。我们不堪的明天是否是悲惨的明天,就像一个金色的梦。其浓如酒,其深如海的深情啊,使我们沉醉了。那样的温存体贴在你身上闪耀着青春的光辉,把我幼小的心灵补入那迷人的情网。昆哥啊,你是幸福的化身。 ­</font></b></h1> <h1><b><font color="#ff8a00">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我要和你永别了。昆哥啊,你纵有种种本领,但你绝无回生之力。实在无法换回的小妹,但是我这小小的生命曾想到吗?然而,这是真的,而且就在眼前。 ­</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地狱的门响了,死神手里的铁镣锈铮着,我挣扎着,挣扎着生命最后一刻,写下了的话。你记住恩格斯在马克斯夫人墓前写下的话“假使曾经有过一个以使别人的幸福为自己最大幸福的妇女—那就是她”。</font></b></h1> <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昆哥啊,忘却我吧,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啊。 ­</b></h1><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再也不能相会。我的呼唤---昆哥我最亲爱的---昆哥啊---永别了。 ­</b></h1><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你的小妹 ­</b></h1><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花</b></h1><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死前绝笔­ </b></h1><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一九七四年六月十二日</b></p> <h1><i><b><u><font color="#39b54a">这是我们插队时风靡的一封信,当年知青大都在流着泪传抄。和手抄本小说一样深得知青们的喜爱。</font></u></b></i></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