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冰心在罗山

容君

<h3>  对我来说,招远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只知道那里有黄金有皮草,好在认识的几位来自招远或嫁给招远的人都很亲切,这让我对招远颇有好感。 罗山便是招远的金山,近年来山上的冰瀑远近闻名,我为之心动,却是因为那里有你,网名叫小石头的,那么爱笑的你。我的冰瀑之旅,因你成行,因你开心,因你盛情的接待而感动、难忘。<br></h3> <h3>  前年春天,因为摄影,我们初相遇在莱阳盛花的梨树下,我的镜头记录了你的巧笑嫣然,我记住了爱笑的你。</h3> <h3>  去年初夏,我们重逢在灿烂的向日葵花海里,你笑意盈盈好像邻家小妹,善解人意又像姐姐一样。这一次,对传统文化和佛学的共同的兴趣把我们拉的更近了。<br></h3> <h3>  这个冬天,在罗山的冰瀑前,我们第三次相见,一起把笑容点缀在冰瀑的童话里。<br></h3> <h3>  啊,贵妃娘娘,你这是被打入冷宫了吗?卧冰的感觉怎样?哈哈,就是喜欢你这种见到美景就不管不顾的样子,我们不是自恋的大妈,美景当前,欣喜之情总要表达一下,对吧?</h3> <h3> 嘻嘻,总是羞于出镜的我,此刻也忍不住来一张模仿秀。别问我冷不冷,人家小石头的热情不要把冰瀑融化才好呢。<br></h3> <h3> 罗山冰瀑之美果然名不虚传,在你的带领下,我们得以近距离接触,全方位欣赏。这里的冰瀑有两处,下面的只能隔着山涧观赏,适合做背景。上面的不仅更壮观,还可以走过去,与冰瀑亲密接触。这片冰瀑其实是人造冰挂和冰瀑的完美结合,不是我在北九水看到的那种,挂在悬崖上,由流淌的溪流凝固而成的冰瀑,而是,遍布在山涧周围的陡坡上,美仑美奂的冰挂!这是因为,景区的工作人员在合适的位置拉上了水管,水从管子上的若干小孔喷洒出来,落在草木上,冷凝成冰,把枝叶银装素裹起来,给它们穿上了一层梦幻的衣裳。冰层越积越厚的地方,有的好像一群可爱的蘑菇簇拥在一起,有的笔直下垂,拉成一条条细长的冰柱,各种冰挂高高低低、错错落落、层层叠叠的,晶莹剔透、姿态万千。置身其中,恍如身临仙境,看你走在小石桥上,我忍不住想,你若敲敲小桥尽头的石壁,里面会不会有小狐仙问一句,谁呀?嫦娥琼楼玉宇的广寒宫,与这里也该有几分相像吧?眼前是冬日最美的风景,身边是笑语盈盈的你,请问与我们一路同行的、摄影水平超牛的、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那位老师,我的单反要怎么拍,才能把这美好的一切留住?老师,帮我们拍几张片儿可好?</h3> <h3>  多美的梦也总要醒来,中午,我们不得不下山了。丰盛的午餐后,你邀请我们去你那里歇息,我原想跟你多聊一会儿,你却执意要用你的独家秘笈——原始点疗法为我们调理一下身体,盛情难却,只好接受你的安排。你一双巧手一番推拿按揉,再加热敷,我的身体果然舒服了好多。多谢啊,小石头!山上一上午的拍摄已然让人疲惫,午后又正是最困乏的时间,这样你还非要为我们调理,可想而知有多辛苦,这份情谊,让我如何不感动?</h3> <h3>  冰瀑之美,照片为证;你的美好,我心谨记。有一首好听的歌叫《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小石头,我如此爱恋这片冰瀑,就是因为有你这罗山小金石的陪伴啊,知否?知否?我的一片冰心,从此为君留。下一次,我们会在哪里一起看风景呢?期待……</h3>